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8 15:59:59| 人氣1,9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外』才不是這樣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很多台灣人對老外有種很奇怪的想法。其實,這種想法的出現是因為不熟悉又不願意去真正了解;所以聽起來,真的很....天真。我真的很受不了很多人對外國人的想法,就好像如果今天我在美國聽到有人對台灣有誤解,我一定會去解釋,希望那個人可以在發言之前想想。至少讓他有那個知識,採不採用,就是他的事了。

我看到很多人在網上說,他們逛街時看到外國人,會跟他說「Hello」,然後因為害羞而快速跑走。哎,外國人也是人呀,他們又不是鸚鵡,你說句hello就逃,這也太沒有禮貌了吧?要是今天在你逛街時,有一個外國人跑過來,跟你說句「早安」之後拔腿就跑,你豈不是會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般疑惑?

不是每一個人都來是台灣交英文,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空陪陌生人聊天。所以不要趁機會街上抓人練英文(你可以打電話到【大家說英語】跟他們的老師講電話,甚至打去ICRT),更不要因為外國人沒有跟你聊聊,他就跟犯了滔天大罪一樣。很多人說外國人外向,說他們友善;拜託,禮貌是家教問題,不是國籍問題。就好像要是有人在百貨公司裡突然跟我練習中文,我當然會跟他聊幾句,但是我也會覺得很好笑。就好像我常常逛超市時『不小心』被廣東大媽或山東大叔抓去翻譯。當然,我抱著助人為快樂知本的心情幫忙翻譯鈣片,維他命,或是一些藥膏之類的東西….但是要是我逛一趟超市要順便當快譯通/免費家教,心裡也不太好受。

換個角度想,要是有個台灣小朋友抓著在逛街中(或約會,吃飯)的你開始練習台語,你會有什麼感受。耐著性子跟他聊幾句,並且偷偷尋找他爸媽在哪裡?那要是每次出門,都遇到這種事,怎麼辦呢?

我看過某位先生的留言上寫,『我們男生都知道來台灣的外國人都是被他們當地淘汰的 也相當清楚外國男人根本就只想玩台灣的女人』。真的很好笑,因為要是你來美國看,你會看到更醜的美國男人。當地淘汰,這是以為外國人是貨物農產品嗎?經過淘汰後才被運送出來喔?外國人來台灣工作其實沒有那麼容易的,如果他們是『經過淘汰』所以來台灣找女朋友,說實話,他們人根本不需要離開美國就可以娶到東方人妻子了。我也不知道那位先生怎麼能夠了解所有外國人在台灣的心理,知道他們只想玩台灣的女人?如果他有錢出國玩女人,那他為什麼不直接在美國玩?

事實上,很多去台灣的外國人都是真心的對台灣的文化跟語言有很大的興趣。一個在美國的大學生要是對中國文化有興趣,他們會去北京或是上海。只有真正對台灣有興趣的才會去台灣!因為很多美國人覺得台灣是台灣,要是他們想要更了解中國文化,他們會去大陸!大陸的大學在我們學校都有貼海報招生,歡迎對中國文化有興趣的外國人暑假去北京的大學唸書,而台灣的大學並沒有任何的海報出現。為什麼要把對台灣有興趣的人說成這樣?有多少外國人會大聲說出他們愛台灣,而且不是為了政治的原因?

也許有外國人覺得台灣的女孩子都往他們懷裡送,那也只是他們無知的想法罷了,所有的刻板印想都有實例,就好像很多台灣人覺得住在美國的小孩子一定很開放----開放不開放,又回到家教問題了。

不是每一個台灣女生都見到外國男人就往人家懷裡跑,同樣的道理存在;不是每個外國男人都覺得台灣女生好騙,更不是每個外國男生都抱著只是玩玩的心理。

再說,我也知道有女生看到單身男人就開始跟他flirt,我也認識台灣男生抱著只是玩玩的心理,睡完一個又一個的台灣女生....

最最離譜的是,很多人在網上發言,相信外國人性功能比較強,或是『尺寸』問題。拜託,真是胡扯蛋。試問這些人是有親身的嘗試跟…測量嗎?相信這種毫無正確根據的想法,其實很丟臉—不管是對於台灣人或是外國人!

當然也有人深信外國男人溫柔,浪漫,有紳士風度,體貼....這不完全錯,但也不完全正確,因為沒有任何地方的人種可以都用一個字形容的!美國也是有壞人,有家暴呀;當然也會有很紳士,很有禮貌的人。台灣男人也有很溫柔很體貼的,不是嗎?

這是種很奇怪的感覺,當有人說到好的刻板印象時,其實是很尷尬的。好比美國人都覺得中國人功課好,尤其是數理科;很安靜不愛說話,很有藝術氣質,會音樂,害羞等等.....有時候我都覺得我在『翻板』,因為我可以完全顛覆他們對台灣女生的刻板印象....

其實呀....最後的重點是,人就是人,只是大家都對對方不了解,所以才會有這些麻煩吧?

*圖片 from : [ 在台灣的外籍老師包粽子 ]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lisa20030604103203#*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1,9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剪不斷理還亂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院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世界裡的笨蛋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