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9 18:59:30| 人氣6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崇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週末晚上一到九點店裡就空無一人。有人說是天氣冷,也有人說是因為幾個附近的大學都在考期末考;我看是因為店裡每天放失戀情歌『痴心絕對』跟『愛我還是他』放到員工想砸收音機,當然沒客人想進來。無奈,我們店裡兩位先生的感情狀況都可以由播放的音樂聽出來;要是哪天店裡放著『天使在唱歌』,我想他們兩兄弟就出運了。

對我來說,生意好壞沒什麼差別;生意好小費當然多,但是累得跟狗一樣睡覺腳還會不斷抽筋。生意不好可以休息吃黑糯米粥聊天,但是拿回家的錢會少很多。說實話,有沒有客人也不是我能決定的,所以我只有帶著「whatever comes」的心情面對。上星期天九點,店裡一隻貓都沒有,所以我跟傑瑞坐在角落的位子上開始談論客人。我跟他都發現,店裡滿多gay boys來吃飯;有幾個特別引人注目的,通常是因為他們說話特別有禮貌,或是穿著打扮很斯文,而且都很容易抓著你然後開玩笑說跟自己的男朋友『不認識只是外面碰到一起倂桌吃飯』。

我很喜歡那幾個常來店裡吃飯的gay boys,我覺得他們有禮貌又nice,也不隱瞞自己的性向,很大方。跟傑瑞說著說著,他突然問我:「那個『崇洋的』有一段時間沒來了,可是昨天他跟你那個小gay一起來買外賣ㄟ。」

OK,『小gay』是一個每個週末都會來吃飯的年輕男生,大約二十五歲,說話很好玩指甲修的漂亮穿衣服品味很好,斯斯文文的可愛男生,被我取名為『小gay』。但是傑瑞口中那個『崇洋的』是哪位仁兄我就不知道了。我滿臉疑惑的看著傑瑞,他抓抓頭:「他男朋友是老外呀!每次都點小籠包跟奶綠加珍珠,還有鹽酥雞飯跟高麗菜那兩個呀。」

ㄟㄟㄟ,我歪頭看著他,「什麼叫『崇洋的』呀?」

「就跟妳一樣呀,跟老外在一起。」傑瑞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好笑,跟老外在一起就是崇洋喔?我們住在美國耶!那跟大陸人在一起的叫什麼跟日本人在一起的叫什麼?那跟香港人在一起的呢?跟韓國人呢?什麼叫崇洋呀!

想起一個對我們很好的客人也跟我說過同樣的話。「妹妹呀,」她一邊吃著麼麼查查一邊說:「我覺得我們中國人就應該要跟中國人在一起,不要跟外國人在一起,我年紀比妳大所以妳要聽我說的話。真的,我們生活背景習慣風俗都不一樣。妳要跟比妳年紀大的在一起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但是中國人還是應該跟中國人在一起才對。」

才對?這.......這是什麼話呀。

我有個很好很好,國小就認識的朋友。第一次跟她吵架就是因為這個。當時,我說我不能確定放假之後會回去台灣,她說,「還不是為了妳那隻阿斗仔,為了一個老外妳不要妳自己的朋友。」

天呀,哪壺不開提哪壺呀。

我滿十二歲不到一個月就到美國南方心臟的德州,跟手毛腳毛長像猴子的老外住;上課都是all English,交的朋友有黑有白有咖啡有黃。喝羅蔔排骨湯時我或放小魚餅乾進去,玉米榖片我可以當早餐晚餐宵夜吃;吃白飯配多力多滋碎片還可以吃的津津有味。我可以用英文或中文寫長篇大論,也能夠跟機關槍一樣用中文或英文聊天。我聽的音樂不是主流美國流行歌,對周杰倫蔡依林沒興趣,日劇偶像劇看不下去,可愛日本小東西沒感覺。要我瘦到四十五公斤然後穿肩帶在街上穿梭不可能,要我穿垮褲帽T也不太容易;我也不會把頭髮染成金色紅色或咖啡色。我沒辦法坐在某家天仁小站玩牌,也沒辦法去美國的錢櫃花一小時十五塊唱歌,更沒辦法買名牌衣服鞋子包包。我可以抱著一碗macaroni and cheese吃一個下午,也可以去沒有招牌的路邊攤吃大腸麵線。看到大人我叫聲阿姨叔叔,拿東西給老師我也一定雙手獻上。

你要問我是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我說不出自己是美國人因為我不是,但又沒有辦法真正融入台灣文化。我沒有ABC那種屌而啷當事事無傷大雅的個性,也沒有留學生銀子大把花的丟臉榮幸。不是看不起,我是承擔不起。只是活自己的日子,我覺得該怎麼過就怎麼過;只喜歡自己喜歡上的人。

崇洋你的大頭鬼。我就是我,要叫我雜種,死ABC,小留學生還是外國人隨便你.......就是別說我崇洋!

*圖片 from : [ Baked Macaroni & Cheese ] @ http://www.cabotcheese.com/f1.tmpl?left=menu_ourproducts.html&right=recipes/bakedmacandcheese.html *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6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剪不斷理還亂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男生,不合我味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