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2 16:59:40| 人氣7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舞動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席地而坐在一間鏡子做牆壁的教室裡,我拿出筆跟紙,寫出了這個令我難忘的經驗。

早上八點半,我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盤腿坐在地板上﹔天氣異常的涼﹐夏天的氣息不知道在哪裡迷路了。我縮著身子,看十個人面對鏡子練舞,在攝氏不到二十度的早晨﹔她們一個個身穿舞衣,好像蝴蝶般在離我不遠的前方飛舞著。

我想,那應該就是痞子蔡認識「輕舞飛揚」後,所幻想的舞姿吧。

在不見一絲文化氣息的教室裡,看著舞者練舞何嘗不是種享受﹖

我專心的注視著我欣賞的舞者,頓時間失去了自己的世界。我不能確定自己身在紐約或巴黎,我認不出外面的世界。

更難以相信的是,老師原本放的古典樂,不知何時變成約翰.藍濃的“Imagine”﹔我的眼淚差點就這樣掉下來。並不是因為我喜歡這首歌,而是因為它好像喚醒我,如果現在不把握我擁有的,我以後會多麼的後悔。

要如何讓我這種多愁善感的人不被這個環境,這種天氣,這首歌而瘋狂﹖

我只要注視著每一個舞者,我就能看到她們努力編織的夢﹔她們的世界在她們的肩膀上,隨著她們的每一個動作。每踏出一步,每旋轉一次,她們走向自己的夢。

這個教室可以在台北,可以在日本,因為這個畫面發生過上萬次。

我的地位不再是一個朋友看著另一個朋友練習﹔我也許是一個媽媽期待她的女兒完成她放棄的夢,或者是製造自己的夢。我也可以是一個妹妹看著自己的姊姊表演,心中出現了一個新的偶像。我甚至可以是一個男朋友,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夢幻起舞,而忘記現實的恐怖。

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看著她們一心一意的隨音樂起舞。

朋友的媽媽不贊成女兒跳舞,她覺得跳舞沒有未來。我不同意她的看法,因為我看到她每個旋轉﹑每個舞步,她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她在鋪自己未來的路。

跳舞是她所愛的東西,是她生命的一部份,是她的使命。

她擁有一個讓她努力的東西﹔一個沒有生命的事物,但卻能給她生命的原動力。

那是我沒有的...她的未來比我的光明許多。

她可以看到一個舞步,然後把它停留在頭腦裡,而我卻不知道要如何保留住靈感,不讓它偷溜掉﹖尤其自己總是想太多,芝麻小事想了想,重要的事就忘記了。

看著一群女孩子跳舞,我發現外面的太陽好亮,天空好藍,山好清楚;我的心也好輕。

我看著鏡子笑了笑,鏡子裡的我也笑了。

突然發覺,活著其實真的很好。

*圖片 from: [ Dance Foyer at the Opera ] by Edgar Degas @ allposters.com*

台長: 兔子先生
人氣(7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Still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德州.下午.雨
此分類上一篇:鴿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