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4 21:59:16| 人氣1,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呱呱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小的時候,火車站離我家只有七分鐘的路程,但是因為腿短,所以覺得走到火車站要走好久好久。尤其只有在趕車的時候,爸爸才會抱我飛奔到車站。小時候的我到不會奸詐到故意拖延時間,好讓自己不用走那段到火車站的路。只是我一直很疑惑,爸媽跟姊自己走,七分鐘就可以到的車站,為什麼我要走個十五分鐘?

長大才知道,因為我喜歡東張西望。從家裡到火車站,我可以把每一家店所賣的商品,甚至店名都說的出來。即使搬離台灣第八年,我還是可以輕而易舉的把整條街栩栩如生的描述出來。小時候就有的超級記憶力,一直跟我到二十歲還不曾離開。我記得到車站的路上,會經過兩家速食店,一家是肯德基,另一家是頂呱呱。

其實,肯德基是在對街,頂呱呱是一定會路過的。

每當走過頂呱呱,我都很希望媽媽會進去買個小東西給我吃。我小時候很瘦,瘦到親戚都問說,是不是食物都被姊姊吃完了,所以我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 其實我姊並不胖,她是因為長很高。我也不是不胖,我是胖在看不見的地方。但是我爸現在還是會說:妳現在就是睡太多,所以瘦不下來,妳小時候都不睡覺的,瘦得跟猴子一樣。

長大才發現頂呱呱是很台灣口味的速食店。他們的薯條是番薯做的,還有味道另人難忘的呱呱包,好像還有賣雞脖子。我常常幻想著如果頂呱呱在美國開分店,外國人看到菜單的時候,臉上的表情會是驚訝還是喜悅? (因為他們也吃雞脖子ㄟ。)
「Hi,I would like two pieces of thigh, three pieces of drumstick, and two necks。」 (嗨,我要兩塊雞大腿,三塊雞小腿,跟兩條脖子。)

小時候愛吃的呱呱包,總是又香又酥。長大才知道那是女生人人聞聲就瞪大眼睛的雞皮包油飯下去炸。還有他們賣的甜甜小餐包,小時候我都以為是炸滷蛋。心裡還嘀咕著,不是炸雞店嗎,連雞蛋也用炸的喔?

很多人都會說頂呱呱貴,也許我習慣了美國的消費,我到覺得還OK。但是理性想想,一個雞皮包著一些油飯可以賣到四十二塊好像真有點離譜。但是還是有人願意買。

我搬到美國的幾年後,火車站就搬家了,而新站離我家有一段距離,舊火車站變成還在蓋的捷運站。那家頂呱呱跑到哪去,我就不清楚了。難得經過另外的頂呱呱,卻沒有強烈的購買慾。只是我一會美國,有時想著想著台灣美食就會想到多年前呱呱包的滋味。

我還是不懂的問題是,麥當勞有麥當勞叔叔,肯德基有肯德基上校,溫娣漢堡有溫娣;頂呱呱的是什麼東西? 肌肉男嗎?我總是看著那個圖片,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好笑的是,近年來台灣的頂呱呱又不知不覺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對我的吸引力卻沒有以前來得強烈,但他依舊是我想帶外國朋友嘗試的台灣寶。讓我很自豪的說,這是台灣的炸雞! 這是呱呱包! 還有台灣的薯條。然後跟他們說我小時候趕車坐火車的故事。

頂呱呱呀,不可以倒閉喔! 一定好好加油才行。

*照片來源+頂呱呱的網址:http://www.tkkinc.com.tw/kmportal-deluxe/front/bin/home.phtml*

台長: 兔子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剪不斷理還亂 |
此分類下一篇:豔陽下的據理力爭
此分類上一篇:你為什麼愛台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