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21:08:38| 人氣18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然陣痛 24小時 終於見到兒子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 4/6 凌晨 2:30的輕微陣痛開始

歷經了驚人的24小時自然陣痛

還有媽媽的口出亂言...Shit...出不出來啊!

兒子終於石破天驚的出現了!

聽著他宏亮的哭聲....看著他小小的身軀

不管他是個多麼皺巴巴的小老頭,

如果可以.....我真想奉上全世界 只要他健康、快樂!

媽媽會好好照顧你的! 這是產台上第一眼 媽媽跟大紅豆的承諾!
終於把兒子生出來了,
老公開心的問我:『還要不要生第二個啊?』

真的經歷了所謂的產程....
我只能笑笑的說:『要...考慮很久!』

由於醫生北北不停的威脅我施打無痛分娩是有危險性的
考慮到北鼻跟自己的『安全』
我只能硬著頭皮說:『好吧!算了...』

誰知道這個『好吧..算了...』正是一場天大災難的開始!
陣痛一開始是很輕微,由於等待產兆太久了,
我一點都不敢輕忽這個輕微的陣痛
超開心的從床上跳起來,小心翼翼的起來客廳走路,
就怕我躺回去睡,又是一個一覺到天亮的日子,
走著走著,開心的感受著陣痛漸漸的加強,
雖說是加強,但也就只是像是輕微的肚子痛而已...
等到陣痛真的痛了一個鐘頭,並且規律到五分鐘一次時,
超開心的再半夜四點去搖醒媽媽,並且打了個電話給遠在台北的老公

『我大概是真的要生了!!』

大家開始一陣莫名的興奮,
我開心的收拾起產婦流浪天涯小包包
(也終於解開我的疑惑,原來是有時間慢慢收拾的啊,
跟電視劇裡那種血流滿地、措手不及真是全然不同!)
爸爸被媽媽叫醒,驚慌的從床上跳起,開心的起床刷牙洗臉
而爸爸還擔心我因為陣痛無法走路,貼心的事先走到停車場的把車子開到門口
老公則是速速的打包行李打算奔到機場撘上第一班往南的飛機

行中叫我最吐血的是 在天未亮 車輛稀少的街頭 爸爸行經亮光光的7-11
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說:「ㄟ,我肚子餓了耶!」
於是爸媽兩人淡淡的問了『些微規律』陣痛的我 「妳要吃甚麼?」

我咧,隨便啦! 趕快買了送我去醫院啦!



到了醫院,遵從醫生交代,只要先到急診室報到,接下來就由護士接手我的產程。

我抱著肚子,媽媽跟隨在後的拎著大包小包,神氣的跟護士說:「孕婦,生產!」
護士馬上俐落的從櫃檯後方推出一台輪椅,煞有其事的告訴我:「來,坐下!」
說實話,當時的我所謂的陣痛,大概只比便秘一個禮拜的肚子痛再稍痛一點,
還是可以自己走路的

「ㄟ,姊姊不需要這麼嚴重吧!」
「沒關係,這是醫院規定」
嘿,我就這麼神氣的被推到產房去了。

不過,到了產房才是真正的考驗呢,
凌晨五點,偌大的待產室,加上我,只有兩床的產婦
護士要我躺在床上,身上綁了量測疼痛指數(這是我第一次知道疼痛可以被量化呢!)的機器跟測寶寶心跳的監測器
我就這麼躺著....等待護士告訴我接下來我要作什麼,不知道我要拖多久才會生呢?
希望不要像老公的同事老婆那般悲慘拖了32小時才生....

在不知該期待什麼的期待中,15分鐘過去了
爸爸已經吃完了早餐,並且準備驅車往日月潭『出差』去。

不久護士權威的走來宣判我的下一動
妳家在哪裡?(東區..)距離多遠?(20分鐘車程....)
那...去樓下走一走 一個鐘頭後再來量測吧!現在的陣痛還未達住院標準!

原來 孕婦還會被退貨呢! 都怪我太興奮 來的太早!

就這樣 我開始走路
五點的時候 陣痛是可以忍耐的
七點的時候 陣痛讓我開始深呼吸
八點的時候 老公到了,也終於痛到住院標準
九點的時候 陣痛開始不停破百
十點的時候 我努力的忍耐著痛 乖乖的去爬樓梯
十二點的時候 終於開到三指 聽到開始有了進度 我更努力的爬樓梯了
(還有人打電話來邀我去吃日本料理呢!)


待產室此時也生意大好足足有八個人待產呢!


十三點的時候 看來第一個『長子』的出生時程就要錯過了
十五點 我還在不停的爬樓梯,從二樓爬到十二樓 再搭電梯下樓
..
..(對,此時還有人開到八指 正在捉狂亂叫 害我此時的陣痛也飆到最高點)
..
十五點 媽媽送來下午茶 老公也得以回家休息 換媽媽交班
..
..(護士姊姊,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好過一點?)
..(嗯..加油喔!這已經是條不歸路,妳只剩妳自己了!)
..(Orz.....Orz.....Orz....)
..
二十點 對..晚上八點我還在陣痛
(而且說實話,此時已痛到舉步維艱,還是得努力的走路)
..
..
二十三點 媽的,兒子你什麼時候才要出來,我XXX的直到這時居然開不到七指
眼看著護士都要換三班了 待產室來來去去也只剩下不到三個產婦
二十四點 SHIT!!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生?!

終於...在撐了24小時之後 這漫長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在 2006.04.07 02:33 兒子終於以3682g的健壯姿態來到這個世界

說真的,在努力照顧他兩個月後的現在
我已經幾乎忘了他有多折騰我
再加上還有許多朋友尚未結婚 太多血腥的經過 就輕輕帶過吧!
現在看著他可愛的臉 當時的驚魂未定 彷彿倒像是一場遙遠而難及的夢了
雖然 產後三個鐘頭不到我就體力不支在馬桶上昏倒了
雖然 整整有三天的時間我無法下床走路
雖然 拼命到眼球都逬出血絲了
雖然 腰酸背痛到現在都還沒好
雖然 痔瘡也突出到讓我坐躺不得
雖然...............

但是 我現在只記得
見到兒子的那瞬間 我真有種把世界獻在他腳下的衝動
等待了十個月 終於見面了 兒子! 你真是全天下最可愛的生物了!
還有 產台上母嬰接觸的十分鐘裡除了前三十秒的震撼
接下來是我整整九分半鐘的空白尷尬
(在滿室的醫生護士注視之下 我還真不知道該跟個新生兒多說些什麼
 今天心情好嗎?baby?....)

對了,還好爸爸有要我吃早餐,24小時還真不是人幹的!
還有,老公,你這輩子永遠都是個失信於我的人,
產前甜言蜜語說,我一定會陪妳進產房的,畢竟全世界我最愛的人都在那個房間裡..
結果護士問說 老公要不要進產房時
居然有人問說 可以不要嘛?
然後就趁馬麻痛到不能說話時 揮揮手 任我一人在產房獨立奮鬥
真是好樣的把拔!兒子你千萬別被這男人的甜言蜜語給騙了!
要知道是媽媽努力跟你一起攜手奮鬥來到這樣世界的
你的第一眼 是媽媽孤單的迎接你的!
不過....

Baby 媽媽愛你 無論如何 媽媽愛你

你是媽媽的全部 全部的感動跟快樂 也許還有挫折

不過 媽媽愛你

台長: 今先
人氣(18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孕媽媽的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2006.04.06 凌晨 好像有點痛痛的感覺了.....

小雪莉
Dear 詩婷

恭喜妳囉 大紅豆終於出來跟我們見面嚕~~~~
不過看到妳痛了24小時的經歷 對於以後要不要生小朋友 得要好好想想了~~~

希望早日見到大紅豆~~
2006-05-02 09:53:22
今先
哈哈....還說呢

現在才滿兩個月 已經七公斤囉!

等妳見到時大概已經 會叫阿姨了吧!
2006-06-11 23:57:58
筱葳
看到這樣的生產紀實真是令人感動耶~~~
可是也讓我好害怕唷, 以後一定要問有沒有不會那麼痛的方式 >"<
大紅豆真的是肥都都的, 這個新手媽媽很會養北鼻喔!!!
給你鼓勵鼓勵 啪啪啪啪~~~~~
2006-06-15 15:19:30
液壓油
本來還等著學姐繼續上來發表育兒心得
不過看來是忙著照顧大紅豆忙到翻過去嚕~~~~

對了學姐,九月以後哪個周末有空啊??
學弟我"帶人"一起去看大紅豆 ^^"
2006-06-26 07:43:56
今先
九月啊....
基本上我會把小朋友放在台南,然後人回台北上班,等到週末再飛奔回南部看baby耶.....
所以.....就不知能怎麼看了,雖然我也很想帶兒子出來現寶啊!
2006-06-27 15:1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