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19:35:55|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修行功課撞上想玩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對於修行這件事一直不是很認真,
雖然已經拜入師門快四年了,
這四年來除了很持久的每個禮拜天上陽明山學習打坐外,
其實也不曾再付出更多的心血,
雖然我總戲稱---誰叫我不是『道癡』!
但是四年多來看著別人的進步,其實我知道,修行是不能半調子的!

是的,四年,一個認真的人四年能成就多少事?!

而我其實還連一段經文甚至一個法都不曾認真苦心修行過,
那種感覺大概就像一個程式設計師進了大學四年,
聽了大師四年的課,卻從來不曾動手寫過一個程式一樣,
就算說的再是頭頭是道的系統理論,
論到功力,到底還是差人一大截!

雖然『修行』這門功課,只是很不經意的闖入我的生活,
然後讓我不討厭也不喜歡的一頭栽下去,
但始終,它只是一種存在,
雖然我喜歡種種怪力亂神的傳說,
但是修行對我,只是一堂星期日上山走走的遊戲課!


而就從這一週開始,
終於師兄看著我說,來練個『法』吧!

最簡單的
從這一個選定的良辰吉時開始
每天選定固定時間
在固定地點
作一個屏氣凝神閒歇舉手三次的動作
維持七七四十九天

就這樣
每天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而我居然猶豫了
七七四十九天,這意味著,是七七四十九天的不外出渡假,
七個禮拜,不出門只為了固定作一件事,
我沒有想過 這居然會讓我猶豫這麼久!
整整三天的反覆輾轉....

是因為我已經在台北這個灰色的城市悶了太久
因為我已經訂好了國慶日要到北橫玩的民宿
因為我不覺得『練法』比『出去玩』重要

我試圖說服自己,我不是『貪玩』,
我是不『貪心』於所謂的苦修,我只是『隨緣』的修行。
隨緣....多美好隨性的一個詞!

但是我也知道
如果連這一件小小的事都做不到
那我又何苦浪費四年的時間,執著走在修行這條路上。

就這一個簡單的試鍊

我的人生追求的平衡點到底在哪裡?
是不是只要我必須扛起一個責任去付出
我就想逃避.....

我是真的貪玩,我是真的害怕必須去對一件事情認真

在思考放棄或不放棄這個國慶日北橫之旅時

我突然懂了 師兄對我的點化

這個『選擇』 是一個修行的功課

當修行功課撞上想出去玩的心...
當該作的事撞上懶得的念頭...
當責任的難扛撞上放棄的輕鬆...

我們的選擇又會是什麼?

應該的選擇 往往都不是最容易的那一個!

台長: 今先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修行中的靈光乍現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