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6 20:38:33| 人氣4,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看的美國影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美國影集的熱愛好像從很早就開始; 小時候看著”霹靂遊俠”中李麥克跟無奇不能的伙計, 總是充滿著幻想. 就希望爸爸帶回一台可以自動行駛、仗義行俠、 還可以跟我一起分享生活的樂趣. 百戰天龍、天龍特攻隊等等都是紅極一時的首選, 不過當時已經進入塞滿讀書、考試、也天天準備被處罰的國中階段, 很多都只能夠趁爸媽不在時, 打開客廳的電視偷看. 精彩的美劇持續地在無線電視中播放, 但因為收視群眾的屬性及收視率, 大部份的影集, 總是無法固定在同一時間播放. 有時停播, 不然就移到深夜時段, 就連頻獲艾美獎肯定的ER(急診室的春天)也逃不過此命運. 好像就是X檔案可以贏得台灣觀眾的熱愛! 而在有線電視開放之後, 愈來愈對美劇感到興趣, 各式各樣題材的劇情都讓人想要看後續的發展, 與醫院人生有關的ER、實習醫生、整形春秋, 有超能力對決的超人、超異能英雄(Heroes)、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 、靈感應(Ghost Whisper)、神奇小子, 特工或調查工作的24反恐任務、CSI, 當然最多的類型, 該屬愛情喜劇又兼一點兒驚悚的如慾望城市、慾望師奶、艾莉的異想世界、六人行等等, 而這些還是我已經至少連續看完一季的影集.

我很厭惡看台灣跟韓國的連續劇、偶像劇, 即使是王偉忠監製的”光陰的故事”, 也讓我覺得浪費時間. 就是因為它們跟美劇的編劇能力層次跟深度實在落差太大了!

第一: 明明10分鐘可以交待的事, 硬是拖了1小時. 美劇通常一集用一個主題來貫穿, (除了”24”是採取每小時發生的事件來陳述, 所以有連貫性), 所有主角都上場, 最後還是繞回這一集的主要重點.  

                  每一集都緊張刺激的"24" (台灣已播第七季了)


第二: 演員沒有七情六慾, 酷的人還是酷, 哭的時候也是那個死表情地流淚, 演員只有那麼二號表情, 反正交待交待就算了! 美劇因為劇情張力夠大,不會演戲的演員應該也被感動了!

第三: 永遠就是那幾個人當主、配角, 主角大多是空有外表的嘔像, 連講個話都不順, 怎麼演戲? 主、配角中就算有新血, 也是原來主角去整容, 然後回來報仇的. 美劇配角就很多樣化, 前一集的主題也許以他為主, 但下一集就被賜死, 死在意外、謀害等, 而變成被調查的人物, 或者乾脆做個約10分鐘的哀悼會, 就不見了. 不過, 這些死人, 倒是很有可能再次出現在下一季!

              每一季都有人往生的慾望師奶(目前已到第五季)   

第四: 所有人都在同一家、同企業、同巷子之類的場景出現, 看到都煩了. 以實習醫生為例, 雖然生離死別多發生在醫院內, 但導演可以讓Grey的醫生媽媽痴呆症發作、George父親找他去打獵、甚至讓Addison脫離了Derek的愛恨情仇, 到另一間地區醫院, 繼續發展另一部影集.

醫院內小愛大愛不斷, 護士、醫生、實習醫生都各有一段畸戀!(比ER還狗血, 但灑得很漂亮)

第五: 幾乎沒有邏輯性, 反正以觀眾的情緒為取向、以趕播為要求, 有人愛看亂倫、妻子復仇, 就編入劇情. 之前張韶涵的”愛殺17”, 才讓我覺得有一點點值得繼續看的動力(只是演員的表演能力真的都有待加強), 結果後頭還是虎頭蛇尾, 交待得不清不楚.

           

 神怪邪靈無奇不有的超自然檔案, 主角是我看過靈異劇情中最沒本事的(沒天賦, 或至少還沒辦法展現), 但往往卻能戰勝邪惡!


第六: 沒有生活化的話題, 這真的是最糟糕的部份. 以前看瓊瑤的劇, 用那些文謅謅、噁心的對話, 反而讓人覺得好有特色. 但是, 人也會進步, 講話、聊天的內容也會變, 看來看去都是妳瞪我、我瞪你, 不然就是每句話都加重音, 真是夠爛! 美劇就會看到編劇的厲害, 隨時加入新的元素、最夯的話題, 讓我看了都覺得好笑. (雖然美劇來台播出的時間跟事件發生可能有落差, 但重點是它會反應生活的動態).

 

    六人行是我個人最推薦的喜劇影集, 詼諧逗趣、不做作的情節, 令人拍案叫奇!

 

不可否認, 美劇當中有些劇情走向愈來愈扯, 讓人也覺得匪夷所思, 如越獄風雲或超異能英雄等, 但大致上不會讓人有看了幾集就想砸電視的感覺. 有空就到百視達或其他租片店借個幾片美國影集, 我個人較推薦舊片區的影集, 不但划算, 而且還可以用較多的時間來觀賞!

美國、巴拿馬的監獄都關不住Michael, 最後還要跟罪惡中心(the company)作戰.雖然劇情愈來愈扯蛋, 但那種以寡擊眾的英雄情操是無敵的!

台長: Steve Chen
人氣(4,0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集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回味六人行(Friends)第一季 第一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