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2 15:50:37|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經驗談-另類吃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eptember 22, 2002
星期日 下午

喜歡看電視上
教人家做菜的節目
是在剛去華盛頓TACOMA時

那時第一任室友是好朋友TONY
他本來是住HomeStay
三餐有轟媽(HomeMom)照料
我去了後
問他想不想搬出來自己住
因為One Bed Room含客廳廚房負擔太大
Two Bed Room該有的都有
就比OneBed多一房
兩人share 比較合算
他請示過家人ok後
我們就找了二人房住了起來

那時候 吃飯是有一餐沒一餐的
就是有的吃時 就大吃特吃
養成了很會吃的習慣
因為 就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不是說沒錢吃
而是有錢也吃不到想吃的
自己又不太會煮
煮砸了 又不能壞心的分送同學
倒掉又很浪費
本人又很不喜歡吃速食
除非真的不行了
否則那是我的三不政策之一
NO FAST FOOD

也因為太有原則了
除了期末考試交作業
很忙時 才會買個漢堡充飢
大部分自己動手的時候
都是煮個白飯 (有電鍋)
煎個荷包蛋 (有鍋子鏟子)
泡個紫菜湯 (有熱水壺 插電那種)

然後打開電視
轉到FOOD channel
開始一邊吃白飯
一邊配電視菜

香煎牛排-- 吃口飯
義式海鮮焗-- 咬一口荷包蛋
白酒炒哈利-- 再吃幾口飯
喝個湯 喀完荷包蛋
轉個台
接下來還有甜點
蛇麼蘋果派 巧克力慕斯 起士餅乾
恩 也差不多飽了

不知道是幻覺還是怎樣
有時都覺得聞得到那些菜香哩

每每看到電視美鳳有約之類的
都當像話一樣 跟朋友家人說我的求學經驗
把大家都笑的東倒西歪

後來 廚藝突飛猛進之後
這種吃飯經驗就很少了

後記:
有到過我那的朋友都知道
那客廳真的是空蕩蕩
因為我跟TONY都有共識
這只是暫住的地方 不是家
沒花錢添購不需要的東西的必要
搬家也麻煩


台長: 史黛拉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