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0 17:52:42|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Q公司二次面試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我要說明,香Q公司真的不香,別再亂猜了,總之不是賣滷蛋的公司。

上上星期五早上是香Q公司的第二次面試,面試官式昨天第三個BU中的另外三個部門主管。

照樣又來一次英日文介紹,之後的問題有:
對業務工作對得意以及最不得意的地方,
對香Q公司的感覺與印象。(大衛朵夫:啥!又香又Q嗎?)

這次最難的問題是:可以進香Q公司的話,三個BU中最喜歡,最想進哪一個?

這個問題真難!若說喜歡其中一個,要問起原因就很難答了,如果答說「感覺不錯」這種模擬兩可的答案,真的深問下去就會變得很難答覆。再來說真的,在我心中雖然有相對比較喜歡的BU,但並沒有絕對喜歡的BU。

所以我就先笑著反問:「ええ,入れるか?」(進得去香Q公司嗎?)當場大家一起爆笑。雖然紓解了氣氛,可是對方可沒打算放過我,所以我只好接著說:「香Qに入りたいです。」(我想進香Q公司。)這樣的回答會不會很ずるい(狡猾)呢?可是我是真的這樣想呀~>_<

最後一位進來的部門長官,也最為尖銳,看的出來對於事業雄心萬丈(面相一看就蠻有銳氣的囉)。她跟我說:「我就直接挑明了吧!在我的字典中,沒有『不可能』這三個字!做生意對我來說是很簡單的,只是怎麼去做而已,而不是做不做得到。在這邊,每個人都要獨立去解決問題,獨立去面對客戶,工作上後面會支援妳,可是跟客戶廝殺跟內部怎麼去協調,要不要的出來東西,就要全部靠自己。我不會去盯人的每個細節,可是我要求結果。」

當場說得我雄心萬丈,熱血沸騰吶!對對對,我就是想要這樣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不過後來雄心退駕後,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自虐狂@_@。

在這種悍將(笑)……底下工作,雖然可以學到不少,但是鐵定會非常辛苦,更有可能在學到東西前就已經信心潰散了。
況且從他們言談中了解,這位女主管似乎已經罵走不少員工,更別說我對香Q公司的產品基本上算是一片陌生,很多東西都得從頭學起,究竟做不做得來,我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把喔,只能說盡力而為了。

但是我的內心的確比較prefer這種性格的主管。
也是跟「個性婉曲」(欸,不是「扭曲」喔,千千萬萬不要誤解喔~)什麼都不直接說清楚,一直要下面的人去猜測心意的主管相處累了。「適當的直接」,對我來說真的比較有效率,也比較快樂說。

Anyway, I will try/do my best.

台長: 大衛朵夫(RIVA)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