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3 07:48:04|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自己的選擇變成對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像一下,十年後的我,一大早就穿著標準的套裝到了公司,一進公司第一件事情是閱報跟準備之後的理財規劃教育訓練。在公司我擁有二十個以上的staff,教育訓練的反應很熱絡,有些問題惹得我哈哈大笑。結束後我趕到一個office,幫客戶作個人風險與理財規劃的體檢。
下午五點,我準時下班回到自購的溫馨小套房裡面,泡個澡,眺望外頭的街景,洗去一整天的勞累。

在高度競爭的環境,歷練嚴苛的行業裡面,成長一定更快,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情。不過,毫無疑問的,也面對了更多的困難險阻。主因是來自於客戶的數量不足,也就是在開發客戶這一段出了問題,跌了一跤。
我作不來是因為覺得傳統上開發客戶的方式非常弔詭。
電話開發?
街訪?
易地而處面對這樣的電話我的直覺也是:該不會是詐欺集團吧?
接到電話的人或許有,也或許沒有理財上的需求,確定的是當他接到這樣的電話,第一個反應與感覺多半是負面的懷疑與拒絕。
街訪?我自己也很討厭別人在我逛街的時候纏著我不放,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既然這是個好的、正當的、對人有助益的工作,為什麼開發客戶的方法給人的卻是負面的印象?明明很多人有理財上的需求找不到適合的人幫助他們,給予他們長程的規劃與建議,為什麼找尋彼此的溝通管道這麼奇怪呢?

有時候碰上挫折真會有一種我何苦來哉的感觸。放著高薪的工作不作,卻轉向一個具風險又辛苦的工作。可是,心裡頭有一股屬於年輕人的傲氣讓我想放棄也放不了。

我跟朋友說:雖然以前是在電子業作國外業務,不過我一直感覺我真正的業務生涯是從現在才開始。
我喜歡這個工作!我是用工作上的安全來換一份具有挑戰性、也讓我感覺得到前景的工作。因為今天不作,明天會有更多環境上的因素逼的我更無法去嘗試挑戰!

這裡是個很棒的環境。很多企業在微利時代已經不想投入員工訓練,一切只想要收現成貨。這個行業有數之不盡的員工訓練課程,公司團隊也充滿「共好」氣氛,任何問題隨時有同事熱心願意幫你解決。

進入社會後,真正的磨練才出現。這是學生時代的打工所無法體會到的,與壓力跟時間的競賽。
囉囉唆唆講了一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

我的夢想,就是作一個最傑出的財務規劃師!
我想把自己的選擇變成對的!

台長: 大衛朵夫(RIVA)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