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10 01:22:03|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dear mom , grow u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的夏日午後,疲憊的電風扇嗤嗤響著,窗口旁的咪咪夫人,還在踩著縫衣機,陰影正一針一針繡進我們可愛小衣服的花邊裡。
她真是能幹又美麗!
「可是你怎麼一點都不像你媽,又膽小、又怕事,又笨手笨腳」
她一手抱起在地上亂爬的小夫人妹妹,一手牽著我去那個小菜場,一會兒買魚,一會兒買肉、買青菜、買水果。還不忘買我和小夫人妹妹最愛的統一布丁加養樂多,跟著咪咪夫人穩健的腳步帶回所有的戰利品。回到家中,她繼續洗衣、燙衣、除塵、烹飪。我和小夫人一邊吃統一布丁一邊看著電視上的人魚公主躲在岩石背後偷看王子,此時蕃茄正在緩緩酥化,牛肉在滋滋收縮,咪咪夫人總是最後才加入飯桌,走出廚房,亮著汗珠,通紅著手端出一大碗香香的玉米濃湯,她說:吃飯了!正好人魚公主已經幻化成泡沫了,我和小夫人才肯死心去吃飯。
那一年冬天,她編織柔軟的毛線衣和暖暖的圍巾,給我和玫夫人姊姊,又熬煮了成功的火鍋湯頭,嗯!有媽媽的味道!
她,算盤打得像珠玉落盤一樣動聽呢!


自我有記憶開始,媽媽你好像就為了沒有為爸爸生一個兒子而遺憾,時而暗自懊悔、自責。
但是,媽媽我跟你講,不要管爸爸那一套傳宗接代的理論了,這根本不是你的錯,我才不要你上這種當,上帝知道,我是這麼愛妳,我不要妳為別人犧牲,我要妳快樂,我要妳真正的快樂,我要妳有妳自己的快樂。雖然妳沒有半個兒子,可是你有三個寶貝女兒啊!妳有玫夫人我和小夫人啊!:)
我知道你的苦楚,妳何嘗願意沒有自己呢!妳出去當代課老師的理由之一,就是為了有自己的生活和事業,所以我猜想妳去當代課老師應該和我玩遊戲一樣,一定會得到許多快樂,但是媽媽我發覺你上那個班一點都不好玩,不然下班回來為什麼更不快樂了呢?
所以妳上班可能是為了爭取獨立自主,為人家說只有經濟自主了,女性才能真正獨立,但是媽媽你為什麼一定要獨立呢?我從來就沒有獨立過,我也不會為了獨立而去作一件自己不喜歡的事。
所以,妳一定心裡很害怕,怕被時代淘汰,怕不工作以後就沒人要妳,特別是怕萬一有一天爸爸也不要妳了,但是媽媽我跟你說,如果妳那麼怕別人不要妳,就表示你還是為別人而活,就一點也稱不上獨立。
妳不能誤會噢!媽媽,我不是反對妳出去上班啦!我只是希望妳能做一些真正自己喜歡的事,上班也好,在家裡也好,重要的是妳快不快樂?錢的事就讓爸爸去煩惱好了,誰叫他一天到晚要當一家之主呢,大男人主義作祟!妳也別在乎我的直排輪了,買不起就不要買嘛!妳只要跟我說,我總是還有別的可以玩的。
小的時候,我真的不希望妳出門,那個時候我最害怕妳不見了,可是現在妳不是說我已經長大了嗎?我不一定要時時秒秒都看到妳的人,但我要確確實實知道妳的心,妳為什麼不找一點時間為自己做一點什麼?只要把心留給我就好了,但是媽媽你留給我的,可要是快樂的心才行噢!:)
心愛的咪咪夫人,我跟你講,妳一會兒說我長大了,一會兒說我老是長不大,現在你就先別管我,換我跟你說:媽媽,快點長大。:)


台長: 坐在月亮上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