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5 23:57:43|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春三帖---第一帖 住校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一個有學問的人,也沒有噴溢的感情,然而我有堅定的信仰和深厚的同情,
在平凡的小小事物上,將回憶化為文字,我寶貴著自己的一方園地,我只是想要栽下平凡的花朵給平凡的人看....

春夏秋冬,四季流轉,在我自築的夢窩裡,癡癡
笑笑,然而有時候,這小小的圍城並非至善全能的,它
抵擋得了酷暑嚴冬,卻呵護不了脆弱的心靈,在悲傷事
件擊傷我的時候,找便成了榕榕大道上的無主遊魂,就
這樣飄啊飄著,感嘆天地之大竟無一處安靜的角落容我
療傷止痛,於是在宿舍關門的最後通碟時,望著﹁卿雲
樓﹂三個字,才將自己盪了回去。
我們平日總忙著社團,忙著寫pOP、呆頭字,忙著
等我思維的出路,課業便暫且遺忘在一旁,讓它們塵封
為歷史,活得起勁的時候,誰有時間去唸歷史?往往總
在大考前夕,心結懊悔低落,屢次都被想回家的衝動所
慫恿,卻每每在成績和天倫親情中痛苦掙扎,於是便找
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安慰自己:﹁反正書帶回家唸!﹂便匆
忙收拾行囊衝上台汽,雖然書本沈重,但在歸家的途上,
便也覺得有相當份量的甜蜜,一種沈甸甸的心安,結果
是我又開了一張空頭支票,帶回家的書又原封不動地搬
了回來,懊悔自責的情緒開始氾濫,遂警覺自己又犯了
自欺欺人的老毛病。
記得一個週末,其他的室友都各自回家去了,我決
定留在宿舍寫報告,因為回家屢次浪費時問於吃喝玩樂
上,我採購了足夠維持兩天的土司和麵包,開始擬定報
告主題,真的以剩我一個人了,冷清寂靜的宿舍裡,風
一吹,莽莽地像個荒涼,幾乎只聽見自己的腳步聲,室
外盡是秋天的語言,一片蕭索淒清的景像、落葉在風中
飄盪,承受不住愁側的重量之後,終於|飄、飛、墜、
落:我不能抑制自己去喜歡那些蒼涼的景物,又不能保
護目己不受那種愁緒所感染,於足當一個人獨自面對這
些多餘的空間,我似乎學會了﹁面對孤獨﹂、﹁體會孤獨﹂
進而﹁享受孤獨﹂了。
可是在獨自一人睡的夜裡,我似乎也聽到自己的影
于和魅影正悄悄對話,兩條胳膊的雞皮疙痞馬上全部鼓
起來::。就這樣我開始想念平日寢室的歡聲笑語,家
裡的燈影人聲,第一次感覺到家人和室友在我生活中占
極重分量,我拉起棉被蒙著頭捲身睡去,
縱使沒有﹁孤蓬萬里征﹂的離愁別緒,我想我是懂
得﹁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的。在這樣深廣無垠的
宇宙,總有一個定點是那飄泊的雲的歸宿,是候鳥浪跡
天涯的倔強,千會改變的歸向。
我是季節流轉裡來去匆匆的候鳥,每回都挾著踏實
熟悉的心情來尋訪北方的故鄉,來去自在,而又暖意浮動,便是我所擁有的心情......






台長: 坐在月亮上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