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8 00:22:20| 人氣3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邊

差點忘了,最近去過了海邊。
我想孩子們沒有一輩子不忘,起碼最近應該還記得吧?

我總記得我在形狀很奇特的岩石間,吃過的那口海水,
好鹹!是媽媽的惡作劇。這對海的第一個記憶,在刻意
不問在哪裏,隨緣找尋之下,保留住了印象的鮮明,保
留住了戲水最初的滋味。

十幾歲,在自家不遠的海邊,差點滅頂。我不知道是老
爸的粗心忘了我們的高度踩不到暗溝底,或者是老爸故
意的野放訓練。忘不了在那瞬間心中那邪惡的先拉下弟
弟踩穩再回頭救人的想法、做法的最可恥的一幕。

二十幾歲的海邊,有美女、有死黨、有啤酒、有流星的
浪漫;更有夜哨望海感嘆青春戀曲如遠航的漁船消失在
黑幕中,卻不知何時才會再載回滿滿情感的苦澀。年輕
的海浪,沖淡了什麼最初、什麼可恥。

三十出頭的海,推著推車,走在岸邊,等著孩子長大,
等著可以帶他們下水。只能乾瞪眼的海邊,只能吃吃烤
魷魚,假裝年輕的海邊。

三十好幾的海邊,可以拉他們一人一手在海邊站定,被
浪逐;隨便堆個沙堆,亂雕一把什麼老蟹、大海龜,揀
幾個各自喜愛的石頭,有點嘮叨,頻頻告戒的海邊。

四十幾,想像上可能是可以和孩子們一起戲水,逐浪的
海邊;五十幾,想像上應該是孩子們各自擁有帥哥美女
,老人退散的海邊;六十幾,大概就是”手牽手:老A
,明天吃素”的海邊了吧。

我想起了和孩子們去了海邊,卻是同時想起了最初,老
媽的惡作劇;突然覺得,老媽真是高竿。就不知道,將
來孩子帶著他們的孩子到了海邊,有誰還可能會記得我
那胡搞的蟹老闆。


 

台長: 柱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楊風
喝過海水才知道海的浩瀚

颱風來了
請小心
2011-06-25 10:45:47
柱子
颱風擦邊而過,天氣微涼,這邊一切安好

您那邊也都好吧
2011-06-28 07:1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