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6 14:15:30| 人氣2,7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舊文:天堂鳥

記錄日期:2006/08/19

昂首展翅的模樣,像極正要飛上藍天白雲的仙鶴。它就長在我家小
徑上,我卻到今天才發現它的存在;才從網路上得到一點點對它淺薄
的認識!
別名「極樂鳥花」的天堂鳥,據說是因為它的花型和生長在澳洲、
新幾內亞一種叫做「天堂鳥」鳥類的外型長得很像而得名。

天堂鳥屬於旅人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高約1到1.5公尺
,叢生。花莖從葉叢中抽出,花長在花莖頂端;橘紅色的花辦、藍色
的花蕊,顏色非常鮮豔奪目。

天堂鳥的屬性相當耐乾燥,尤其是在冬季,所以一定要等當泥土完
全乾燥後才可以澆水。繁殖的方式可用播種法或分株法。每年春季的
三到四月是播種期,播種後需經過三到五個月才會發芽,再栽培個五
到六年才會開花。分株法也是以春天為適當的栽培季節,叢生的天堂
鳥花叢可以採用分株育苗,只要排水良好、施肥適當,都能狗使新株
免於枯萎。』
============================================================
昂首展翅的模樣,像極正要飛上藍天白雲的仙鶴。它就長在我家小
徑上,我卻到今天才發現它的存在;才從網路上得到一點點對它淺薄
的認識!
 朝出晚歸的生活,路徑、動作幾乎是機械式的規律;從這裏到那裏
需要多少時間,幾分出門會幾分到達,每天分秒不差;甚至連在路上
和你一起等紅綠燈的也都是同一個誰!忽然覺得上帝彷彿掌管的是座
工廠而我只某一生產線上的產品,每個流程準確無誤的被執行指定的
動作;某個工站上裝了什麼,某個工站又調整了什麼,從一開始就決
定最後完成是什麼產品!中間至多是偶有返修,而最後只有二個結果
:良品和不良品;雖然我還不清楚上帝對於判定良品和不良品的基準
到底是什麼,正如我不懂什麼樣的人生才叫做成功!
如果,我只是生產線上流線中的產品,似乎不可能逃脫早已定下的
所有程序,唸書,就業,成家,育兒...一切會在該到來的時刻準
確的到來!而在這些以外還能有些什麼?

它也許是一隻正要飛向天堂的鳥兒,請它也帶著我一起飛翔!


台長: 柱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