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9 14:38:31| 人氣2,0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義北義的差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義大利和台灣有很多共通處,
一來天氣南北差異大,二來北義人
普遍覺得南義人較沒有文化素養(就
是會有點看不起啦…)

但想不到馬信這個北義人到了南義
竟也被看不起…因為馬信太白了!加
上口音不同,一眼就被認出是北部
來的白豬…

不過南義人好黑喔~~~男的黑、女的
黑、老的黑、小的也黑…相形之下
馬信實在是白的太過囉…

因為馬信爸是南義人,馬信媽是北義
人,馬信會選住在CASSINO這個鳥
地方是因為馬信爸的親戚都在這,所
以呢…我們就可以藉拜訪之義…隨便
吃便飯囉…

說真的,南義人好熱情喔!!!我待在南
義的這二個星期不知道抱過多少人,
親過多少人的臉頰,他們不像北義人
較會有身體上的距離感,想想南義人
也滿可憐的,幾乎家家自給自足,失
業率又高,社會地位也不見北義之好。

馬信最討厭的城市就是拿坡里,因為
拿坡里是全義最惡名招彰的壞城市,
義大利人嗤之以鼻的地方,或許我形
容的過度,不過看著溫文儒雅的馬信
那樣的說拿坡里的不好, 可是拿坡里
的PIZZA不是最有名的嗎?真奇怪…為
什麼馬信這麼不喜歡…不過拿坡里是扒
手最多最嚴重的地方,也是…拿坡里好
像都是觀光客,不然就是為了要去CAPRI
看藍洞的人而已。

義大利原本就是分散的城邦,所
以每一個城邦到現今老一輩的人
還保有講當地的語言,例如馬信
的媽是BERGAMO人,所以在
BERGAMO會有BAGAMASCO
自已的一套語言,如果你是米蘭
人就會聽不懂,反之亦然。不像
台灣頂多中文,台語,客家話了
不起原住名話大致上還分辨的出
來,那義大利那麼大不就瘋了?

南義人真的很悠裁呢…生活作息
比北義晚一步,而且愈南愈晚,
中午店家都會休息回家吃飯順便
睡個小覺,下午四、五點才會再
開門做生意。北義下午一、二點
就開始活動了。

南義人更特別的是吃晚飯要吃很
久,而且一定要吃很好,因為對
他們而言,辛苦的工作了一整天,
吃頓好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舉個例…那天我們拜訪了馬信的
某個親戚家順便吃晚飯,我的媽
呀~~~~等到晚上八點多,才看到
媽媽去取柴生火準備BBQ,終於
等到了晚上九點多,晚餐才開時,
餓死我了…南義好的一點是大多
數的人都住自已的獨棟別墅,所
以有自已的大花園大庭院,晚餐
理當就是在戶外囉!

男主人得意的說:STASIA在北
義妳是享受不到這種氣氛的,想
想也是,因為在大片無光害的星
空下用餐(不能開燈會招來蚊子)
而且坐在花園裡,享受大自然的
氣氛,真是一大享受。

滿桌的佳餚,先來份沙拉(自已種的菜,
蕃茄,好吃好吃!),再來BBQ(自已養
的豬),再來大蒜烤麵包(很好吃喔!因為
是用他們自已種的生大蒜加上自已種的
橄欖樹榨的橄欖油又新鮮又健康),再來
碗蔬菜湯,再來份PASTA,OH…我的
MAMAMIA~~~AIUTO…我的胃快爆啦
~~~不過他們自已釀的葡萄酒真是令我
讚不絕口!(當然又是個已種的葡萄囉…)

什麼???STASIA你吃太少了!!!南義人很
注重吃的,看到我這東方人,吃得這麼
少他們很意外,難過南義人都大大的,
吃那麼多…

還沒完啊????????再來水果…還有冰淇淋????
什麼???再來一杯EXPRESSO…喔~~~終於,
我的屁快被擠出來啦…塞得我滿滿的胃擠到
大腸去了…(不好意思喔!講得太入骨有點不
衛生啦…寫實寫實寫實嘛~~~~^___^lll)

就醬吃了三個小時的晚飯…吃到半夜12點
多…帶著微薰的酒意…對著星空下聊天…
好悠裁…

台長: Stasia
人氣(2,0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