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02 22:24:44| 人氣1,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歸四十:The Happiest Days Of Our Liv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歸四十:The Happiest Days Of Our Lives

  雪紅著眼眶說:酒,你都那樣,一下子讓人哭了兩次!到底要哭幾次才夠呀?
  我微笑:我哪知道?我只是回憶一下那天的場景,以及歌曲!
  陳嫂:所以就是臭阿酒!不過以前,冰美人的心靈世界真的很孤寂,但遇到阿酒就不孤寂了,還一直唱歌給阿酒聽!喔,你們在蘇堤賞月居然還是喝貴州茅台那高檔酒呀?
  我問:很高檔嗎?可是我還比較喜歡金門高梁呀!嫂子你們辦公室裡有沒有那個家鄉酒呀?若有,就拿幾瓶下來喝呀!

  合音天使怔眼問:酒王,已經快第三瓶了耶,兩瓶威士忌,一瓶五糧液,現在要換高梁嗎?
  我微笑:是呀,美女那麼多,看都看不醉,卻很有酒興!不然呀,我看丫頭們,我也來讓妳們換換口味好了,考考妳們英文歌!那就來首,我想想呀!小秘書,戀愛中的女人
Woman In Love!
  小秘書手指著自己問:我?戀愛中的女人?
  我大笑道:我不是說妳是戀愛中的女人,妳還是個女孩好不好?妳大學都還沒畢業呢!我是說,讓合音天使們唱一下那首Woman In Love,Barbra Streisand在1980年的歌!送給蘇堤上的冰冰好妹妹!這樣懂了嗎?

  合音天使微笑道:酒愁先生,這樣我們懂了!
  我笑問:那歌問世時,妳們這些小姑娘好像都還沒出生吧?那歌在1980年問世,剛剛是冰冰出生時!連歌詞也寫得很棒呢!妳們等會呢,就由雪來主唱那歌,妳們幫她合音! 陳總,我聽這首歌,可以換高梁喝嗎?你的威士忌都沒啥味道!不然呀,等會酒鬼來,酒也不夠喝呀?得換高梁,聽這曲很浪漫的甜歌,那樣才夠味!至少,有茅台的濃烈感!我以前可是都和酒鬼對乾高梁的!
  雪微笑:好好好,我主唱,唱給你聽!酒,你把手伸出來!我的天呀,又溼成那樣,難怪,會討酒喝了!我看那,全上海,只有酒詩人上夜總會喝酒不用錢,老板還會請客,還有最頂級的A7大包廂伺候,丫頭們還會努力唱歌,豔福不淺呀!

  我大笑道:雪,愛將妳這就說錯了!唱歌不需要努力的,要用心用感情就好,那樣就美了!我人生中,喝酒最美好的時光,就是陳總賢伉儷,以及上海音樂學院的小姑娘們給的,確實美到冒泡!
  小秘書問:總監,高梁駕到!要不要開呀?
  我笑道:小秘書,妳這不是廢話嗎?先開一瓶,另一瓶拿去廚房的冰箱,冰在冷凍庫裡!

  小秘書問:那等會要是結冰怎麼辦?我老是幫你去打酒,你也不打賞我,老是唸我!
  我大笑:它要是結冰,我就跟妳姓!妳看妳不是越來越聰明的嗎?等會酒鬼到,我就陪他喝冰高梁!喝酒嘛,由淺入烈難,由烈入淺易,妳懂不懂?
  小秘書笑道:還要一點冰啤酒來流手汗!對吧?口渴時派得上用場!
  我微笑:這樣就對了!越來越內行!雪,妳來,我幫妳戴上耳機,準備唱英文老情歌了!

  雪甜笑:每回我準備唱歌給你聽時,你才是最溫柔的酒!今天呢,要不要唸一段胡說八道的話,來助興呢?我等著你!
  我在雪耳邊輕道:好,胡說一句給雪聽。將千絲萬縷與四季的情話裝進真空的心境,翩翩晶瑩的空白是我最美的行李,給雪。這樣滿意嗎?
  雪露出甜美的笑容道:一點點,滿意。下回要說長一點!我現在,就為你和冰冰唱這首歌!

Woman In Love - Barbra Streisand 
Album:
Guilty 1980
https://youtu.be/BU5XsqPCICY

  合音丫頭們問:酒王,我們剛剛合音合得好不好?如果好,你要打賞!不然,就不唱了!
  我回頭問陳嫂:老姐,妳們家的丫頭越來越精了?居然會討賞?誰教的呀?
  陳嫂:應該的!A7酒王與歌后教的!你剛剛跟小雪在說悄悄話,被她們瞧見了,她們吃點醋也不行嗎?要不然,你去跟她們一人乾一杯!
  我大笑:那樣我就虧大了!我現在是高梁,她們都是冰啤酒耶!那樣也太不公了吧?要不然,我把她們八個杯子裡的冰啤酒全喝光,以表達我的謝忱!我現在就去! 小秘書,等會給她們八個杯子都倒三分之一高梁,各加一個大冰塊!我等會要聽首古老的搖滾歌,來提振一下士氣!不然,情歌聽久了,會很悶的!對吧,雪?

  雪問:那要聽什麼搖滾曲?搖滾答案還是搖滾的非愛不可?
  我笑道:那些唱過聽過的,就不聽了!要聽那種,聽了會很有鬥志的搖滾曲!如果丫頭們聽過,副歌那邊可以邊聽邊合音,我等會就再表達我的謝意,喝光她們的那些冰高梁!
  陳總笑道:阿酒,你越賭越大了!
  我笑:老總酒友,最後一夜就是要暢快淋漓嘛!你不是要餞別,還要復仇,我給你機會呀!
  陳總笑道:對!還有一件,你忘了!為你祝壽!昨晚不是才請你喝了兩瓶暖壽酒嗎?喔,你喝光就忘了呀?不會吧?阿酒的記性可是一等一的!姑娘們,酒王與妳們賭酒了,妳們可不能漏氣,壞了寶麗金的招牌!

  我:老總說得對極了!那就讓她們合音那首,我從高中時就很愛的,我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The Happiest Days Of Our Lives!丫頭們,希望今晚,也是妳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之一!好了,妳們可以開始準備鬼叫鬼叫的,妳們唱完後,等會那個酒鬼就快到了!對了,等會兒誰沒賣力鬼叫就算是輸給我了!我先提醒喔!

The Happiest Days Of Our Lives - Pink Floyd
Album:The Wall 1979
https://youtu.be/gV0_C4dN-kk

  陳嫂笑道:酒王,想不到在我們家A7,聽搖滾音樂這麼爽呀?我還是第一次知道的!
  我大笑道:對呀,老姐,妳現在才知道呀?還不晚呀!妳們家的音響這麼棒,妳看剛剛曲子開頭,那個直昇機的聲音多棒呀!再加上酒鬼的硬體技術支援,以及酒愁的歌曲資料庫的軟體支持,那簡直是無與倫比!還有呢,這些漂亮的小姑娘們,賣力淋漓盡致地鬼叫,更是絕配,是不是超讚的?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人為我慶生了,今天這次最特別,還是在A7慶生,我又找回一個,屬於自己的節日!我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雪甜笑道:酒,這首歌我喜歡!這好像是一首反戰搖滾曲!
  我微笑道:對呀,那是我二十年前,1984年高中時愛聽的歌之一!我在雪耳邊問,這樣聽完有沒有覺得很High?丫頭們可High呢!那樣她們才不會悶!妳也不會悶嘛!可以多喝好多酒,把老板的酒喝光!
  雪在耳邊問:那樣,你會不會在餞別之夜喝醉呀?你看,才兩個小時,已經喝了三瓶酒!你在上海,我可得好好照顧你的!我受人之託,忠人之事!
  我在雪耳邊道:有妳在,我不怕呀!

  丫頭們笑道:酒王,那首歌,副歌部份那樣鬼叫鬼叫地,實在是太爽了!
  我:喔,那我來喝妳們那些淡淡的冰高梁,一次八杯!
  酒鬼進來笑道:酒愁,那樣不行,得分我一半!鬼一半,愁一半!老規矩!
  陳嫂大笑:哇,杭州雙雄到齊了!一人四杯冰高梁!這下子恐佈了,一加一比四十還要多!酒逢知己千杯少!
  酒鬼大笑:這些都有加大冰塊的,很淡的,對吧!酒愁?
  小秘書道:酒鬼老總,他們剛剛才唱了兩個小時,已經喝了三瓶酒了,現在換高梁等你來!還有一瓶在冰箱冷凍庫裡!還有喔,剛剛呀,總監讓她們哭了兩次!
 
  酒鬼笑道:去把那冰高梁拿來!一定是酒愁又在音樂與酒裡說書,害她們的眼睛都醉了!我是過來人!
  陳總問:酒鬼劉博士,你為何進來衣服是溼的?外面有下雨嗎?
  酒鬼:有呀!五月底六月初是這邊的梅雨季,你不知道嗎?不但下大雨,還打雷閃電,你們都沒聽到嗎?
  小秘書:沒聽到呀!剛剛她們都在鬼叫鬼叫,所以都沒聽到!
  陳嫂笑道:酒鬼,百聞不如一見,我太晚來A7玩了!都不知道A7這麼好玩!
  酒鬼笑道:嫂子,妳說錯了!妳要找酒愁在的時候來,才會好玩!像今晚這樣就對了!今晚這兒那麼多人呀,好多漂亮的小姑娘喔!酒愁,那些都是你的小妾嗎?

  我大笑:什麼小妾?我有那麼多小妾一定會很短命的,她們都那麼貌美如花!我一定會彈盡人亡,那樣不行!我喝酒不會短命,有那麼多漂漂小妾,必定短命!越美命越短!哈哈!
  酒鬼笑道:什麼彈盡人亡?我看你有酒喝,就很有活力的,熬夜我都熬輸你的!
  陳嫂笑道:你們鬼見愁說話怎麼那麼有趣?老娘我今晚百聞不如一見,要見識一下杭州雙雄的本事!
  酒鬼笑問:老板娘是要賭酒,雪恥復國嗎?這個嘛,賭酒賭錢,我都不行的,我只會陪酒愁喝酒,那個酒愁很會,他來作莊好了!這樣吧,來賭一首酒歌,有酒有雨的,讓酒愁點歌給小姑娘們唱唱,你們每個人下注,跟他賭酒好了,我挖一個酒坑讓A7酒王跳!

  我大笑道:老姐,說到作莊是要有本事和實力的!而且又是賭歌賭酒!那好吧,我來作莊,當酒莊莊主,酒,老板娘妳出!妳們每個斟一杯酒,啤酒,威士忌或是高梁就都隨便你們啦,你們輸了就乾杯,若我輸了,我就喝光你們的那杯酒!這樣如何?雪,這回妳站哪邊?
  雪甜笑道:站,站你後面,把你給挺住!
  我笑道:那好,等會一樣妳來主唱!客倌們,倒酒呀!買定離手呀!哇,有十個人下注,老板賢伉儷和八個合音天使!十杯酒!這下子可就很多杯了,但都是有加冰塊的!
  
  陳嫂笑道:阿酒,你別怕,酒管夠,我說過的!你雖然比你們李家的李白厲害,但你今晚就醉在A7好了!這個陳總今晚也說過的!
  我大笑:老姐,你們夫妻是好人中的好人,號稱好人代表!老是激發我的鬥志!小秘書和雪過來,就點那首歌來唱!雪愛將,我幫妳戴耳機,好好唱我下雨時聽的酒歌來給她們聽聽,讓她們輸個徹底,完全潰敗!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 - 鄭怡 1983
https://youtu.be/LahIBUD6ybA

  酒鬼大笑道:嫂子,小雪唱第一句時,我就知道妳輸了!合音天使妳們覺得呢?酒愁贏了沒?
  合音天使們笑道:小雪學姐唱第一句,酒王就贏了!他還消遣我們的酒太淡呢!
  陳總笑道:阿酒贏了!那根本是給你的冰美人,給歌后的想念情歌嘛!
  陳嫂笑道:阿酒我輸了,但你也沒完全贏呀!那首歌是唱小雨,可是你聽的時候,心裡是下大雨!還有還有呀,酒鬼剛進來時,他說外頭是大雨!
  我大笑:對!那我也乾一杯奉陪!酒是很香的壞東西,我們就把它們給喝光!這首酒歌的題目是酒鬼出了,就是呢,酒鬼來得正是時候,哈哈!

酒愁 2004.06.07子時於上海A7
   2021.06.02亥時整理於雨港

台長: Solo
人氣(1,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歸 |
此分類下一篇:夜歸四十一:月明星稀,心碎江南
此分類上一篇:夜歸三十九:消失的節日,回不了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