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29 01:49:34| 人氣3,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歸三十六:蘭陵樂坊,青春無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歸三十六:蘭陵樂坊,青春無敵

  雪在耳朵輕聲道:烟青步晚,那名字好!酒詩人回來了呀?回神了呀?
  我微笑:因為今天有人說酒管夠,又有人說要再叫一團合音天使進來玩死我,我不能認輸呀!對不?雪!
  陳嫂笑問:酒愁呀,我看你與你的兩個愛將,感情都不錯的!你們說悄悄話,居然那麼甜蜜自然呀?
  我大笑道:那是一定的呀!我和冰雪聰明二人組,是麻吉中的超級麻吉呀!剛剛我聽老板娘說:酒管夠。又聽陳總說,要
多叫幾個合音天使進來玩,玩死酒王!你們賢伉儷真的是,徹底激發我的鬥志,我實在是太喜歡你們了!萬一我被你們給激活了,喝都喝不醉,那可如何是好?

  陳總:對!那樣才好呢,完美的餞別之夜!再喚一組合音進來,進來玩死酒王,今晚酒愁呀,我看你就睡在A7好了,那樣我也不用扛你去飯店!
  我大笑:陳總,好,趕緊喚美美的合音再進來!剛好兩人一組,四個合音螢幕,這樣A7第一次滿編滿員!你這樣,會把我弄得很開心的!還有呀,你們賢伉儷這樣一直激發我的鬥志,我的酒興會大開的,老板的酒要夠才行,我隨便你怎麼混,但我拒絕紅酒,五十度以下的不碰!就當作呢,神州大陸最後一戰。陳總,我四年前在杭州酒鬼香格里拉喜宴上初識你,那一場香格里拉酒戰還比今天這一場硬多呢!小秘書,把五糧液打開呀,滿上!

  陳總微笑道:這個好!我再喚雪的學妹們進來,再上四位上音的合音天使!咱們寶麗金可是全上海音樂水準最高的夜總會,因為我們有A7,有A7酒王總監,有上海音樂學院!剛剛酒王還說,咱們這兒是音樂學院的打工天堂!我本來是在想呀,上次我在杭州大酒店被你灌醉,醉在杭州那個天堂,你連我喝醉前,講話還很幽默,居然說我醉在天堂,命很好喔!我都還來不及笑,就睡著了。今晚你在上海最後一夜,我怎麼地,也要讓你醉在音樂天堂,甜蜜復仇一回才行!
  我大笑道:老總,你讓我想到王菲的我願意那首歌!我說,我願意!那新同學要熱機一下,我點一首快樂的歌,給妳們輪唱,每個人輪流快樂地唱一段!雪呀,她們也都是妳的學妹呀?哇,今天有妳的八個學妹耶!我都不知要怎麼記名字,我只記得呀,我的愛將冰雪聰明那兩個!

  雪甜笑道:對呀!八個學妹,兩組美麗的上音合音天使,怎麼樣,滿意嗎?酒,你今天會淪陷在酒與音樂裡嗎?我可有準備你的頭疼藥呢!
  我大笑道:雪,妳是又要準備當我的管家,照顧我嗎?妳沒聽過那句:英雄難過美人關嗎?可惜了,我並不是英雄!真是太可惜了!所以,我過得了八個美麗合音天使這一關!
  陳嫂問:酒愁你不是英雄,但你是上海寶麗金與杭州的酒國英雄呀!還是賭場英雄呢!我都聽說了!我都在想呀,下回我和陳總回台灣就在澳門轉機,順便入境隨俗地去它玩一把!但一定要有酒愁罩才行,隨便一出手就贏一萬港幣回來!而且,我還聽酒鬼說,你也只去玩過那一次而已!你說你不是英雄,那你是什麼?

  我大笑道:我確實不是英雄,我喜歡梟雄,因為梟雄可以不守規矩,英雄不行,所以英雄過不了關,梟雄可以,哈哈!老姐,妳知道嗎?我本身不太愛守規矩,我依心而行,我的心就是我的規矩!我記得呀,那是在2001年七月時,與酒鬼去那兒渡假三天!結果葡京飯店包吃包住,還包喝,全部免費!我最記得二樓的那個日麗餐廳,我們在那兒喝了不少酒,因為有古箏小姐彈古箏給我們聽,是挺開心的!現在呢,不聽古箏,要聽新的這組合音天使輪唱,唱完一遍之後呢,兩組合音一起上,第二組輪唱,第一組合音!這是一曲很輕快的歌,聲音要有節奏感,來A7就是要放鬆全身神經,走心的抒懷,有感情的聲音,最優美,那樣人生才有意義嘛,真善美!我寶貝妹妹都是那樣的! 對了,雪,她們都認識冰冰嗎?
  雪:全都認識呀!你不是說,這兒是音樂學院的打工天堂,你沒說錯呀!我和冰酒王的冰雪聰明愛將都是她們的學姐!
  我笑道:那好!可妳也真不害臊,自己說冰雪聰明,那得我說才準呀!我先來與合音的丫頭們喝一杯!今晚呢,拜寶麗金老總賢伉儷所賜,就從現在開始暖身,熱機!小秘書,這首歌我要聽阿妹版的!

張惠妹 - 戀曲1990(歌詞版) 1988
https://youtu.be/IEfqoQux2TQ

  陳嫂:有道理,梟雄可以不守規矩,所以不會走死路,過得了關!阿酒呀,我發現,你實在是很會點歌!你又點了一曲充滿你的寶貝主唱愛將的歌,整首歌的歌詞都是,你好想念你的冰冰愛將喔!連明天下午你要回家去了,在最後也唱出來!你的酒腦都是在裝歌的嗎?
  我笑道:就是你們家的五糧液太好喝了,所以我就想起來了!而且妳們家的合音天使丫頭們,音色都很好!
  陳總:那是一定的呀!都是科班出身的,非常有專業水準!噫,酒愁,你聽一首戀曲1990兩遍,居然喝掉三分之一瓶五糧液?你是怎麼喝的呀?我都沒看到你在大口乾杯的!
  我笑道:就是丫頭們唱得太好聽了,我的嘴巴就一直與酒杯專心地沾唇接吻嘛!然後就,不小心喝完一杯!小秘書,再滿上!我來與合音天使們認識一下!等會呀,換我來唱首情歌給我想念的A7歌后冰冰聽,所有丫頭們合音,妳們說如何呢?

  小秘書笑道:喔,總監又要表演了!
  雪甜笑:好!我贊成!酒詩人剛剛寫詩,現在要開唱,越來越正常了!酒,手伸出來,我幫你擦擦汗!你不能老用一雙溼手握麥克風唱歌的,還握著你心愛的冰冰的專屬麥克風!
  我笑道:好,給!雪,等會呢,咱們倆主唱,唱給我們的超級麻吉冰冰,妳的姐妹淘冰冰聽!就用她的寂寞麥克風唱!這首歌呢,我從去年2003年四月與冰冰失聯後,我就常聽,那時又剛好是Sars疫情期間,我無法飛來上海探望她,沒辦法飛過來參加妳們在上音的畢業典禮!結果,沒想到終於回來上海後,看到的卻是,是她的骨灰罈!我們就用這首歌,懷念她!老總賢伉儷,你們也陪我唱最後一段!我記得兩年前,我與冰冰小雪,以及小秘書在這A7弄點歌系統的驗收,那時我們玩得很開心,我們還有個好聽的名字呢!

  合音天使們:好,我們一起陪A7酒王懷念冰冰歌后學姐!
  雪嘆道:好,我陪酒一起主唱,想念冰冰好妹妹!那時,我們叫蘭陵樂坊,酒詩人借周邦彥的蘭陵王一詞命名的,還負責點歌給我們唱!整整唱了四晚測試點歌系統,唱了兩百多首歌,而且呀,也不知喝了多少酒?真的是青春無敵!
  我笑問:老總,你們賢伉儷ok嗎?陪我一起合唱最後一段,最後一段大家一起合唱!我先說喔,我歌喉不好,技巧當然也沒你們行,但唱情歌,我只用很純樸的,滿滿的感情唱!丫頭們,妳們要幫我合音,也用妳們的想念與感情真性情合音就好,大家自由發揮!小秘書,等會呢,把那首歌的字幕加上英文拼音的字幕,那樣丫頭們才知道怎麼發音,因為那是一曲台語歌!當然小ㄚ正妹是一定看得懂,她是福建姑娘!小ㄚ妳要帶領合音天使們合音! 來,我乾半杯白酒,與大家一起懷念寶麗金第一美人,用冰冰愛將的麥克風唱一曲想念的酒歌,送給寶貝妹妹!她的歌聲,永遠活在我心底,永不離去!

純情青春夢 1992
原唱:潘越雲 https://youtu.be/ufc514yn-XI
https://app.box.com/s/m47bbp3j09s7rozf7yif8mwpv1t5d80x

(愁)
送你到火車頭 越頭落做你走
親像斷線風吹 雙人放手就來自由飛 自由飛
阮也有幾句話 想要對你解釋
看是藏入心肝底 較實在

(愁+合音一,二)

阮嘛有每天等 只驚等來的是絕望
想來想去 袂凍辜負青春夢 青春夢
阮倆人相欠債 你欠阮有較多
歸去看破來切切 較實在

間奏+合音一,二

(愁雪對唱+合音一)
送你到火車頭 越頭阮要來走
親像斷線風吹 雙人放手就來自由飛 自由飛
不是我不肯等 時代已經不同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愁雪對唱+合音一,二)
甘願是不曾等 較贏等來是一場空

想來想去 同款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唱歌來解憂愁 歌聲是真溫柔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All)

阮嘛有每天等 只驚等來的是絕望(雪唱到此處哽咽,抱著我痛哭)
想來想去 袂凍辜負著青春夢 青春夢
不是我不肯等 時代已經不同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查某人嘛有自己的願望

  陳嫂抗議道:壞阿酒,臭阿酒!我與你們一起合唱最後一段,害我哭著唱!連合音的丫頭們也是!阿酒,你這樣,老板娘以後都會懷念今晚的A7餞別酒王之夜,還有A7酒王與A7歌后!阿酒實在是太壞了!你看,你的另一個愛將雪,她哭成那個樣子!大家都哭著唱,只有阿酒沒有!
  雪泣道:阿酒,他呀,他在三天前,已經在這兒哭過了!
  我嘆道:老板娘,我現在在想呀!此刻的冰冰主唱好妹妹,一定趴在我背上撒嬌說著,好哥哥,你很壞喔!你把大家都弄哭了,你自個兒卻在那兒喝美酒!然後我背上,還有她的桂花香!杭城八月桂香,她就會唱著,
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酒愁 2004.06.06亥時於上海A7
   2021.05.29子時整理於雨港

 

台長: Solo
人氣(3,2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歸 |
此分類下一篇:夜歸三十七:沒有人知道,我的冰點
此分類上一篇:夜歸三十五:烟青步晚,情書之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