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29 01:12:19|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落誰家122之租界17:美麗瞬間 / 滄海一粟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落誰家122之租界17:美麗瞬間 / 滄海一粟 ∮

  雪,妳這曲獨家記憶,刺痛我的心!我從沒想過,會再遇到妳!我本來週三飛來上海出差,是我這十四年來,第一次獨自行動,因為我婚後的生活,我就沒離開太太和孩子過!我原本是週三來上海,週四把事情辦完,週五客戶帶我去朱家角旅遊後,我週六週日給自己在上海兩天的獨處,要好好回憶妳與冰冰,那以前在上海的美好回憶!但我兒子說我離開他太多天了,他要我提早一天回家。我太太也說她不習慣我不在家的日子,她也要我提早一天回家,所以我更改回程的機票,週五晚上就飛回去!結果想不到在週四下午,在我想念妳的提琴聲中偶遇妳,我彷彿回到2004年12月30日凌晨那一夜!只是,我的身份不同,我已不是單身,一切不如以往,唯一相同的是,我走進回憶之城,有滿滿的惦記!

  小雨笑道:酒愁哥,你現在比十六年前的你,理性多了!我記得那時的你,很感性很會在音樂裡說故事,每首歌都有你深刻的心境與心情!但現在,你很務實,我覺得你已經很想念你兒子了!小風笑道:是呀,小雨說得沒錯,如果是以前呀,你聽到我們今晚唱的歌與水準呀,你不知要寫多少酒詩出來!莉霞笑道:我不知那年2002年中秋時,你們在上海唱歌玩得這麼快樂,但聽起來很神奇!雪甜笑:妳們就不要挖苦我的酒了!他呀,這幾年沉澱很多很多了!他的沉澱與昇華,我懂!理想與現實,永遠在天平兩端,而我們倆個知音人,今生只能在中間支點處相遇交心,那樣才有美妙的平衡美感!一直都是那樣,這十幾年,我體會甚深!確實是苦樂同源,酒以前說的一點都沒錯!他對黃昏如此,我對他亦是如此!只是還是有點可惜,相處時光短暫!我若當年真的與酒結為夫婦,恐怕我們兩人會在音樂與生活裡,都會玩得很瘋!老天爺大概,不想讓我們玩得那麼瘋吧!

  我苦笑道:妳們今晚,真的用很多我沒聽過的很有情味,很有音樂性的流行歌灌爆我!可是,我已經十幾年不曾如當年那般豪飲了,也沒有詩興了,那是因為遇到雪,我才有口述的靈感!我是個傻瓜,我這輩子還沒為自己活過!一直遇到雪,雪要我追逐自己的人生,我才歸心好好為自己打算,可是我這個傻瓜,苦了另一個聰明的傻瓜!我們聽首下酒的爵士慢歌,好好對酌一杯,敬歲月!日子其實很苦澀,卻很有味!

Baby I’m A Fool Melody Gardot
Album:My One and Only Thrill 2009
https://app.box.com/s/vrzs83hk2ihcou6mcx6qmeua834521v6

[Verse 1]
How was I to know that this was always
Only just a little game to you?
All the time I felt you gave your heart
I thought that I would do the same for you
Tell the truth, I think I should have
Seen it coming from a mile away
When the words you say are
 
[Hook]
Baby, I'm a fool who thinks
It's cool to fall in love
 
[Verse 2]
If I gave a thought to fascination
I would know it wasn't right to care
Logic doesn't seem to mind that
I am fascinated by your love affair
Still my heart would benefit from
A little tenderness from time to time but never mind
 
[Hook]
Cause, baby, I'm a fool
Who thinks it's cool to fall in love
 
[Verse 3]
Baby, I should hold on just a moment
And be sure it's not for vanity
Look me in the eye and tell me
Love is never based upon insanity
Even when my heart is beating
Hurry up the moment's fleeting
Kiss me now, don't ask me how
 
[Hook]
Cause, baby, I'm a fool
Who thinks it's cool to fall
Baby, I'm a fool
Who thinks it's cool to fall
And I would never tell if you became a fool
And fell in love


  雪甜笑問:酒,這曲子我沒聽過,還是一首吻曲,因為我聽到Kiss me now, don't ask me how!但我也一直聽到fall in love。其實,我今天有好多話,我想你也是!可是,我們彼此想說的話,恐怕說一輩子也說不完,那又要說些什麼呢?酒一向對懂音樂或真的愛樂之人,最容易親近。所以,他的心靈滿滿都是音樂!說真的,冰冰與酒的相知,與我不同,他們的緣份是心靈相依的感覺,冰冰是用歌聲走進酒的心裡,而酒也很早就發現冰冰是他的瑰寶。而我是用琴聲與相處,安慰冰冰驟逝後傷心欲絕的酒,宛如雨天,撐著傘把酒拉進來躲雨的人,從感動走進感覺裡!那個過程不同,但最後我比冰冰懂酒!只是,酒對冰冰有一種難訴的不捨與心疼,這個我也很瞭解,他們都辛苦了,因為當時,我是他們的摯友!我站在一個客觀的旁觀者角度,觀察這兩個人!又聽冰冰在杭州對我暢訴酒的一切,所以我就很懂這對很相愛的兄妹!可以這麼說,繼黃昏姐姐之後,從1985年之後,酒最愛的人,就是在2002年九月十七日遇到的冰冰好妹妹,而酒這二三十年來過得很辛苦,從很年輕時初戀的黃昏驟逝,之後是母親驟逝,兄長驟逝,然後連他的美聲天使冰冰也是,最後去年他父親也驟逝了,而且都是走得很突然的那種。酒,我唱一首你會很有感覺的歌,你就更知道,你的愛雪有多心疼你,還有冰冰!你很會在音樂裡懷念你的黃昏與好妹妹,也很會想念雪,這些我都知道!因為那年,我們三個人在上海在音樂裡一起過得無比快樂!這首歌裡頭,有我們三個人!

放不下 郁可唯 2012
專輯:失戀事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PvkKmdZb74

用微笑包裝一個 心碎的現場
給你的祝福的話 也許並不假
眼淚流出感慨和遺憾
你說我今天很漂亮
怎麼聽了 覺得尷尬
 
說再見後的勇敢 不過是好強
說晚安後的孤單 喧嘩到天亮
有一種愛從來都不講
有一種傷自顧著傷
卻 無法遺忘
 
是我還放不下
放不下那些年那些夢那些瘋狂
是我還放不下 你許給我的天堂
 
可是再放不下
也不能讓過往讓幸福回來身旁
留不住的眼光 在回憶裡猖狂
 
你轉身後的世界 每天都一樣
你身邊那個笑容 掩不住飛揚
像我們都喜歡的電影
結局裡落寞的星光
只剩我 獨自欣賞
 
是我還放不下
放不下那些年那些夢那些瘋狂
是我還放不下 你許給我的天堂
 
可是再放不下
也不能讓過往讓幸福回來身旁
留不住的眼光 在回憶裡猖狂
 
只有我放不下
放不下你的好你的話你的爽朗
只有我放不下 和你一起的行囊
 
就算再放不下
也不能讓過往讓幸福回來身旁
這無助的感傷 再也無人能講
這無助的感傷 我一個人 回家

  雪甜笑道:小風小雨妳們知道酒聽這曲子,是在想誰嗎?他呀,這曲放不下,一定會讓他很想念他的好妹妹冰冰!因為我們今晚在A7,又拿著這支冰冰的麥克風唱歌!所以,很會觸景傷情的酒,在郁可唯的歌裡,會很想念他的好妹妹,他想起與冰冰的邂逅。而且郁可唯與冰冰身材一樣,冰冰又更美更會唱!所以呢,酒都在郁可唯的流行歌裡想念冰冰,他放不下冰冰,他可心疼好妹妹呢!我是世上最瞭解酒的人,我還會釀酒呢,勾引酒寫詩為文或口述,因為我就是酒僅存的靈感。但,也是無緣的情人!一個很奇幻的2002年中秋,很奇幻的酒詩人奇遇記,冰雪與酒愁三個人的奇遇。於是,我們三個人都放不下那些天的相遇!

  雪,妳再這樣說下去,我的腦海在這上海回憶之城,腦子裡就滿滿地都是過往!倒是小風小雨,在那年最後一個安可之夜,來插花當合音!現在,她倆唱得很棒,出乎我的意料!雪大笑道:那是因為當時,你腦子裡只有你好妹妹的聲音,你腦海只有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的冰冰!而且,連我也看不見,哈哈!

  雪,酒跟妳說!我在2011年受律師訓時,在唱片行裡遇到一首歌,使我心靈在那曲詞裡,滿滿都是我們在杭州的一切往事!那個歌手與我的愛雪一樣酷,她的藝名呢,就叫
美麗瞬間(A Fine Frenzy),這個名字摘錄自莎士比亞知名作品《仲夏夜之夢》書中的一個字詞「A Fine Frenzy」!而她那張專輯名稱叫:One Cell in the Sea(滄海一粟),我聽了她那曲Almost Lover(無緣愛人),我就想起我與妳在上海租界區的雪夜,以及2005年一月一日在杭州的相處!妳是我靈感裡最想念的人,而我卻答應妳,已為妳封筆十四年!

  雪苦笑道:可是我不想為你唱那首歌,我怕我受不住!我只想靠著你靜靜地聽那曲子一回!你給我的文字檔,也大多是這種調調的詩風文風,你這個傻酒!你是不是想拿這曲子與我在上海道別呢?我不要!這曲子不適合當道別曲!剛剛那曲放不下,我知道你有多愛你這個好妹妹!那使我想起當年,你傷痛欲絕地醉在我懷裡的往事!那曲放不下,基本上就是你那晚的心境!如果不是冰冰殞逝,雪與酒也不可能那麼靠近,萬般都是緣!但是,你那年在離開杭州前,在南山路淨慈寺寺門,叩拜諸佛後,還許下與我重逢之願,我當時不知,之後我記得我陪你散步到雷烽塔塔下時,我還唱了知道不知道給你聽!我記得我唱那段歌詞,悲從中來,哭著唱那段歌詞:

那天的雲是否都已料到 所以腳步才輕巧
以免打擾到 我們的時光
因為註定那麼少  

  我現在想起那首歌,以及唱之前你許下的重逢之願,酒果然知我!莉霞輕聲道:原來,小雪姐姐當年與酒愁哥在杭州的離別那麼悽美!我現在想起剛剛那曲放不下的第一句歌詞:用微笑包裝一個心碎的現場。感覺,今晚在這個你們十六年前的老地方,特別動人與詩意!小雨道:酒愁哥以歌喻事的本領還是很高,剛剛那兩首歌,也使我很有感觸,小風妳說是不是?小風輕語:我覺得酒愁哥剛剛提到那曲Almost Lover,其實是指冰冰和小雪倆個學姐!你們三個那麼知心,卻誰與誰都無緣!冰冰學姐當年什麼都好,就是內心與世無爭,誰也無法靠近,卻與酒愁哥義結金蘭,靠得那麼近,還在中秋夜,在西湖白堤蘇堤與酒愁哥散步談心一整夜!我現在很好奇,冰冰姐那時到底在酒愁哥耳邊唱了多少歌?令酒愁哥愛之入骨!雪笑道:冰冰在酒耳邊唱了多少歌?這個我倒也不知,這個冰冰與酒也沒說!好吧,我們來一起欣賞那曲Almost Lover!我的酒,手伸過來,讓你無緣的好老婆擦擦手汗!然後呢,大家舉杯一起乾杯,咱們今晚也玩得差不多了,酒可不是十六年前的酒詩人,他已年過半百,不許陪我們玩一整夜!

Almost Lover(無緣愛人)
A Fine Frenzy(美麗瞬間)
Album:One Cell in the Sea(滄海一粟)200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LllaVnrpM

Your fingertips across my skin
The palm trees swaying in the wind
Images
You sang me Spanish lullabies
The sweetest sadness in your eyes
Clever trick
 
Well, I never want to see you unhappy
I thought you'd want the same for me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I'm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you
Can't you just let me be?
So long, my luckless romance
My back is turned on you
Should've known you'd bring me heartache
Almost lovers always do
 
We walked along a crowded street
You took my hand and danced with me
Images
And when you left, you kissed my lips
You told me you would never, ever forget
These images
 
Well, I'd never want to see you unhappy
I thought you'd want the same for me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I'm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you
Can't you just let me be?
So long, my luckless romance
My back is turned on you
Should've known you'd bring me heartache
Almost lovers always do
 
I cannot go to the ocean
I cannot drive the streets at night
I cannot wake up in the morning
Without you on my mind
So you're gone and I'm haunted
And I bet you are just fine
 
Did I make it that
Easy to walk right in and out
Of my life?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I'm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you
Can't you just let me be?
So long, my luckless romance
My back is turned on you
Should've known you'd bring me heartache
Almost lovers always.....do

  雪甜笑道:酒,你壞壞!那歌詞裡令人聽了太感傷了,我都聽得懂!令我想起在上海租界區我的住處時,我為你唱的那些歌,好多回憶湧上心頭!我要抱著你,在你肩上好好哭一回!我在雪耳邊輕語:在愛你的人面前無須逞強,因為他永遠都會接受你最真的模樣。


Solo 記2018.05.11丑時上海老地方
2019.08.29子時於雨港筆

台長: Solo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花落誰家 |
此分類下一篇:∮花落誰家123之租界18:Danny & Donna(全終章)∮
此分類上一篇:∮花落誰家121之租界16:獨家記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