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6 00:00:00|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落誰家96之雪祭44:輕舟一去不復返∮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落誰家96之雪祭44:輕舟一去不復返∮

  雪,我今晚會將心裡的所有事,都一五一十說給妳聽!因為,醉是逍遙吹北風,一城一曲放消融;合絃別處無知音,今世流轉今夜風。妳在懷裡靜靜聽老公說故事喔!雪甜笑道:我最喜歡聽你說故事了,咱們今晚有的是時間揮霍!不對,咱們的時間是不夠揮霍,不能用揮霍這兩個字,我都希望時間走慢一點!我知道你只要鐵了心要作的事,再苦再難時間再久,你都一定會完成的,因為我知道你的能力,你自己也知道的!不然,你心裡不服氣!這也是你,隨時為自己保持觸底反彈的機會,否則,你就不會晚上又跑去唸法律系,因為我的好老公他不服氣,明明就考得很好,偏偏一篇閱卷老師看不懂的作文,就虎落平陽被犬欺,所以,你心裡非常不服氣的!你老婆我,與老公一樣也非常不服氣,因為一篇作文,就從第一志願落榜!馬的,這麼不識貨!

  我大笑道:有妻如此知我心,夫復何求,不過呢,不可說馬的,僅此一次就行,是馬的也沒錯,那咱夫妻倆一起講,馬的,什麼意思!我是不服氣,又不是沒本事!雪笑道:就是!明明每一科都超高的,分數也夠,但就是填不了,這不是欺負人嘛!可是,好老公,你還沒跟我說,你高中一畢業就跑去當兵的心境,這個我很想聽,你都還沒說!而且,就在兩年前中秋前,你讓我唱劉藍溪那曲小清新如果,那時提到劉藍溪出家了,你那時也說,你高中畢業後也很想,但出不了家,直接跑去當兵,我那時聽了很訝異!尤其,你當兵時又結交了許多方外友人!當時,你與他們魚雁往返,你都用小楷與他們通信!我好想聽這個,我想知道你當時的心境!

  雪,我當時高中畢業時,我覺得人生了無生趣,所以啥都不想,也不想比賽了!所以,我就先去當兵!那還是與我老學究哥哥長談過後,他在家書裡給我的建議!他認為先去當兵也好,先沉靜兩年也好!我記得,我在1999年四月首度杭州的第一夜,黃昏入夢來!她到夢裡來唱愛的淚珠給我聽,那首歌深深安慰了我!因為,我們已分開了十四年,我已經十四年沒再聽到她在耳邊唱歌給我聽了!

  她那一夜在夢裡說了很多的話,就在我於杭州的第一夜晚。她在夢裡還是一副初識時的模樣,穿著碧綠的制服問我:小農夫,原本高一那年,你答應我以後像我母親那樣一起唸醫學院的,但我食言了,對不起。黃昏不在你身邊,你也沒動力了,如果黃昏在你身邊,我的夕陽絕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依然熱力四射與我一起振翅高飛,想不想聽小茉莉唱歌?你很久很久沒聽我唱歌給你聽了,對不對?現在小茉莉就唱一首歌給你聽,那可是你找遍了七年的唱片行之後,才找到的歌喔,為我振作起來,好不好?我的夕陽先生。我知道這幾年你過得很不易,尤其在我與你母親相繼離開之後,現在又受際遇與生活磨難,時間割裂嚴重使你無法一心一意面對書本。你對姥姥說伯牙絕絃失子期,我心亦同感其痛。親愛的,我離開之後,你意志消沉很多很多,是我的錯,讓你意志消沉無以復加唸了兩次高二,原本高一時我們倆是名列前茅的,你答應我要一起考醫學院唸,圓我早逝的母親懸壺濟世的志向。還有你高三那年,你為我吃素,誦了無數的經文,為我哭了千百回,就連你當兵休假時,你還跑去深山廟裡掛單與和尚一起誦經,令我動容不已,我想這世上沒有人比你更懂伯牙絕絃失子期的真諦了!當你在佛堂裡看到順治的出家偈時,你的心境只差剃度了,因為你的絕絃之痛更甚順治痛失董鄂妃,這些我都深知,只是俗世間的一切你依然勇於面對!十五年前,有一次放學後在回基隆的火車上,你在我耳邊輕輕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小茉莉在你第一次出國把你帶來杭州了,我要你與我一起回杭州,在你於杭州第一夜,小茉莉跟你說,我知道你的心,就如同昨日在筧橋機場你對姥姥說的,我要在你耳邊輕輕對你說:我已與君相知,心線天結,永矢弗諼。那晚你在店裡,放給你酒友聽的那首古箏與笛子的協奏曲:寄情。我知道你是要給我聽,你想念我彈古箏給你聽,但我今天要唱你遍尋多年的鍾愛之曲,這首歌唱進你的心,也是我的心曲,十四年來,夕陽因我肝腸寸斷,黃昏要親自為你縫補,滋潤你的心,讓你振作起來,好嗎?我知道你最聽我的話,為我好好振作起來,君心我心,我一直長相左右。今日午後夕陽時分,我在三潭印月我心相印亭等你,我喜歡那亭子的名字。

  雪,其實那一夜,黃昏說的話,就是我當兵那時的心境與度過的日子!可是當兵那兩年,是我過得最悠閒的時光!酒,你這段你從未說過,我好老公為了黃昏姐姐,還默默地跑去廟裡唸經!我聽了說這段,我的眼睛都淹水了!我老公桀傲不馴的個性,都用在浪漫的想念裡!你說的沒錯,姐姐她呢,很懂你,所以她知道如何愛你的,她用你需要的方式疼愛你!後來呢,冰冰就為她的好哥哥,唱了好哥哥心裡無數的心曲,但就是少了這一曲愛的淚珠,因為心酸至極,所以好哥哥不想叫好妹妹唱!可是,你好老婆想為夕陽黃昏,閉著眼唱它一唱,就在這西湖畔的陽台上!咱們與世無爭的四個知音人,都是一起的,而今,只剩咱們倆!而我最愛的酒詩人,就是個情僧,在當兵時是個武僧,而且我老公的感情,比火山還要猛烈,姐姐沒說錯,就是夕陽先生,否則發酒瘋也不會發得那樣精彩!老公發酒瘋時,情詩寫得比達賴喇嘛還要好還要豁達,都躲在好老婆這兒,是我一生最美的私藏!

∮愛的淚珠∮ 詞:新芒 曲:王福齡
昨夜我灑下了淚珠 就像那串串珍珠
那是對你真愛的傾吐 對你的真情流露
昨夜我灑下了淚珠 就像那串串珍珠
願你永久收藏在心底 當作那感情信物
多少的花月夜 多少的風雨暮
踩遍了孤單路 嚐盡了寂寞苦
為了誰你可清楚?
昨夜我灑下了淚珠 就像那串串珍珠
願你永久收藏在心底 當作那感情信物

  雪泣訴:這曲子好迷人,尤其閉著眼唱!夕陽與黃昏彼此分開十四年的心曲,真的好動人!我彷彿在那歌裡,走進你們的心境裡,而且至今已十九年了!但是今晚,我特別感傷,因為明天你就要回去了,相見無期!好老婆,咱們現在還有時間呀,不要想那麼多!不想看老公發酒瘋了嗎?雪破涕為笑道:當然要!在你還沒回去前,你都是我的酒詩人!我笑道:那我回去就不是了嗎?雪急道:不是的!你回去後就要認真恢復戰鬥,我最愛的小提琴就是酒詩人,酒詩人永遠都在我身邊的!雪,我請妳再聽首歌,那首歌我在當兵時很愛聽,我聽那首歌,看佛經,還邊聽邊與方外友人寫信,那時還都用小楷寫,我還曾用小楷寫信給老學究哥哥,也是在那時候!雪驚訝道:你當兵時都用小楷寫信?好老公,你那時真的是古人!我陪你聽那曲子,然後等著看你寫!

笑傲江湖 葉振棠 葉麗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gCYpF_tXxo

女:那用爭世上浮名 世事似水去無定
男:要覓取世上深情 何用奔波險徑
女:也亦知劍是無情 會令此心再難靜

男:那恩怨未曾問
女:縱是相聚也短暫
男:心中
合:此際情也可永

 
合:那懼千里路遙遙 未曾怕風霜勁
女:心中獨留
男:此生還剩
女:多少柔情
男:悲歡往影
女:過去悲歡往日情境
男:此際情

合:笑傲天際踏前程 去歷幾多滄桑
女:歲月匆匆再不問
男:心中
合:此際情也可永


  我的愛雪,那就用這曲笑傲江湖,狠狠地發一次九張機的酒瘋如何?第一次來杭州最後一夜,用九張機寫了西湖歌舞幾時休,最後一次獨旅最後一夜,也用九張機寫,有始有終!上酒,滿上!這曲子很美,笛子古箏琵琶伴奏,還有那歌詞,是我以前在軍中,以小楷寫信給方外友人時,我常聽的曲子,因為這曲子十分出世,符合當時我的心境!柔而不媚,慍而不火,很美的曲子!每當一天之中子時亥時時刻,就是我的筆最無邪的時刻,因為子亥之際就是赤子時分!我就用這春蠶之筆,寫一篇九張機,送給我的黃昏,好妹妹,以及愛雪!這篇是一月一日亥時最後的傾吐,也是封筆之作!妳在懷裡,靜靜看喔!

千絲竹,漁舟唱晚煙波琴,桃源歸影夕陽低,與其
逐曲,不如默聽,輕柳永相依(湖心沉思其一)
 
千水移,舟訪秋誓倆無期,仙音無訊世如棋,縱橫
無疑,揚塵萬里,舟車疾已迷(滬杭追憶其二)
 
千山盡,一岸無憑煙水裡,風輕綿水日向西,映眸
殘照,碧空如洗,一別春風細(斷橋夕陽其三)
 
千堤靜,下風無眠月飄憶,夜又波起作雲衣,連帶
擊浪,斷續無依,去處分天地(白堤觀浪其四)
 
千語契,嘆思無情入天際,到底難忘易不易,明明
古蹟,偏添新意,不了曲未已(曲院回顧其五)
 
千曲盡,不歌向雲泣如傾,峰連雲轉潮難息,露轉
暮晴,華髮無返,復夢空漏滴(南屏回眸其六)
 
千蝶舞,歸夢如影偏隨形,歎春無回花不敵,輾轉
行腳,今夕何夕,返園花已熄(西子問蝶其七)

  好老婆,看懂了嗎?酒,你為何可以這樣一氣呵成?我看到第一首,那就是我們今日下午往湖心亭的情景,其他寫的滿滿地都是我們三知音!可是,我不要你現在封筆,這樣太早了,你疼老婆疼得還不夠,我不要!你離開我的時候才能封筆!你明明都第一首最後一句都說了,輕柳永相依!所以,你老婆我不准現在封筆,明天你離開我身邊才許!雪,嗯,妳說得對,我答應妳,像我這麼疼老婆的人,怎麼會不聽好老婆的話呢!那妳知道這篇叫什麼名字?第一次來杭州是寫西湖歌舞幾時休,這篇呢?妳再仔細看看!

  雪大哭道:酒,你是個大壞蛋,你真的寫這個時,是準備要道別封筆!我看到每首最後一句的第一個字,連起來是輕舟一去不復返!雪,我的好老婆,其實前面還有一段,躲在第二句第一個字,連起來是漁舟一下嘆不歸,後面才是輕舟一去不復返,剛剛那曲子最後不是唱了:歲月匆匆再不問,心中此情也可永嗎?所以,就這樣有始有終!雪泣道:你就是個壞老公,怎能用這個九張機封筆,而且還是你的愛妻躲在你懷裡看,前面藏歸意,後面也藏歸意!我不許你此刻封筆,我還沒看夠!

Solo記2005.01.01亥時杭州西子賓館
2019.07.21戌時整理於雨港

 

台長: Solo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花落誰家 |
此分類下一篇:∮花落誰家97之雪祭45:心顏∮
此分類上一篇:∮花落誰家95之雪祭43:卿為知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