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2 17:18:35|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鐘無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嘻笑怒罵的背後,我卻看見一個對愛情和宿命執著的女子,深沈的悲哀。




甫這部電影一上映,我就想去看,不過身邊的朋友倒是都興趣缺缺,我也就不好意思跟別人提。正巧,一位朋友有免費的票,也正巧他問我有沒有興趣,(大概我一副看來:對任何電影都來者不拒的笨樣子,呵呵)於是…就約了時間,於是就去看了。

故事的內容很簡單,主要敘述養在深山裡的鐘無艷,不僅貌美、學識淵博又驍勇善戰,但她卻因為被狐狸精下了愛情咒,只要愛上齊宣王就會在臉上長出醜陋的紅漬,她百般的幫齊宣王,卻仍被嫌醜。

整部電影瀰漫著無厘頭的搞笑及不合邏輯的人性反應,但或許這也是它的賣點之一,這是半年前香港的賀歲片,所以不能免俗的給了它一個算是圓滿的結局—齊宣王依舊享齊人之福,過著〝有事鐘無艷,無事夏迎春〞的生活。

在觀看電影的同時,我一邊隨著劇中搞笑耍寶而哈哈大笑,一邊卻也流下細細的眼淚。心裡在想:為愛情,值得那樣的犧牲與付出嗎?當你全心全意的去愛一個人、對一個人好,他卻給你百般羞辱作為回報,這樣的一個男子,真的是會讓人割捨不下、委曲求全嗎?

或著是因為我站在局外人的角度,所以我看得格外分明、仔細,我深深的為鐘無艷叫屈,也不禁暗罵齊宣王的無用,巧婦常伴拙夫眠阿,這是個怎麼樣混亂的世界?一個有才有德,美貌與智慧兼具的女子,應該是多少人心目中渴望求得的好對象,卻偏偏執著於宿命、執著於愛情而百般委屈自己。

當她所謂宿命姻緣的對象,面對三綱、五常、六藝,這樣尋常的問題,得到的竟是「不會、棄權、再給我一次機會吧!姊姊!」這樣荒謬的答案時,不是應該深深的嘆息嗎?怎會因為完全符合先人遺留的諭示而覺得開心呢?當伊人總是因你的醜陋而避之為恐不及時,總能不感到絕望呢?

有太多太多的不解,關於愛情,是我所深感悲哀的,我不知道在我觀看的同時,有多少人有著和我一樣的感受;我也不知道在我落淚的同時,是不是其實也有人為了我感到悲傷?我只看到別人,卻總是忘了回顧自身;就像我只顧著抒發自己的傷心,卻常忽略了身邊的關懷;真殘忍,我對自己真殘忍,對身邊的朋友也真是殘忍。

宿命嗎?我問。我不明白為何她是這樣的執著,也不明白為何為何自己要執著,人總是見不到自己的缺憾,就像貓看不到自己的尾巴,總是追逐自己團團轉,看似有趣,其實悲哀。

台長: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落幕之後 |
此分類下一篇:櫃子裡的愛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