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21 13:37:11| 人氣763| 回應0 | 上一篇

我會記得,曾經有個新聞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許許多多的台長一樣,昨天晚上打開電腦,得知明日報即將結束營業的噩耗,一邊忙著「搬家」,一邊在網路上搜尋即時新聞,希望這只是又一個傳聞,希望自己只是白忙一場。然而,人在國外,與台灣隔著一個南中國海,即使在網路上已經看到新聞發布,還是覺得不踏實,於是我用ICQ傳送簡訊詢問以前明日報的老同事:「這件事是真的嗎?」傳回來的訊息:「是真的!」

今天早上,起床之後就急忙打開電腦,看見新聞台首頁一片哀悼之聲,閱讀其他台長對新聞台的不捨之情,我幾乎要落下淚來。

自從申請了自己的新聞台之後,這塊園地已經成為我寫作與上網的動力,而且欲罷不能的開了三個台。離開台灣,搬到新加坡之後,新聞台更成為我與家鄉親友維繫感情、抒發鄉愁的管道。想念母親和妹妹的時候,我可以藉由《琪花瑤草》傳達我說不出口的思念;在異鄉感到憤怒、沮喪與悲傷的時候,我可以在《旅居者的生存備忘錄》上大放厥詞,發洩情緒;看到一本有趣的童話書,也可以藉著《童話魔書匣》,將我的感動與不認識的朋友分享。許久未聯絡的朋友,只要看到彼此的新聞台上還有更新文章,就知道他們都還安好,即使相隔遙遠,也能藉由文字分享彼此的生活。

還有那些從未謀面的的讀者,總是適時的在留言版上給予我鼓勵,讓我在低潮時還能感到從遙遠家鄉傳送來的溫暖。

至於明日報,一個我曾經短暫工作過的地方,一份我在異國每天早上打開電腦閱讀家鄉發生大小事的新聞媒介,在我寫著這篇哀悼文的同時,它已經消失了,留給我的卻是深深的懷念與惆悵。

新聞台即將走入歷史,那些因為新聞台,而有過短暫交會的朋友們也將四散離去。但是我永遠會記得,曾經,我們有個新聞台。



台長: 瑤草
人氣(7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