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3 17:43:04| 人氣1,9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香綠柚的笑如何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淡香綠柚的笑如何老?





我昨晚就在回家的時候遇見這樣的男孩,我們都在任意穿越馬路時,看了彼此一眼。

那種男孩總是比我略高,總是在笑,彷彿對我,但不是。
我們不能輕易覺得別人在對自己笑的。
也不輕易對別人笑。

因為一個笑,有誰會懂呢?
畢竟每天都有七千六百個笑是會錯了意。

除此之外,他們眼圈總會有仍需睡眠的痕跡,
身體則撐著對他們來說略沈重的時尚,
我卻仍稱呼他們為男孩。他們仍知道如何輕盈。
畢竟還沒確切悲傷過。

所以那個瞬間是應該微笑了,他們需要。
笑是需要懂的,而懂了之後就會笑。
然後就一直懂一直笑。

可惜我們只有一次微笑的時間。
緊接而來就是繁忙車潮與人聲雜沓,
我們的城市仍然悶熱,不足以讓詩有靈犀。

我曾有想過回頭看他,
但柚香男孩知道我不會。

也許你也曾遇過,說不定今天下班就有一個。
想念者某人也不會承認那樣前進。

--

原詩〈柚香微笑〉收錄於枚綠金詩集《聖謐林》
這本詩集是我校對的。
校對的閱讀狀況就好像走路時要撐傘還要提菜籃牽小孩跟魚販老闆殺價。

但讀到這首時我忽然清爽了。
黃臉婆媽媽頓時變成油切舞感熟女,大概可以蘇菲了吧。(旋轉)

幻想著清冷有雪的城市,要怎麼行走,吐著白煙。
也幻想著寫詩的人,如何看著人群。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平頭鬼
人氣(1,9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ŠòΜÆÕ₦ê™ |
此分類上一篇:About Music Tagged by Jinghong Cox Ch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