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3 08:51:57| 人氣5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cture in Springfiel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就聽許多朋友有意無意地恐嚇我說:敢去讀博士?難道你不知道博士生是要跟著指導教授東跑西跑,到處出席國際會議,勞民且傷財‧‧‧我不把它當真,猜想看我這口齒不清的外來和尚,教授應該不會拖著我去丟人現眼吧!?教我參加國際會議?東西南北我都還搞不定方向哩!

哪知我真是愚昧且不知天高,來上課沒三個禮拜,教授便給我一個震憾彈:勒令一定要出席在春田市(伊利諾州首府,林肯的故鄉)的講座,主講者是傑出校友Dr. Timothy Goodly(CNN HR部門副總),還有要開三四小時的車程‧‧‧當了老師這麼久,倒是真正體會到原來做學生的也有一種悲哀:對老師的交代必須奉為圭臬,點頭如搗蒜,不得面露絲毫不悅之色。
下午的對話與回饋(Panel of discussion):其實這就像台灣常辦的「研習」或「研討會」,只不過美國較重視互動與回饋,所以早上一小時的講座加上一小時的分組討論(group dynamics)後,整個下午就是意見討論與回饋。Dr. Goodly邀請六位學者一起回答與會人員的提問,他再補充,會場台上台下討論得相當熱烈,大概也只有我這老外還不是很能完全理解吧‧‧‧
互動討論(Group Dynamics):美國人喜歡對話與溝通,盤腿便坐,反正地板是吸得潔淨的地毯。積極表達與耐心聆聽,算是美國的一種價值與互動方式;而我們台灣孩子刻苦勤儉自勵,卻拙於勇氣去社交互動,這是值得我們教育工作者省思的一個課題!
想像自己是這毫宅的主人,過過乾癮:想像自己是這豪宅的主人,過過乾癮!研討會後,Springfield College校長邀請我們去參加接待會(reception),可奇了!會後才「接待」,在台灣那不就人都跑光了‧‧‧

結果知道是到當地有名的歷史古蹟豪宅(約一百四十多年),還有茗酒與糕點,大家不須叮嚀地爭相前往,難怪不怕沒人會去!
Brinkerhoff Home(Springfield College in Illinos):美國是幸運未過戰火的洗禮,古宅方得以保存,不然這乃比得上我們的林家花園?更別說江南庭園‧‧‧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5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育專業 |
此分類下一篇:AOM at Anaheim甘苦談
此分類上一篇:從新加坡英語(Singlish)談「標準英語」的迷思

碩真
主任,無意間看到您的部落格,真高興有您在美國的消息,看來主任您適應的不錯!
祝福您和太太、孩子,一切順利喔!
如有需要在台灣幫您打雜、跑腿,別客氣,隨時聯絡喔!
2008-08-09 21:54:38
版主回應
碩真一直是我敬佩的認真執事教師之一,有妳暫宇的無私協助,教我對特教班格外放心與驕傲!

再次感激!保持聯絡。
2008-08-18 11:3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