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0 22:32:16| 人氣6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賄選相聲腳本:良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演員—阿蠻、阿牛)
蠻、牛: 阿蠻(個別報名)、阿牛(個別報名),蠻牛(兩人齊口)上台一鞠躬。
牛:拜託,拜託,一號,一號,一號市代候選人宋鴻寶,懇請賜票…(到處拉票)
蠻:ㄟ,啊這不是賣麵的阿牛?啊你不在賣麵,這是在忙啥…(蠻插腰不解)
牛:妳嘛拜託!睜亮眼睛看嘛!一號,宋鴻寶,拜託,拜託…
蠻:好好好…選舉關你什麼事,人在吃米粉,你在喊燒,賺錢養家最實在啦。
蠻:我就搞不懂選舉這檔事,每天呼天搶地,不知道在喊啥。
牛:拜託拜託,笑笑就好!阿蠻。妳知不知道這宋鴻寶是誰?他可是巷口老宋的大兒子。
蠻:老宋,你是說住在巷口作工程的那個老宋啊?有沒有搞錯?去年隔壁村給他包的馬路工程做了整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兩天下雨積水就坑坑疤疤,聰明的就知道裡面有問題,你還…
牛:噓!小聲點!沒證據的話妳可別胡亂說。更何況這次選的是他兒子宋鴻寶,阿美利加留學回來的,高學歷,一表人才,又不是老爸,妥當,沒問題的啦…
蠻:你沒提他那寶貝兒子就算,提了我就有氣!拜託你嘛用耳朵打聽,他兒子名字叫「宋鴻寶」,我女兒都乾脆叫他「送紅包」…
牛:ㄟㄟ,飯可以亂吃,話是不可亂說。(牛拉蠻到旁邊細語)
蠻:啊你,沒天良呦!
牛:沒天良?(牛不解)
蠻:啊你一定是拿了他什麼好處,才甘願替他做牛做馬…
牛:ㄟㄟㄟ,說話客氣點,我阿牛一生忠黨愛國,打鬼子打共匪出生入死,禮義廉恥,莊敬自強…
蠻:ㄇㄇㄇ…(故作懷疑聲)
牛:ㄏㄏ…就只不過拿一點點點…「工作費」罷了…(汗顏心虛貌,手指一點點)
蠻:拜託!(大聲敲牛頭)你知不知道豬巴戒是怎麼死的?「笨」死的!你拿那個叫「走路工」…你想死了啊…
牛:ㄟㄟㄟ拜託!我又不是只想到自己,我也有想到大家耶!老宋說我們這些
老鄰居感情夠好,「忠黨愛國」嘛,選舉當然要幫自己人啊!(故作小聲)老宋答應的,我負責發放,我們這些老鄰居投他兒子一張票就有一仟元,一戶幾張票就幾千元,幫老朋友又有菜錢可以賺,小小心意嘛…
蠻:(見錢眼開陶醉神情)ㄏㄏ,那我家五口不就有五仟元加菜金…
牛:對啊,不拿白不拿,送者誠心,受者實惠…
蠻:鈔票恆久遠,紅包永留傳…
蠻:(突然回神)呸呸,什麼送者誠心,受者實惠!這可可是賄選耶…(義正詞嚴)
牛:(小聲壓抑蠻聲)噓噓…小聲小聲!
蠻:你難道不覺得買票賄選的候選人很可恥嗎?這種人當選後他會好好為民謀福嗎?選前花錢,選後撈錢,當選人加倍賺回當初所花出去的金錢,結果是全民買單,就像他老爸包的道路工程坑坑疤疤,倒楣的還是我們這些善良老百姓!(蠻羞慚狀)
牛:有那麼嚴重嘛?(學阿扁口音)
蠻: 就有那麼嚴重!(學阿扁口音)你收受賄款,等同共犯,照樣有罪!根據刑法第144條明文規定:「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簡單來說,你這行為就是犯了「對選民買票罪」。
牛:(緊張貌)我只是替老宋表達這一點點點的小小小心意就算…(語塞)
蠻:賄選,坐牢!
牛:(緊張貌)那上個月五號老宋「義不容辭」全力贊助的清明節紀念禮品Hello Kitty胸章全套也算…(語塞)
蠻:賄選,坐牢!
牛:(緊張貌)還有上禮拜老宋為了回饋鄉親感恩惜福,特地選在台茂前廣場辦的里民聯歡晚會,一桌六千六外加每人一瓶Brandy Whisky洋酒「伴手禮」也算…(語塞)
蠻:賄選,坐牢!你啊,耳朵拉長聽我道來,依「選罷法」和「刑法」都規定著買票罪要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四十萬元以上四百萬元以下罰金。你啊,我看走路工錢都不夠付坐公車去桃園監獄報到…
牛:ㄇ…那那那我該怎麼辦呢?我家裡上有老母痴呆又行動不便,老婆閒在裡什麼也不會,兩個兒子還要註冊錢書錢班費午餐費…
蠻:好好,幸虧你碰到我阿蠻這個貴人來給你上一堂課,聽好!政府啊為鼓勵買票者於犯罪後能勇於自新,並避免犯罪後時間相隔太久才出面自首,以致證據失落,查證困難;「選罷法」修訂時特增訂買票者於犯罪後六個月內自首者,減輕或免除其刑,雖未自首但在偵查中坦白供認者,也減輕其刑的規定。
牛:真的!我還有自首減免的機會喔…
蠻:除此之外,「選罷法」對於你這個樁腳啊特別增訂:樁腳於買票後六個月內自首因而查獲候選人為共犯者,免除其刑。以及在偵查中自白因而查獲候選人為共犯者,減輕或免除其刑的規定。
牛:是真的呦!我我還有機會…
蠻:當然是真的,我阿蠻可要好好奉送你兩句話:
買票最美 羈押相隨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蠻、牛: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阿蠻(個別報名)、阿牛(個別報名),蠻牛(兩人齊口)下台一鞠躬。

台長: Stanley Hsieh
人氣(6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教育專業 |
此分類下一篇:從新加坡英語(Singlish)談「標準英語」的迷思
此分類上一篇:了解新生代的語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