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8 01:12:21| 人氣77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實現心希望 ~ 第一天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帶著滿心愉悅與歡心

我回來了



楓葉紅了

山櫻開了

正是上山時



1/5日早上9點夥同高一兒子從台中出發

一高轉二高 在竹東/芎林(90Km)下交流道

北上請右轉,南下請左轉接120縣道

120縣道請以D檔即可游刃有餘(感謝佳儀在內灣會合帶路)

內灣後至尖石就要更注意小路標了

會轉接竹D60縣道

在尖石鄉的主要行政區,有一個加油站,那是上山前的最後一個加油站,你可以先在那裡加滿油

然後繼續往山上走,出了行政區沒多久,大約兩百公尺,會看到一間萊爾富

那是上山前的最後一間便利商店

看到萊爾富之後就要右轉過橋

過了橋,你要看的路標是往天然谷,或是往魯壁山莊都可以

這是比較明顯的路標指示

過了天然谷,接著就要找魯壁山莊

還沒到魯壁之前

會遇到兩個叉路

第一個叉路,有許多標示,寫著往司馬庫斯,往玉峰,往秀巒……

不管你是往左轉或是往右轉都可以

右轉的路比較陡,是近路

左轉的路比較緩,是遠路

接下來你就登上了前山後山的分界點,前山通往後山的最高點

那兒,有一個宇老派出所

宇老派出所附近,有一些小吃店

過了宇老派出所,你再看往玉峰的路,或是往北橫的路,順著這個方向就對了
竹D60縣道可比”北宜公路”難上5倍

超多90度及180度大轉彎和險昇坡, 險降坡

建議請以D2檔行駛即可克服連續險昇坡

並可以D2檔機械原理減少踩煞車以免煞車過熱危及安全!

雖然山路難行,但不開車的夥伴可好好欣賞一下沿途的山光美景

切記在山路停車時打入P檔,狠狠地拉起手煞車

否則.............就會如我受傷的愛車

真佩服佳儀長期不分晝夜的征戰在此彎曲山路中

跟隨佳儀接一一接婉婷,鴻煜,常峰,茗宇

孩子嚷嚷著想回母校看看

為讓孩子接受周末課輔,不至於排斥

也為了找機會融入他們,便帶他們回玉峰國小

在此遇到鴻基,小聊了一下

孩子們一回母校就淘氣的玩了起來,並找來籃球打了起來

機會來了,帶著兒子和一身老骨頭

我和鴻煜,兒子和茗宇分組廝殺半場

再來我和兒子及茗宇姐姐對抗鴻煜,常峰,茗宇打起全場

一個半小時下來,憑藉著經驗及技術電死對手

但部落孩子們體力真正好,老骨頭已經散了一地

在喝完飲料後,部落孩子們仍然繼續打打籃球.......冏rz

混熟了,該上課了,首堂課不宜太嚴肅以免嚇著他們

以談話式帶入歷史,生活,化學及學習觀念和態度

時間在笑聲及孩子們發問中很快過去

下課前規定他們回家功課是找出自己較不會的地方

及和長輩溝通是否可以不去教堂禮拜而來參加課輔

在孩子們挑選自己帶來的教材中結束這堂課

送部份孩子們回家後, 佳儀帶我父子倆來到部落頭目經營的民宿

頭目不在家,佳儀介紹頭目太太及各項設備後

佳儀貼心地帶著最後一個孩子~婉婷於暮色中離開

頭目太太忙著為我父子倆準備晚餐,趁機到處拍照

民宿設備尚好,但是要自被毛巾,牙刷

吃飯時與頭目太太聊著山上與都市生活

飯後與頭目太太在暖爐旁喝茶聊天才得知佳儀與鴻基對後山的付出是何等另人佩服

後山部落習慣早睡早起,獨留我父子倆於暖爐旁看書,教材

夜~~~靜的令人連講話都不禁輕了起來

兒子先行洗澡,換我洗到一半居然沒有熱水

匆匆完成,不禁擔心起夜歸的鴻基,

兒子先行入睡,我在暖爐旁燒材,取暖,燒開水

鴻基直到11點半才在露水中歸來

和他喝茶聊天方始知其自去年七月至今

每週風雨無阻,不畏寒暑,單騎獨行,無私付出,執著己念

在汗顏中結束這一天







台長:
人氣(778) | 回應(4)|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志工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實現心希望 ~ 第貳天
此分類上一篇:新年新希望

丫丫
看完你的行程,真是羡慕你有一個溫暖的家
2008-01-10 15:07:36
版主回應
YY:
感謝你的回應
當我志願當傻瓜
能夠得到回應
心中溫暖
不可言愈
2008-01-10 16:27:18
站長的老弟
親愛的老哥:
上半輩子的汲汲營營, 伴隨著人生旅程蜿蜒曲折,
一路胼手胝足, 悄然行至此....我都在你身邊:)
We both are down the hill :(

很高興你能投入義工行列, 在你發揮愛心之餘,
自己身體也要多照顧, 再過一鎮子, 等我們這家startup 公司上軌道, 我也會投入你們的行列!
將自己所學所知, 與需要的人互相分享學習.

對了! 你不是教他們英文嗎? 應該鼓勵他們多用英文寫email 或 skype, MSN. 我可以當他們的筆友!
I can be the on-line tutor as long as they can easily accessthe computer and network.
Opps! Maybe it`s not a good idea.... Sorry!

Take care.
Vincent,
2008-01-15 16:16:35
版主回應
My dear bother:

Thanks for you agree with me and your opinion.
Each idea is good for the child.
It can be using now or in the future.

Hope everything will going smooth between you and me.
I will always waiting for you join together with us.
2008-01-15 18:48:57
裘璆
謝謝您!學到了許多。真的謝謝!

我有朋友在山地部落教過書,
嘴裡總說著那裡多偏僻,
但是每每回憶起來..
又是一番非城市生活所能給予的快樂。

晚安 :)
2011-07-26 22:59:25
版主回應
不敢當
教學相長

山地部落的生活
會讓人不自覺深深迷戀
若非"主事者"離職
現在可能已經成為
山居散人 ^^
2011-07-27 02:49:30
(悄悄話)
2011-08-14 18:4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