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2 10:15:53| 人氣2,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孩的個性認知及修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小學前小孩的個性認知及修正很重要,

常常也在想是否會因為自己的不足而耽誤小朋友的學習,

但是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也不是萬能的只能已盡心盡力死而後已來協助小朋友,

我也是因為找幼稚園才開始我的新聞台,希望將一個母親的想法觀察告訴大家.,與分享.

 

家長應該考慮的項目

1.環境

2.衛生

3.老師

4.廁所

5.價格

6.人數

課程應該不是重點.只要小朋友夠專心.老師教得其實差不多.信心的培養很重要

我喜歡朋友及老師比較自然簡單.操場整天去玩.

其實任何幼稚園老師都不敢得罪小朋友,但是疏忽可一定會有,


家長也只有寬心,但有些必須要堅持仍須告訴老師,

回家家人的陪伴最重要,每個小朋友個性不同,須要去了解最佳方法,


如果唸幼稚園小學我喜歡輕鬆玩輕鬆學,.小考小玩大考大玩,才知道是否有吸收,

.幼稚園還是以小朋友品格學習好為主.,去小學才輕鬆 ,

當然聊天你可以去了解自己小朋友的個性去調整,

知道他才藝課及學校課業的完成的程度,有些人覺得為何如此多功課?

 我們家長應該盡量配合老師,其實也不多,

如果小時候就不配合,進小學不就更吃力,

那時你再覺得自己小孩不如人,因為幼稚園沒學好,老師沒教好

但是否有想 我們可是很認真陪伴教導我們的小孩 ,

讓小孩知道 "媽媽會要求將功課做完才能玩 "責任感從小培養,

當然偶而還是要有點彈性,

現在的虹狀況最佳,小孩的個性認知及修正是父母的功課,

真的看到不少忙碌或愛子而盲目的家長 ,

如果在小時候培養出信心,那接下來的學習就無往不力,

當然也不要忘記本質 ,有人問我 ?怎麼我小孩都說會,考出來都不會?

你說呢 ?

我們工作上不是也是這情形 ? 大人會如此 小孩當然也會如此? 本質罷

 還是從小培養他的信心、 愛心、 專心、熱情最重要

沒有小朋友不愛玩

 

 

 

 


 

*****************************
分享國語日報專欄的文章〈畢業該帶走或留下什麼?〉段落。

 他資優,能聽懂CNN英語,看懂北極熊因冰層融化而溺斃的新聞。

但是在學校,他還是喜歡穿外套吹冷氣,因為不吹白不吹,錢都繳了,不如吹吧!

跟他說地球暖化的危機,他則說北極熊溺斃是牠的命。

  他資優,能讀通二十五史,模擬考作文寫到強欺弱時,

句句引經據典,說得頭頭是道;遇到天災人禍,有人呼籲募款救助時,

他卻一臉正氣的說:「臺灣都救不完了,何必管國!」

跟他解釋:「是救國內的!」

他訕訕一笑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直接給他魚還不如教他釣魚。」

我說:「不如你來教他們釣魚。」

他轉身一走,說:「我要讀書,哪有時間?」

這樣優秀的孩子,當他成為高領導人時,

他會如何看待被他領導及需要幫助的人呢?

會不會也泠冷的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優秀很好,但希望我的孩子有熱血。  

 100/06/21國語日報 文/潘如玲)

 

台長: stacy_claire
人氣(2,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幼教 |
此分類下一篇:告狀
此分類上一篇:2011畢業紀念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