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3 21:24:59| 人氣1,8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學記~小朋友的生活態度須要7歲前培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進小學也是人生另外一個階段

會遇到不同個性的老師

我們現在碰到個嚴格的正直的老師

覺得該把學生教好~ 不喜歡小朋友帶蛋糕慶生

學生要乖要自己負責~不喜歡送禮家長

有小朋友送禮

老師要小朋友帶回去

小朋友哭囉~

老師說:太感動嗎?

小朋友把東西弄壞

老師說:回去跟家長說自己把物品弄壞並買一個回來歸還

每個星期二要帶便當、餐具、口罩

老師覺得是小朋友責任,所以不會寫在聯絡簿上,

所以沒帶餐具等就比較麻煩,

記得上學期還有同學忘記囉~家長也忘記~

等大家吃完 剩下才能吃~

第二天星期三半天該同學竟帶便當來學校~

 所以小朋友回家也都沒說

培養親子談天的習慣是必要的

現在小一仍不少人是媽媽或阿媽幫忙洗澡

所以小朋友的生活自理能力就差

學校抽屜就很髒亂,手的大小肌肉不是很協調

明明有帶去的物品,結果都告訴老師沒帶來

班上不少家長被老師請到校說明小朋友在校情況

有家長說著說著就哭泣,但小朋友沒感覺的仍在校繼續講話

 

 

**************************************

真真一會喜歡跟虹玩,一會跟虹吵架

而真真長大囉~ 開始面臨喜歡你,所以去弄你的情形!

 

以前的虹在幼稚園就是經常受傷

現在小學也是,男生女生都會來剔她 撞她

得到答案是:跟她玩、喜歡她

   這年紀愛玩辦家家酒,不要人家唸,一會變小還一會變大人

早上起床,真真已起床、虹就說:快起床我會遲到

真真偏不起床

老媽我來~ 真真真真起床嗎?她還躲進棉被裡,

真真起床有電話,

我把大哥大給她,手作打電話手勢跟她講電話

喂!請問真真起床嗎?

起來囉

很好!那可以起來坐好嗎?

坐好囉

那可以去廁所嗎?

可以

那可以快喝奶奶嗎?

可以

~~拜拜~~

 

老師出作業好開心,  真真一下就寫完

虹喜歡當老師 ,喜歡學老師那一套,竟嫌字醜將真真的數字擦掉

真真好生氣、我說 : 虹你怎麼可以這樣子? 你又不是老師 ?

來~真真乖, 我們來寫一下, 你很棒! 很快就寫完!

虹你要準時上學,就不要去命令真真 ,知道嗎?

台長: stacy_claire
人氣(1,8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幼教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第一當務之急要先學會修養及轉念
此分類上一篇:開學記

若葳媽咪
謝謝妳幫亞亞領獎狀的照片洗出來送我們,很珍貴喔!
2010-03-15 09:48:00
版主回應
不會啦~剛好有去,去跟其他我認識的小朋友打招呼是我的嗜好~~哈~
只是對旁邊小朋友不好意思~忘記跟她們打招呼一起入鏡 ,真是抱歉,◎回家看到照片就覺得可惜. 下次我就會記得. 我可是超喜歡小朋友~
2010-03-15 21:4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