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4 15:03:02| 人氣2,8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記]2010/10/13宜蘭─玻璃屋NoMenu手作料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學校發文10/13有到宜蘭一日遊的自強活動

看到行程內有"玻璃屋NoMenu手作料理"餐廳

馬上回覆要參加,順便帶娘出去走走

 
地點比想像中偏僻,餐廳也比想像中的小

能這麼有名,看來真的是餐點不錯~才能打出知名度 

 
第一道開胃菜居然是個甜點

麻糬皮+紫蘇梅(?)的餡料,很清香
只是口感個人不愛,本人較偏愛鹹的板條口感 :P

 
生菜沙拉
油醋醬沒有很酸,菜的種類還蠻多的
這道才挖一小口,因為要留肚子裝後面的菜呀~^^


  
無敵海景生魚片(自己亂取的 :P)
種類有7-8種,有鮭魚、紅魽、旗魚、花枝、扇貝、鮑魚.....
最特別的是還有放栗子,栗子有用糖?(蜂蜜?)泡過(?)甜甜的,
是濕濕的,不是一般糖炒栗子乾乾的那種
生魚片都很新鮮,我吃都沒有過敏哦~^^

 
烤豬腳
這道豬皮烤的很脆很香,肉的部份也不會太肥
搭配它盤子上面的醬汁很好吃,帶點酸甜的味道
單吃反而還好~
這道菜很搶手,我和娘只有吃到一小塊>"<

 
紅酒佐梨子(自己亂取的 :P  )
自己有蒸過梨子會有一種怪怪的"熟味"
但它不會,可能是紅酒的味道蓋過了,有酒的香氣~但酒精味又不會很重
梨子還是保有一些脆度,不會整個熟透
娘覺得不錯~但我還是不愛酒類製品(雖然它酒味真的不重)

 
海鮮牛奶鍋
我超愛這道的~火鍋料算是普通的料理
但湯真的超~~~好喝~我個人就喝了至少6、7碗,連娘都說我喝好多湯哦~^^
服務員說湯底是用12種蔬菜+牛奶熬的
她沒說是哪12種~反正就很費工啦~^^
湯可以一直續湯,同桌的同事還有人為了要打包而嗆聲哩...="=
害我想打包都不敢出聲....所以還是跟家人來比較好...=.=

 
楊桃醋
領隊說是老闆自己種自己調的
不過完全感覺不到醋的味道,比較像楊桃汁,還算清爽

 
避風醣炒蟹
它炒的料是乾的,不像香港的佐料是濕濕的
佐料炒的辣辣脆脆的很香,還有拿來配下面其他的菜也很好吃
螃蟹不知道是不是品種的問題,沒什麼肉~

 
這道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取名...=.=
外面的餅皮有點像是可麗餅的餅皮
上面蓋子的部份比較薄、脆,像餅乾一樣
下面則比較厚點~
裡面的餡料有水果(我有吃到鳳梨的樣子)+海鮮(有蝦仁)+起士
是偏甜的料理~
這道是旅行社特別指定要的,我看別桌的團體給的是用鹽包起來的水煮蝦
我們這道應該是比較特別


干貝炒飯
干貝還蠻大顆的,還有肉鬆~讓普通的炒飯加分
娘說回家也要試看看~^^


  
鮮奶蒸南瓜
在蒸熟的南瓜上面淋上鮮奶(感覺又很像奶精)
南瓜裡面還有黑胡椒粒,所以是鹹的,而且又帶點嗆辣味
味道還蠻怪的~這道我和娘都覺得還好
尤其它的南瓜不是那種小南瓜,不甜~

 
這隻魚是前面那道生魚片剩下的另一面魚肉拿來做豆酥
可見原本的魚有多大~
味道調味不錯~不過這魚煮熟的肉沒有那麼軟
要是全隻都拿來做生魚片多好~ :P

 
藍莓奶酪
乖不敢吃奶製品,所以沒吃~
不過看它的口感感覺是蠻細的,沒有一般奶酪那麼的"固體",再稍微軟些

 
水果盤
這道嘛...只能說...宜蘭可能只盛產海產沒有盛產水果...
不然就是老闆都不是用當季的
水果都不太甜說....但倒也沒有酸就是了...

一頓吃下來真的很飽,不過我想我是喝湯喝飽的~^O^
感覺的出來餐點是蠻用心的
尤其它盤子都有搭配菜色
生意好到不得了~不接現場客,而預訂已經排到明年一月了
而且服務生素質還算不錯~不會有手忙腳亂或態度不好的問題
每一道盤子都超大超重,服務生真辛苦哩~
二姊看到我拍的照片也說想要去吃
我也蠻推薦的~只是....大概要提早三個月前訂哦...@"@
聽領隊說...它家的電話超級難打...永遠都電話中的感覺...^^"

 

=================================
玻璃屋 手做料理餐廳
網址: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台長:
人氣(2,83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宜蘭食記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2011/03/26宜蘭─阿皃(正雄小吃部)

羅馬工程師
好像很棒很好吃的樣子!有機會去吃看看!尤其是在玻璃屋用餐!
2010-10-23 02:15:56
SHARON
您好~想請問您點的是那種價位:600元/人;800元/人;1000元/人?
2011-10-05 11:04: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