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22 00:57:33| 人氣5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小不點的互動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小不點的互動

很喜歡 跟孩子們之間的互動

可以很天真爛漫 暫時卸下面具 變成大孩子

班上有很多小不點 小小一隻 但是十分鬼靈精

也十分可愛

例如考試的時候 他們都會小心的保護好自己的答案

不能讓答案被隔壁的同學發現

要是隔壁同學試圖看她的答案

就會馬上跑過來報告

Tanya: “teacher: Karen剛剛偷看我的答案

Karen一張臉害怕的轉過來 看著我

我問Karen: “你真的有偷看嗎

Karen 趕快搖搖頭說沒有

我很認真的跟她說Karen, 如果你沒有偷看答案

那就不可以隨便亂瞄亂轉頭 不然人家會以為你要作弊喔

Karen很認真的點頭說她知道了

Tanya這才點頭作罷 乖乖回到位置繼續寫考卷~

其實我知道Karen單字沒背熟 考試開始的時候

還試圖要偷看單字表上的答案

但是剛跟這些孩子建立關係 我不想要馬上搬出威嚴的面孔

 

隔個2 就有小不點 認真的舉手問 “Teacher, may Ispeak Chinese?”

(老師:我可以說中文嗎?)然後用水汪汪的大眼和誠懇的眼神看著我

表示他的問題真的無敵超級重要

老師一定要回答yes

他才可以說出

“Teacher, 剛剛Owen一直拿筆芯倒在桌上桌子都髒掉了

“Owen, 桌上髒髒是你弄的嗎

不是啦不是我

明明就是你” (開始有理說不清 還有人要跳出來解釋給我聽…)

喂喂喂! 再這樣調解大會開下去 我們還要不要考試和上課啊

發了一張簡單的小考考卷給24個小孩 各式各樣的問題 層出不窮

! My God! 上帝一定是派這群小天使來測試我的耐心的

微笑~深呼吸~ 沒關西 我一定可以克服的

 

生活 就是瑣碎平凡的事堆疊而成的

但是 我們可以從小事中

去跟不同的大人和小孩交手

隨著不同的對象 變換說話的態度和高度

其實挺有意思的

嘿嘿~ 看我如何跟這些小不點交朋友

讓他們乖乖聽Teacher我的話吧


來首經典童謠吧~ 

台長: 魚板妹
人氣(513) | 回應(2)|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如此的需要你
此分類上一篇:腳踏車時光和雨的記憶

蜜芸兒
這些個畫面是可以想像到的
也是媽咪最喜歡看到的畫面
很溫馨的師生相處畫面呀

能身為老師 妳很快樂喔
可見你已經真正當上又喜歡上老師的角色了
且樂在其中 是否
很好.......
能為興趣而工作
妳看這有多好呢
2013-04-22 16:54:42
版主回應
從當初覺得不可能
到莫名的進入了老師這一行
本來其實也沒想太多
誰知道轉眼間就3年半過了 就做到了現在
經歷了挫敗 成就感 感動 然後又挫敗
不停的循環著 學習著 克服著不一樣的課題

但我的人生
並沒有因此被定型成老師這個角色
還有更多的可能
等待被發掘
我願意這麼相信著~
2013-04-23 01:57:57
ivy
哈哈哈
以前曾經一個同學代英文課
呵呵
神經少一條真的會累死呢
那些小鬼真的好多問題
幸好我只代一個月
不然我會發瘋啦~
2013-04-23 10:59:26
版主回應
呵呵 就是說啊~
他們的問題
在大人眼裡其實再簡單不過了
但是他們的小腦袋裡
卻還懂不了這麼多
所以就會問出很多讓人哭笑不得的問題囉~
2013-04-28 17:5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