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3 02:20:14| 人氣8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刺蝟棉花糖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看到刺蝟 是否害怕被牠的刺扎傷而不敢靠近

然而

你是否聽過 長滿刺的刺蝟

它們最荊棘的背面 其實藏著柔軟的一面

而那一面就如棉花糖那樣柔軟和脆弱

 

不知不覺當中 為了抵擋周遭的質疑的眼光和不滿的聲音

所以 脆弱的我們 長出了一根根的刺

好保護那顆 易受傷又害怕被傷害的心

一次次的被孤立和質疑

一次次的被批評和拒絕

再一次次的被騙和冷眼對待

慢慢的  漸漸的

我們 長出那一根根的刺 以保護那顆不堪負荷的心

然後以為自己從此可以抵擋一切 不再害怕

甚至可以與人一較長短

然後 每隻刺蝟亦不時的較勁著

贏了 就代表牠的進化是正確的

也更加深了牠更加尖銳的想法

直到 牠被更大的刺蝟刺傷為止

或者兩敗俱傷仍不願承認自己輸了

 

記得有支口香糖電視廣告的內容嗎

裡面的辦公室男女背上各自長滿著刺

直到口氣清新的男主角微笑向牠們打聲招呼時

背上的莿紛紛消失不見了

你或許知道

卻忘了做到

一聲親切的招呼

一句貼心的問候

一抹無私又燦爛的笑容

也許就能融化人與人之間的防衛之心

讓彼此的刺暫時收起

就像孩子們那輕脆又無邪的笑 那樣單純天真的模樣

就能輕易的鬆開你我的心防

遠勝過那些口沫橫飛的保證和承諾言語

 

人生 是既矛盾又充滿驚奇啊

小時後渴望長大的我

竟然羨慕起那些對這個世界充滿無限好奇

什麼都要問為什麼

只要有遊戲玩就會蹦蹦跳跳

有糖果吃就會開開心心的年紀

哈哈哈哈!

 

明天就是兒童節呢

如果給我一個願望

我可不可許下變回小孩子一天呢

即使一天也好啊

讓我再體會一次

純粹的感受這個世界

什麼都不做他想

讓我面對周遭時 不必害怕

也讓我 去帶給周遭的人

真心的微笑和擁抱

因為我知道

不管一個人 再怎麼討厭或者機車

牠的背後 是最柔軟像棉花糖般的心啊

 

如果 越是渴望就表示離的越遠

那麼 我要承認

我偶爾也想要孩子氣!哼!

不要整天 再背著刺又刺傷了旁邊的人

這樣的Tr.Stacey 難怪看不到孩子們的笑容

我終於明白啦!

可愛的寶貝們!老師下次要送很多的愛的棉花糖給你們

希望你們 或許不用成為刺蝟囉!


台長: 魚板妹
人氣(844) | 回應(1)|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小時候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

蜜芸兒
多麼有意義的一篇文

或許這就是你我他最深層想要的心聲
曾經是有這麼一個過往
也曾被刺到扎過
因而奮力抵制
而或許也就更加傷害於他人
蝶對蝶 刺蝟對刺蝟的結果
幾乎都是兩敗俱傷
想想何須如此

現在年歲一大 回頭望
可笑之事一樁樁
人這才覺醒罷了罷了 算了算了
人愚蠢的行徑不就是如此嗎
想通了
那心態何不再當回從前那個小小孩
天真 無邪 活潑 快樂的長大呢
哪怕是…..
只有一天的小孩心靈也願意啊
是不?

寶貝 早安
2012-04-03 08:07:24
版主回應
長大 是件既令人興奮卻又無奈的事

雖然任性的說想變回孩子

但我依舊感激這一路的荊棘和淬鍊

讓我懂得 何時該變成棉花糖

而何時 又該適時的穿上刺蝟裝以保護自己

這些 都是我的人生體驗 我都會好好珍惜

把他們變成我的養分 壯大我自己

在此同時 嘻嘻! 我隨時都想變成小孩子

賴在媽咪身邊撒嬌耶!
2012-04-04 01:35: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