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3:05:01| 人氣11| 回應0 | 下一篇

﹝轉貼﹞2003‧5‧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到你高中研究所的消息,一方面是震驚,一方面也很忌妒…
不過你本來頭腦就不錯,考上也是你應得的吧!
可是真的很羨慕你,怎麼這麼幸運。
在上面看見了你的名字,鼓起勇氣傳了訊息給你:「嗨,好久不見,過的好嗎?」
盡量沒有用很情緒化的字眼,也不會幼稚的打一堆刪節號或是注音,我只是想問聲好。畢竟我們將近兩年沒聯絡了!

「嗯 我剛考試玩 現在生活恢復正常了」你說。
還是一樣的你,打字不打標點符號,也不選字,錯了沒差。你一點都沒變。

「聽說你高中某大啊!恭喜啊!」我還是不帶個人情感的說。

「嗯 謝謝啦 我也有努力過阿」你說
…………………
就這樣,我們聊了幾分鐘,你忽然說:「我問你喔 妳之後手機有換過嗎」
「有啊!你想要喔?不會吧!你又不會打給我!」我,故意試探你。
「是不敢打好不好」你終於說出來了。
「什麼不敢打?我是那種會掛電話的人嗎?」我再度試探你。
「如果可以的話 把號碼給我好嗎」你不回答我…直接了當問我。…你真的沒變。
「當然是可以給你啊,但是你又不會打幹嘛跟我要?」呵呵,你懂我的意思嗎?
「會啦 我們是朋友 我可以打給你聊天啊」真的嗎???
「好吧,09xxxxxxxx,你會打喔?不然食言而肥喔!」好啦,撐了這麼久還是給你好了。
「恩 那我要下線了 掰掰」怎麼這麼快就要走啦….
「好,那掰掰喔!」不能猶豫,還是得讓你走,因為不能讓你感覺到我在想什麼…

午夜一點三十分,電話響起,是沒看過的號碼。
「喂…」我已經快睡著了,還被吵醒真是….OOXX….
「喂」,你有點不確定的聲音,我一聽就認出來了,「是xxx嗎?」
「呵呵,對啊,」我笑了,因為你真的打了耶。
「妳的手機是哪一間電信公司的啊?」朋友的待遇果然不同,要先問貴不貴。
「遠傳啊,你的呢?」我記得,以前你也是遠傳啊!我們網內互打擔心啥?只是這次你號碼變了…
「中華電信,哈哈」你乾笑,代表有點心痛。
「幹嘛換中華電信?」對嘛幹嘛換中華電信,遠傳網內互打啊…
「因為比較便宜啊」豬頭!
「嗯好啦,那我不要跟你講太久免得你心痛!」既然你都說這麼白了…我也不好意思跟你拖。
「妳現在在哪裡啊?」咦,幹嘛轉換話題?
「我在我同學家啊,借住一宿。」
「喔….」你開始跟我聊天。

20分鐘後,你忽然又說:「妳…那邊有沒有室內電話?我打給妳好不好?快。」好熟悉的口氣…就是你的口氣啊!

「可是我同學都睡了,電話在客廳,很大聲…」要是被他們知道我在跟你講話就糟了!

「那換妳打給我,快,一下下就好。」我感覺到你的寂寞了…
「我這個月電話費爆掉了…我爸爸會罵我!」我是真的有苦衷啊,而且你又不是遠傳!笨蛋!誰叫你要換電話!以前那號碼我還記得好好的耶!
「現在比較晚還好一點啦!一下下就好,十分鐘就好,你喊卡我就卡!快」你好急,好像很久沒人跟你聊天了。

「可是我…」我話還沒說完啊!﹝隔天有考試啊!要早起…﹞卻被你的自尊給插嘴:「好啦好啦沒關係啦,那下次在聊啦!」我也想跟你聊啊,可是有苦衷啊!你生氣了嗎?因為沒有得到相對的付出嗎?

「嗯,好,不好意思喔,掰掰耶!」其實我也不想掛電話啊!
「恩掰掰」跟你打字一樣,沒有標點符號也如同沒有選字般的快,也像以前的你說不喜歡先聽到對方掛電話的聲音,你「喀!」的一聲,就掛掉了。


掛掉電話,我讓自己冷靜了三分鐘。畢竟這種機會是少有的,兩年來我也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個…算是驚喜吧!
可是我感覺的出你很需要一個說話的對象,因為你已經壓抑很久了,忙唸書、忙考試。

我也感覺的出,你現在又是單身了。不然你怎麼可能跟我要電話呢?
好吧,我知道你現在有點惱羞成怒,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花錢打給網外的我,卻得不到我的回應。於是我傳了簡訊給你。

「抱歉讓你花錢跟我聊天啊,我明天還要考試…不好意思。還是老話一句,恭喜你高中某大,真好…。我要早起,你也早點睡吧,掰掰,晚安!」我不知道為什麼傳了這麼無意義的簡訊,可能是彌補我的罪惡感吧,也希望讓你安心一點,以後還可以給我機會。

後來呢?後來我睡著了,然後天亮了,然後我就去考試了。
你沒有回我,我也不會難過或是什麼的。

不知道為什麼,即使在你對我做出傷害我的事情以後,我還是想知道你過的好不好。也許是因為M都會無意中把你的近況告訴我,所以我還知道你上某大,而且也會想恭喜你。

可是,大家都叫我把你忘了,我還是想知道你過的好不好。我沒有眷戀,也沒有死纏爛打,我真的只想挽回你這個朋友,如果有機會的話…

「笨蛋,那種人妳還跟他交朋友?」不知多少朋友已經這樣跟我說過。

所以這次我不敢告訴別人你打電話給我,更不敢告訴別人我接了你的電話,還講了20多分鐘。連我的好朋友我都不敢說,因為他們不喜歡你,而且一定希望我不要再受到傷害。我只能說我會保護自己,我不會有太大期待,所以我不會再受傷。

但是你的來電還是讓我心花怒放,我心跳的好快,而且一整天心情都很好,精力充沛。
所以我只好到這裡來,藉著發表文章敘述這發生的經過。

我想,這樣我今晚會好睡點。

台長: 史大師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