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6 19:07:3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已經老大不小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了,

回宿舍的時候經過球場看到大一的學妹們在認真練習托球

感覺還不是很熟練啊!

跟高中的體育課的我們一樣生疏。

看到在練球學妹好像看到大一的莊小任一樣

 

我記得大一的時候有一次我在看莊小任練球,

有一個大四的學長心事重重的勸告我說開開始準備考研究所了....

 

我無言了,

因為當時我才大一

 

不過現在我完全可以體會他當下的心情,

我想他的心情應該會跟大多數我們班的人明年的心情一樣吧

 

都已經三下了,

但是還是有人沉浸在醉生夢死的氣氛當中

不到為時已晚不會清醒

 

明年的你,決定要考研究所嗎?

決定要就業嗎?

決定要出國深造嗎?

還是決定要延畢補學分....

 

 

根據國企的老師的說法,

如果要考研究所的話現在才開始補習已經太晚了

最晚也要從三上就開始準備了

大二的話會更好,除非你不想考更好的學校。

 

 

如果明年的你決定要就業,

那你想好要做什麼工作了嗎?

現在有像佳紋一樣在相關領域實習做準備了嗎?

好工作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找到好工作要先有一張好看的履歷,

好看的履歷要從大學生活就開始打造,

並不是有玩社團有當幹部就算有好看的履歷,

現在已經跟高中推甄不一樣了,

請想好你未來要做的事並且從現在開始就著手準備,

不要在渾渾噩噩了!!!

 

 

如果明年的你有可能會延畢的話,

記得趕快找出你塵封已久的學生手冊,

英文系畢業學分137,

看你少了哪些趕快補!

越早開始算學分說不定還有機會不用延畢

 

 

打造未來的競爭力,

相信每個人都知道他的重要性,

只是有幾個人是真正會去實踐的呢?

大二一堆人輔系;

大三一堆人教程

這都是面對未來現實的一種覺悟,

希望自己除了英文以外能夠多一份專長,

 

不過,

你們有想過這是否覺悟的太晚了呢?

如果大一就開始雙主修的人也許就不會延畢了,

如果大一就開始教程輔系的人也許你大四的時候就可以修點你喜歡的課,

而不用在那邊忙著補畢業學分了

 

不過有覺醒總比沒覺醒的好,

不要盲目的沉浸在社團或是祥和的校園生活中而忘了自己明年就要畢業,

也不要隨著群眾修了一堆輔系的課最後發現自己根本不想輔,

要想好自己要做的事並及早去做,

 

不要到大四的時候才在那邊心事重重的告誡大一學弟妹考研究所要趁早....

 

台長: Quincie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