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15:53:28| 人氣1,0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霸主的戰俘(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章

 

 

 

   有的時候。他會想,是否沒有這樣的臉,就不會有這樣的命運?

 

   看著銅鏡中那張臉,空洞無全氣的眼眸、蒼白熊血色的嘴唇、凹陷的

   雙頰、沒有光澤的髮絲……怎麼會有人喜歡呢?他真的想不透。

 

   但是。它卻替他帶來一個又一個的惡夢,夜夜糾纏著他,直到他驚醒

   嚇出一身冷汗,但他的身旁卻一個人也沒有,只有無盡的黑暗,想要

   將他吞噬殆盡。

 

   拿出藥丸.他將它們放入口中咬碎吞下,頓時刺鼻的腥臭味蔓延在口

   中。

 

   七味丹與地黃丹,這是他在丹房中我到的,兩者皆是十分尋常的丹藥

   ,但合在一起吞下後,即成了穿腸毒藥。

 

   是的,他想要了結自己的牛命。因為他也沒有活下去的必要了。

 

   獨孤垣不再愛他了,這點他已十分確定。與其讓他用那雙充允滿恨意

   的眸子看著,倒不如永遠閉上眼,不要再去看。

 

   他拉開抽屜,拔出一支銀髻。

 

   好奇怪。他竟不記得獨孤垣對他說過的話了,似乎只是他一直一廂情

   願的認定他自回心轉意,一直到那一晚,他才真正感到眼前對他施暴

   的人根本不是獨孤坦,他如同修烈莫爾德和努哈敕一樣。對他施暴的

   食婪的人。

 

   只因為他沒有反抗的力氣,他們就不顧他的意願,不停地對他施暴。

 

   所以與其一直苟且的活下去,倒不如自行了斷一切。

 

   腹中的疼痛感越來越強烈,維宓舉起銀接,自眉尾到唇角,狠狠的用

   力劃下一道血痕。

 

   鮮血順著刻痕涸涸流下,將他身下的白衣沾染了一片血紅。

 

   又一次劇痛傳來,讓他幾乎握不住手上的銀髻,他括住嘴巴吐出一口

   赤紅的血,銀髻一碰到他的血,全刻轉為黑色。

 

   維宓並不以為意,又在臉上劃下一道揮檸的血痕。

 

   上蒼啊,他在此懇求,若有來世,別再讓他擁有一張好看的臉,他只

   求能有一個平淡的人生,和一個愛他、信任他的人,那麼就已經足夠

   了。

 

   ※ ※ ※

 

   「維宓呢?」獨孤垣氣喘叮叮的衝回府中,即使天氣微寒,他也已經

   流了滿頭大汗。

 

   所有人見到他狼狠的模樣全都驚訝得說不出話,最後是總管先回答。

 

   「王爺.今早二王爺有派人過來,說是……」

 

   獨孤垣不耐的打斷他,「我先進去了。」

 

   「王爺!」總管又喊住他,「小的見那位公子氣色不太好,是否可以

   請大夫過來替他看看,小的怕他……」

 

   獨孤垣聞言立即著急地往內院走去。總管也趕緊讓人準備一些飯菜端

   到維宓房中,還派人去找大夫過來。雖說維宓自稱是大夫,但瞧他那

   樣,如何能替自己看病呢?

 

   快步走在花廊下,迎面一個僕役向他奔來。「王爺……」獨孤垣皺起

   眉頭,怎麼今日他一直讓人給絆住?「王爺,剛才客房中的那位公子

   到丹房拿過藥。」

 

   「拿了什麼?」維宓是身體不舒服,所以才去拿藥的嗎?

 

   「七味丹和地黃丹,都是些尋常的藥丹。」

 

   那應該沒有關係吧?

 

   「下去吧。」他現在只想快點見到維宓,向他纖悔之前所有的過錯。

 

   不知道……他會不會原諒他,再像從前一樣的愛他?

 

   沒關係,就算維宓不再愛他。他也會想盡辦法讓他回心轉意。

 

   推開房門,獨孤垣急切地喚道:「宓兒,你睡了嗎?」

 

   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殷紅,與倒臥在血泊中的一抹雪白。

 

   「宓兒!」

 

   ※ ※ ※

 

   床上的人還未換下一身血衣,旁邊緊抓著他的人也是一身狼狽。

 

   大夫摸摸差點被陷斷的脖子,說道:「王爺,這……小的也沒辦法救

   了……」

 

   獨孤垣身子劇烈一震,猛地抬起佈滿血絲的眼,惡狠狠的瞪著那名大

   夫。

 

   「你說什麼?」什麼沒辦法救?不可能!

 

   「地黃丹加上七味丹,毒性猛烈,若不是因為他臉上的傷痕剛好散出

   一部分的毒,恐怕早已……」看了獨孤垣一眼,大夫嚥下嘴邊的話,

   不敢再說下去。

 

   「不可能,一定有辦法的。」獨孤垣不相信躺在自己懷中的維宓,會

   就這樣離他而去。他還沒請求他的原諒,怎麼能現在就放開他的手!

 

   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獨孤垣抱起維宓,往外頭奔去,有辦法的,他不

   相信皇宮中會沒有藥能救活維宓,一定有的!

 

   ※ ※ ※

 

   「王爺,夜已深,皇上早已就寢……啊……」不知死活地衝過來攔阻

   獨孤垣的侍衛立即被打昏。

 

   霎時,更多的侍衛擁來,獨孤垣不理會他們,只是抱著維宓一心想衝

   進獨孤焰的寢宮,讓他找人救維宓。

 

   所有宮女都被一身是血的獨孤垣嚇得尖叫不已,望著前頭的侍衛不斷

   被打昏,侍衛們都不知該不該再不怕死的向前。

 

   侍衛長困難的吞了口口水,替自己壯壯膽子後一吼:「來人,將四王

   爺攔下。」然後。又衝上前的侍衛前仆後繼的倒下。

 

   因為不敢對獨孤垣動用刀劍,侍衛們只能輪流過去挨打,期望上頭能

   夠趕快有命令下來。

 

   「全都滾開!」即使是身陷重圍,獨孤垣依舊將維宓抱得穩穩的,好

   像怕過大的動盪會將他驚醒似的。他不能再與這些侍衛耗下去,不然

   ……維宓很有可能就這麼死去。

 

   提氣一躍,獨孤垣高高飛過目瞪口呆的侍衛們,在他們後頭落下,又

   急忙往獨孤焰寢宮的力向奔去。

 

   所有人在看見獨孤垣猶如神助般的輕功後。皆是一愣,又連忙追趕過

   去。

 

   而太監與宮女們則連忙跑到獨孤焰的寢宮稟告。

 

   「什麼事?」獨孤焰的聲音聽來有些不悅。

 

   「皇上,四王爺渾身是血的衝進來要找皇上,已經有許多侍衛被打昏

   了……」

 

   寢宮外又是一陣兵荒馬亂,獨孤焰還待問清楚,就聽見一聲怒吼。

 

   「滾開!」是獨孤垣的聲音。

 

   下一瞬間獨孤垣便狼狙的披散著頭髮、渾身是血地站在門口。

 

   「你究竟要鬧到什麼地步才高興!」獨孤焰生氣的吼道。

 

   夜闖皇宮,這傢伙有十條命都不夠砍!

 

   誰知道獨孤垣一開口,連聲音都在顫抖。「救他……」抱著維宓,獨

   孤垣臉色蒼白的往前走了幾步,咚的一聲跪在地上,「求求你救救他

   ……」

 

   獨孤焰皺起眉頭,這才看見獨孤垣手上抱著維宓,而他一張臉早已全

   是鮮血。

 

   真是……

 

   「來人,傳御醫。」

 

   ※ ※ ※

 

   獨孤垣心急如焚地來回踵步,一刻也停不下來。

 

   「他就是被你帶回來的維宓?」獨孤焰坐在椅子上問道。他走得他的

   頭都昏了,「坐下來。」

 

   獨孤垣不理他。還是不停地走著。

 

   獨孤焰不禁覺得好笑,雖然他在這種時候真的不該笑,但見到這傢伙

   亂了方寸的一面,真的很有趣。

 

   「就算你一直走下去,維宓也不會馬上就出現在你面前,坐下吧。」

 

   獨孤垣總算願意坐下,他的手撐在桌上,整張臉埋在手中。

 

   許久之後,他才用顫抖的聲音問道:「他……他會不會死?」

 

   「朕無法告訴你。」獨孤焰搖搖頭。

 

   即使貴為天子,世上仍有他無法掌控的事,像是人命。

 

   沒得到想要的安慰,獨孤垣的身子震動了下,幾乎抑止不住強忍的淚

   水。

 

   「都是我不好……」他語帶硬咽地道:「為什麼我那麼混帳,為什麼

   我就是不肯相信他的解釋,為什麼我要讓妒意蒙蔽了雙眼,看不清事

   情的真相?甚至那樣羞辱他、那樣對他,我……」

 

   沒料到向來讓人猜不透的獨孤垣,這一次竟在自己面前流淚懊悔,獨

   孤焰愣了一下,最後他將手搭上獨孤垣顫抖的肩,不太熟練的安慰通

   :「你那麼愛他,他會為了你活下去的。」

 

   「是啊……」獨孤垣擦擦臉。恢復平靜,「我真的很愛、很愛他,若

   他有任何不幸,我也活不下去。他最怕寂寞,又沒有安全感,我得陪

   著他才行。」

 

   呢……獨孤焰愣愣地望著平靜得嚇人的獨孤垣:

 

   是他安慰的方式有錯,才讓他想偏了嗎?

 

   突然,門打開了,忙了一整夜的御醫惟忡地走了出來。

 

   獨孤垣見狀,立刻衝上前去,「他怎麼了?」

 

   「命是保住了。不過……」御醫望了眼獨孤垣,在心中歎氣。

 

   這個四王爺到底是如何對待裏頭的人的?不只不讓他吃飯,還那樣。

 

   「不過什麼?」聽見維宓保住性命,獨孤垣高興得連聲音都在顫抖。

 

   「他臉上的傷痕雖然不深,但受到毒素感染,要全部恢復不留痕跡,

   恐怕有困難,再加上他身子骨本來就差,又沒受到好的照顧,還有那

   些……」他看了獨孤垣一眼。決定自動省略那些,話,「所以想要他

   康復,可能得花上很長的一段時日,」

 

   只要維宓能醒過來,再怎樣的難關他都會陪他一起闖。

 

   獨孤垣欣喜若狂的衝入房內,範文嘩見他進來,便自動退了出去。

 

   凝視著靜掙躺在床上,臉下敷滿藥膏的維宓,獨孤垣放經腳步走到床

   邊跪下,輕輕握作他的手。

 

   好瘦……他攬起維宓瘦到像是隻剩骨頭的手。這才發現自己先前竟部

   沒注意到他的身體狀況,他並沒有禁止維宓用膳啊,一定是僕役所為

   ,因此他要好好懲罰他們。

 

   執起維宓的手。放到頰邊摩挲著、輕吻著,就像當初他癡戀維宓一般

   溫柔。

 

   「宓兒……」獨孤垣喃喃喚著。在他的耳畔輕經許諾著:「我會一直

   陪在你身邊、會一直愛著你、會一直待你好,所以你一定要醒來,一

   定要原諒我,好嗎?」

 

   燭光輕輕搖曳,燃燒出溫暖的光芒,照在室內的兩個人身上。跪在地

   上的人一直握著那雙手。對著兀自沉睡的人兒低低訴說,不斷呢喃著

   他的愛音……

 

   ※ ※ ※

 

   維宓在五日後醒來,一睜眼就見到滿臉胡渣的獨孤垣正目不轉睛的看

   著自己,眼裏還帶著笑意。

 

   「你醒了?」獨孤垣高興地握著維宓的手,幾乎要流下淚來,「肚子

   餓不餓?我讓人去做些東西給你吃。」

 

   他往外走了幾步,才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停下腳步。

 

   「我真是的。」獨孤垣自責的打了一下自己的頭,「我該先讓御醫來

   幫你看看才對,瞧我開心得都忘了。」

 

   說完,他立刻奔出房去找御醫。

 

   獨孤焰與範文嘩聽說維宓醒來,也連忙趕來。

 

   御醫仔仔細細地看過維宓之後,才道:「既然已經醒來,那就沒問題

   了,接下來只要按時上藥服藥,並且好好調養身子,應該就無大礙。

   」

 

   獨孤垣籲了口氣,走到床沿握住維宓的手,「宓兒。你想吃些什麼?

   」

 

   維宓困惑的眨眨眼,有些難以置信……剛剛,獨孤垣喚他什麼?

 

   獨孤焰建議道:「先讓他喝點粥吧。」

 

   他轉身吩咐宮女幾句。又對獨孤垣說道:「還有你,快去梳洗一下,

   瞧你那副饑渴的模樣,其是難看。」

 

   維宓昏睡了幾日,獨孤垣就守在床邊幾日,也就是說他已有多日未曾

   沐浴梳洗了。

 

   獨孤垣不得已,只好柔聲對維宓道:「宓兒,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就

   回來。」

 

   待獨孤垣離開,獨孤焰示意範文嘩開口。

 

   「維宓。」範文嘩走至床邊,對維宓溫柔一笑,「我先自我介紹,我

   名叫範文嘩。」

 

   望著床前這個有張斯文俊臉的男人,維宓點點頭,不知道他要對自己

   說什麼。

 

   「這幾日,四王爺守在你的床邊寸步不離,連我們這些外人看了都覺

   得感動。我知道四王爺因為誤會而對你做了許多不該做的事,但他都

   明白了。也知道他錯了,他是因為太愛你才會有這樣的行為,所以能

   不能請你給他一個機會,讓他有個彌補的機會?」

 

   維宓不答話,心中早已百味雜陳。他是希望過誤會有解開的一日,但

   現在會不會已經太遲了?

 

   見維宓沒有反應,範文嘩只能長歎一聲。

 

   這種事,原本就不是他們這些外人說幾句話就能解決的,不是嗎?

 

   獨孤焰見維宓這樣,總算是開口幫獨孤垣說情了。「維宓,朕這個四

   弟因為愛你,一度想與你同赴黃泉,像這樣的傢伙往哪兒去找?你要

   想清楚了。」

 

   說完,獨孤焰和範文畔兩人相偕離去,留下維宓因為獨孤焰的話而震

   撼不已。

 

   ※ ※ ※

 

   「宓兒……」

 

   見維宓精神稍微好轉。一直坐在旁邊的獨孤坤才羞慚的低聲喚道:「

   你……你願意原諒我嗎?」

 

   維宓沒有說話,只是用湯匙攪動而前的粥。

 

   「我……我愛你啊,宓兒,因為我太愛太愛你了,才會有那些失去理

   智的行用,才會沒上平時的冷靜,也不聽你的解釋。在聽到擎葉說的

   話後,我才知道自己真的錯得太離譜了,我竟沒在你最需要人關懷陪

   伴的時候信賴你、給你支持,還做出那些傷害你的事,我愧疚得不知

   該說些什麼才好……」獨孤垣低著頭纖悔著。

 

   「那就別再說了。」維宓幽幽的歎了一口氣。

 

   他的話讓獨孤垣心頭一揪,最後他整個人跪在維宓面前,懊悔的流下

   淚道:「宓兒,我只求你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補償你。我真的

   好愛好愛你,我不能沒有你。」先前一度以為維宓要死去時,他也活

   不下去了;而現在維宓說得如此決絕,讓他心痛得更像要死去般難受

   。

 

   維宓吃驚地睜大眼,沒想到獨孤垣竟向自己下跪,更為了得不到自己

   的原諒而流淚,他的決心為此動搖。原本想要離開的念頭也因此而搖

   擺不定。

 

   「我的臉已經變成這樣了,還被修烈莫爾德和努哈敕……」他別過臉

   ,淚水悄然滑落,「你別再理我了,去找一個好姑娘,就當你還是恨

   著我吧。」

 

   獨孤垣趕忙起身,將維密的淚水小心翼翼地拭去,「你的傷口還沒好

   ,別哭。」

 

   因為他溫柔的動作,維宓的淚落得更凶。

 

   「我之前一直在想,你總有一天會再這樣對我好的,但是這一天來了

   ,我卻不知道自己是否開心。」在他絕望、放棄一切之後,如何再重

   新接受他?

 

   「宓兒,我喜歡的並不是你的臉,而是你的溫柔和天真,這輩子再也

   不會有人讓我如此心動了,除了你。」獨孤垣擁著維宓,低聲哀求:

   「別把我踢給別的女人,我會像以前一樣疼你、愛你,甚至比以前更

   加的憐惜你。我只恨我之前沒有能力保護你,但從今以後,我發誓所

   有的風風雨雨都會過去,只有你打我罵我,我決不會有半句怨言,我

   也會永遠的信任你。」他欠維宓太多.就算用盡一生也不夠還。

 

   他的話令維宓激動不已,在他想結束自己性命的時候,盼的不就是這

   些嗎?而現在他的願望實現了,是否代表他的人生能重新再來一次呢

   ?

 

   「你會……一直愛我嗎?」

 

   「當然。」握住維密的手,獨孤垣烙下誓約的吻。維宓凝視著他,「

   會一直對我很好、很好?」「一定。」獨孤垣堅定地道:「而且會比

   你想的更好。」終於,維宓微微一笑。

 

   ※ ※ ※

 

   維宓臉上的傷口複元狀況良好,在結伽脫落後,只有眉角至唇畔的疤

   痕昭著,但是淡淡的,不近看根本看不清楚。

 

   當他再次出現在眾人面前,獨孤焰和範文嘩這才知道獨孤垣何以會如

   此為他癡狂。

 

   「你應該已經有所打算了吧?」獨孤焰向獨孤垣問道。

 

   獨孤垣點點頭,看向維宓,對他溫柔一笑。

 

   「宓兒想念家鄉,我想與他長居高昌。」

 

   ※ ※ ※

 

   皇龍王朝正元四年.夏。

 

   四王獨孤垣因夜闖皇城獲罪,然因與烏揭族一戰戰功彪炳,故功過節

   抵,免去親王頭銜,改封征遠侯,率軍戍守新疆。

 

   正元四年,秋。

 

   修烈莫爾德因橫徵暴斂,在眾屬國國王反對的聲浪討伐之下,不得不

   交出高昌國的政榷,由其長子擎菜莫爾德繼承王位,並於同年冬末病

   逝於高昌皇宮。

 

   正元五年,春。

 

   擎葉王率領眾王來降,新疆自此正式歸人皇龍王朝版圖,不再遠年烽

   火,征戰不休。

 

轉自貓頭鷹文學館

 

 

   -全文完-

台長:
人氣(1,0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L小說--霸主的戰俘 |
此分類上一篇:霸主的戰俘(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