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9:10:12|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更有夢書當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另外一次讀書會的題目了
基本上這次其實蠻好玩的
我們四個人各自訂了一個題目
然後每一次聚會就各自換題目接力寫作
這一次的題目就是三更有夢書當枕
第一個寫的人寫了書
第二個接下去寫的人寫了夢
我是第三個所以寫了枕頭
嘿嘿


那該是種什麼樣子的夢境呢
也就不得而知了
一覺醒來
竟已不在床上
這次的枕頭太高
竟讓我隨著枕頭翻滾
掉落到床下
而我卻不自覺

好像習慣了漂流了
每次就是到一個地方
然後窩著
開始習慣一個地方
然後熟悉
離開
又下一個旅程
每次到一個地方
就換了一張新床
新的床具
新的枕頭

羽毛枕
棉花枕
抱枕
克難的時候
連隨手的包包也都曾拿來當過枕頭
更不要說是書了
每一種的枕頭
睡起來都是不一樣的感受
其中
又以書當枕睡的要來的頭痛
一覺醒來,除了頭痛
也不見什麼黃金屋跟顏如玉了
包包的凹凸不平
也不是當枕頭的好料子

還記得小時後最喜歡看小叮噹
裡面就一個枕頭
不是可以把要學的東西輸入到枕頭當中
然後一覺醒來
就學會了哪天所輸入的東西了
哪時的我,正在讀書階段
天知道我有多希望我可以擁有這樣道具
也許,這也是我們這些年代的小朋友
會這麼樣喜歡小叮噹的原因吧!
就因為換了太多的枕頭
到了最後,也就習慣了每一個樣式的枕頭
以手為枕、該是最攜帶方便的一種枕頭了吧
從開始上學校的午休時間
下了部隊,上夜班也只能以手為枕打個小盹
坐車、等人、休息
有的時候,就算頭下有個枕頭
我仍會習慣將手枕在頭下
這是隨著我漂流的枕頭
不曾更換過

三更有夢書當枕
我想
終究我還是不適合這個題目
畢竟我只會

三更有枕夢當書
而枕上
滴滿了我的口水
該當如是......

我是這麼以為的

台長: st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