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9 22:34:50|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四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碌的星期四
從7點多到校開始,便一刻也不得閑
撐到五點,送走最後一名課後班的學生
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真的累癱了........
一倒在床上就隨即呼呼大睡
直到海山幫的電話,
才把我從睡夢中喚醒
一直以為
在自己的部落格書寫些自己心情
單純屬於自己的事情
尤其當情緒來的時候,
卻又想找不到人發發牢騷
就會發篇文章,批哩啪拉的念上一堆
這樣的習慣,
似乎有點糟
因為每當情緒過後,
有時自己在回過頭看那些文章
有時也會挺難為情的
但是
選擇留下那些不夠成熟的文章
希望藉此提醒自己以後可以更成熟
只是
因為我是個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的人
不喜歡把不滿壓抑在心裡慢慢累積
一件事情,
對我而言.
說開了.就變簡單了
但是每件事情,
會因為所處角度與位置不同,
產生迥異的看法
而我做得不夠圓融的部份,
就是我總會忽略
站在他人的角度去看待同一件事情
尤其不平情緒縈繞在心頭的的當下
憤怒與不平,
總會遮蔽了我看待事件的某些部份
這樣的道理,
我懂
只是我含需要時間
去學習圓融
大學剛畢業那年,
和高中老師通電話
當她得知我開始擔任實習教師的第一個反應
至今我仍然覺得十分有趣
她在電話那頭大喊:

”你脾氣這麼壞,怎麼當老師???”

隔了一兩年,我再回母校找她
他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
”你的角....沒有以前那麼尖銳了”
相似樣的話,
幾年後,
我又從一位主任的口中聽見
從宗教看人生
人的一生,似乎都是來修行的
只是每個所修行的領域不同
而我所要修的課題,
就是脾氣吧
所以
每當我看”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這本書時
總會再想起老師和主任說的話
今天在選擇閱讀文章給孩子看的時候
恰好看見一篇”釘子與個性”
又讓自己靜靜的響了又想
文章敘述一位愛生氣的男孩
他的父親請他生氣時,就在籬笆上釘下一跟釘子
第一天,他發現自己竟然總共釘了37根釘子
還好情況有所改善,
釘子的個數一天天減少
後來男孩的父親,
又請男孩把釘子一根根拔下
釘子雖然可被拔下
只是,
籬笆上的坑坑洞洞,
卻永遠不會消失.......
距離圓融的境界,
也許
我還差得好遠
然而
打從心底感謝這一路走來
對於我得倔強
給予諸多包容的所有人
謝謝你們願意給我時間,
讓我慢慢磨去尖銳的角
對於無意中造成不快,以及無意間所傷害到人
深感抱歉

我知道自己還不夠好
但是我期許
明年的自己,
會比現在更好

台長: someone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複製寵物狗
此分類上一篇:又受影響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