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1 18:33:31|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狗男人,請來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女交往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從很早以前,人們就發現,邂逅生命中的另一半的黃金公式,
往往是一分顏面盡失,外加兩分惱羞成怒,
幸運兒則多了那麼點瞎貓碰到死耗子的運氣。
時至今日,
愛情遊戲更是被交友網站、快速餐會、
和一大堆知道誰最適合你的親朋好友,
搞成一場霧煞煞的混仗。
在現今社會中,失婚與不婚的女性越來越多。
這群在別人眼中「孤家寡人」的熟女們,
或許可以不在意感情生活有沒有寄託,
照樣活得充實開心,
但身邊卻總是免不了有一堆熱心的親朋好友,
自願跳出來擔任愛情顧問,
從漫天出主意、安排對象到追蹤後續發展一手包辦,
令人啼笑皆非卻又不忍拒絕。
就如同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談戀愛也往往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愛情的本質或許不曾變過,
但求愛與談情的方式卻自開天闢地以來已經翻了好幾翻。
在這個網路化的時代,買東西能上網買,清明祭祖能上網燒香,
找對象當然也能上網找,
而且舉凡年齡、身高、體重、嗜好、宗教信仰等等,
都可以事先篩選,實在不可謂不方便。



然而帳面上的資料列得再好看,實際的化學反應如何,
終究得面對面相處了才知道。本片的女主角莎拉在離婚8個月後,
接受親友團的大力鼓吹,開始登報上網尋找適合的對象,
卻遇上一堆無奇不有的人,與各種令人噴飯的狀況。
愛情是什麼?
「我想在心愛的人身邊醒來,看他對我微笑;
星期天吃頓悠閒的早餐,一起出門買報紙,然後整天窩在床上。」
這是莎拉口中的戀愛的感覺,單純卻正確得令人會心一笑,
是個放諸四海皆準的答案。
在電影的最後,莎拉找到了她要的愛情,
然而人類求愛與談情的方式,還會隨著時代變化不斷翻新下去。
愛情是人生永遠的重要課題,
也將是詩歌藝術與電影永遠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靈感泉源。
今天又再電影台看見這部浪漫的愛情喜劇
還是把它又從頭到尾看了一遍
相較於七月的忙碌
八月的我,目前清閒的有點慌
去年一年的混亂:感情生活混亂,學習目標混亂,生活混亂.....
終於撐過了
即將迎接嶄新的生活
雖然得有段時間離開台北,到異地去任教
不過心理頭還是滿滿的喜悅與感激
這一路走來,讓我懂得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甘甜
幾段釐不清的情感糾葛,都在去年年底全劃下句點
過往的是是非非,這回真的徹徹底底重新底煙消雲散
期盼已久的”扶正”,也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
總算能多花點心思去經營自己的感情生活
更希望不久的未來,
能讓我遇見生命中的那位Mr. Right
也許我也該大聲的宣佈
”愛狗男人,請來電”

台長: someone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時代.....一部讓我胡思亂想的韓劇
此分類上一篇:滿城盡帶黃金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