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1 23:43:46| 人氣1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莫名其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快氣炸了
真的很生氣
首先脾氣的引爆點,到不是因為學生,而是學校行政人員.
晨會時間準時到辦公室開會,才看見桌上擺了一張工作分配表
是下週六親職日的工作分配
而我被分配到好二項:一是”場地佈置”,二是”最後成果彙整”
工作分配嚴重不均
是最叫人氣憤難平的地方

在學校我除了擔任五年級導師一職
也在校方壓力之下肩負了地下輔導組長一職
所謂地下組長,就是肩負輔導組長的職責
卻完全沒有減課與加級,可說是義務性的工作

我也願意畫心思投入降這份工作做好
因此開學至今也花了一些時間處理好了我份內的職責
從認輔學生調查 認輔老師招募 學生輔導紀錄卡發放...
也都在最快的時間 對學生最有利的情況下開始執行了
換來的卻是另一些雜事

沒想別人做不完的活
卻又往我這兒丟
”親職日”,最主要的活動不外乎招呼家長,做好親師交流
最忙碌的其實是導師,
加上當天學生都還要到校
一面是家長 一面是學生
雙頭都要忙碌,還要配合校方形式化的成果發表
光用想的我就得有些分身乏術了
而大崗國小,還安排我去將試聽教室和活動中心佈置得美輪美奐
其他人呢??
試問:我的教室 我的家長 學生的成果發表
誰能來協助?完全沒有

就只因為我頭一年到大崗,所有的是就得論落到我頭上
所以其他老師不願意做的,身為大崗最”新”的老師
就必須全盤將爛攤子往身上攔!!!?

我並不是個”懶”老師,我自認我花在學生身上的心思
不比其他老師少,甚至更多!
但是校方的決定令我啼笑皆非!
它允許老師躲在教室睡覺;他放任老師遲到早退;他也不管教師教學績效如何
完全以”在校年資”來斷定一位老師的優劣
可笑到了極點!!!!!

如果學校早在事先便將計畫做好全盤的規劃
也能公平的的將工作是是分擔給其他同是分層負責
事情應該會有更好 也更圓滿的結局才是

又想到4.22忙碌一天之後
我還要將所以成果加以彙整
以利其他教職員輕鬆補假
又能呈現學校”教學成果”
我真的對於來到”大崗國小”後悔極了

接著又上演學生拒學事件
一名孩子 因為覺得最近”考試”太多
而三番兩次在教室 在家裡 在安親班革命
不要抄寫的時候情況都很正常
一碰到要超抄寫寫久開始有說不完的理由與藉口
說是”壓力大”,一開始著性子慢慢的跟他說了好久
使用懷柔政策,沒想情況反而惡化,

他竟用”恨”的字眼來形容學校給他的感受
老師的關懷竟成了他自我悲劇情節加重的推手

班上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標準
目的就是希望妹個人能慢慢跟上與適應五年級的腳步
幾天觀察下來,他不是”拒學”,而是拒絕抄寫
但不幸的是其中評量在即,面對被動的學生們
不得不帶著他們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所以今天他以絕食來為此抗議

我到底在忙什麼呀
我大可以學其他老師一樣;八九點在從容的來上課;
也可以完全不管班上的事,窩在自己的辦公室,
放任教室髒亂 放任學生吵鬧;
或者把學生丟在操場,安心的在教室裡頭補眠
這樣我的學生就不會再因為寫考卷來跟我絕食了


台長: someone
人氣(1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沉睡的獅子
此分類上一篇:五四三

~~智婕~~
老師:對不起.我ㄇ學校讓你受那ㄇ多ㄉ苦
2006-06-10 13:1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