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2 22:13:37|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繫相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件特大號的T恤配上一條鬆垮垮的牛仔褲,那就是我,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遊蕩,平時這裡人就不多了,尤其是在假日的早晨,這條街顯得格外冷清,就這樣一路逛一路晃到了十字路口,這裡的十字路口規模雖然不大,但車流量卻異常的多,看到這種景象,只好乖乖等紅燈轉綠再走.當我斑馬線走到一半時,無意間看到一個人,一個非常漂亮的人,雖然面對面的時間只是一剎那,但我的目光卻一直停留在她的身上,直到她走遠了,我才回過神往她的方向追去,看著她進了一間餐廳,心想反正早餐沒吃,進去點餐也不算是浪費吧!一進去就有一位服務生帶我入座,我拿起桌上的菜單看,天~每道菜都是千元起跳,幸好還帶夠錢,不然就…
點完餐後我開始東張西望尋找她的位置,看了半天才發現她竟然就只在對桌而已,不過仔細一看才知道到她身邊還做著一個中年婦女, 樣子跟她有幾分神似,在猜似乎是她的母親,她母親給了人一種不苟言笑的感覺,看上去會令人敬畏三分,我將視線移到她身上,看她眼框紅紅的好像剛哭過的樣子,當我還在好奇的時候,
她的母親開口了「我去找過他了,他說根本從頭到尾都只是妳自己一廂情願,他已經把話說開了,妳還認為他愛妳?這幾個禮拜我讓妳待在家中一方面讓妳調養身體一方面讓妳好好想清楚,妳做了多愚蠢的事,足以讓家族蒙羞一輩子!還有,轉學手續我已經辦妥了,明天我會帶妳到新學校報到,別想著要回去,那兒沒有妳的容身之地。」
她並沒回話,只是低下頭,眼淚靜靜落下,她母親只從眼角看她,不曾用正眼注視過她,想必她母親現在的心裡一定非常不滿,看到這裡我的心情也跟著沉沉的,用餐完畢後, 我比她們早一步先離開,當我下樓結帳時,發現她有望向我這邊,或許只是碰巧眼神交會而已,我卻感到莫名的開心,回家後雖然心痛花掉的錢,但也高興遇見一個如此美麗的人。
翌日
(嗶‧嗶‧嗶‧嗶‧嗶‧嗶‧嗶!!)
「唔…吵死了。」一大早鬧鐘就叫個不停,想下多賴一下床也沒辦法,帶著一臉沒睡飽的樣子進了浴室,才開始動作,等到一切就緒,抬頭看時鐘「糟!快遲到了!」連早餐都來不及拿就匆匆忙忙的出門。
一進到教室才鬆一口氣「呼…好險沒遲到…」
「哈哈~~好難得耶,今天竟然沒遲到,我還以為妳想保持紀錄勒。」我跑的都快累死了,還在那邊幸災樂禍。
「死傢伙!」我瞪了她一眼,走到我的位子,做好了以後開始跟我的幾個好友聊起來,
「欸欸,我昨天看到一個人,長得超美的。」
「真的假的阿?妳的眼光非常另類,妳確定嗎?」KK用很無奈的眼神看我,
真是非常的欠扁。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只有對她我才會坦白,她是一個不大嘴巴的人,所以一有事我多半都會告訴她。
「不要吐我嘈!是真的很漂亮……」講到一半耗子突然跑來插嘴,
「喂喂喂喂喂喂~~~等一下!先聽我說啦,今天會有一個轉學生要來」她的小道消息最多,每次都比老師搶先一步說。
「噢,隨便啦,反正次來幾乎都長得很sorry,我們繼續聊。」小歪不耐煩的說。
「老師來了!!老師來了!!」一聽到這句話,大家頓時安靜下來。
「咳…今天有一個轉學生要進我們班,她現在辦辦完剩下的零碎手續,待會就會來,新同學才頭一天到,留一個好印象給她。」老師才剛說完沒多久,就看到一個人連同她的家長在門口等著。
哈,是她!真的是她,沒想到她竟然轉到我們班在我又驚又喜的狀況下,也聽到大夥在七嘴八舌的談論她,
「那個新來的長得超正的。」
「對阿,身材挺不錯。」
「來比賽看看,誰先虧到她。」
「人家說不定正常的很,哪像妳們心術不正」
「漂亮?!呿!真看不出來哪裡美了。」何品涵不滿的說。她是班上的超級大三八,多看她一眼就以為人家暗戀她,她身邊常跟著幾隻小三八迎合她。
「不要忌妒人家長得比妳漂亮,也不照照鏡子看看。」KK不屑的回她,
KK對三八一向都很不客氣,尤其是自以為是的三八。
「妳…」老師打斷何品涵的回嘴,「好了,同學安靜,安靜。」
直到他覺得我們靜下來才開始說「這位新加入的同學,她名字叫作─賴佩凌,以後大家要好好相處,我們用熱烈的掌聲來歡迎她的加入。」全班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在拍掌的同時我轉頭問KK「她就是我說的那個人,超巧的,妳覺得她長得怎樣?」
KK頭到腳打量了一次「嗯,還挺不錯的」她眼光其實滿高的,從我認識她以來,聽她說好看的不超過十個。
「來,佩凌,去坐第六排的最後一個空位。」她順著老師指的方向過去,
到這裡我又更high了,因為她的位子就在我隔壁。
「被妳賺到了吼!」KK對我說。我沒說話只是一直傻笑。
當她坐下後我禮貌性的跟她打招呼,她也對我點點頭。
待到快下課的前幾分,老師眼神掃射了全班同學,最後目光定在我身上說「靳妍等下下課後帶新同學到處走走,認識一下新環境。」
「喔!」其實心理面高興的要死,表面上卻還要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我發現其中有某部分的同學,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
下課鐘一響,有不少人想圍過來親近一下新同學,不過KK幫我檔下來,因為她看得出來,我挺『欣賞』她的,我趁他們在盧的空檔帶她去逛校園,一路上雖然幾乎都是我在講話,不過心裡面還是挺高興的。
走著走著她突然開口「同學…」
「嗯?」我低頭看她,她沒說話,只是把我拉到一旁。
「妳那天…在餐廳聽到的事,可不可以…別說出去…?」
聽完她說的話是滿開心的,原來她還記得我,開心歸開心,但我還是奇怪那些話的原因,不過因為不熟所以不太好意思問,「嗯,我知道了。」
其實不用她開口,我也不會說。
打鐘後,我們到教室,開始上課的時候,她是滿認真的,只是好像心事重重的樣子…
幾天來,我發現她的話真的很少,除非是有必要,否則她幾乎是不講話的,我與她的交談也僅限於課業之間,不過這樣也夠了,至少她有問題想到的是我,最近班上變得好熱鬧,不少學姊、學妹甚至同學都會來看她,不過她都視而不見,有些人還跟她要個檔,但她一一都拒絕了。
我本來在想,我們大概會一直安靜到畢業,沒想到突如其來的事,卻改變了我們。
這一天下午放學,我一如往常的陪她到外面等車,天曉得,剛離學校不遠的地方,來了一群外校的人,一直往我們這靠過來,本來以為只是碰巧路過,但看到佩凌的臉色突然大變,我才意識到不對勁,她本來打算逃離他們,沒想到才一轉身就被一個男的擋下來,
「嫂子,妳想去哪啊?這麼久不見,大夥都很想妳耶。」
佩凌的表情變得惶恐,抓著我的手不放,我知道她現在非常害怕,因為她把我的手抓的很緊很痛。
一個看起來一臉花心樣的男生賊賊的說「Baby~~怎麼拉??妳知道嗎,這幾天身邊少了妳,我是多麼的寂寞阿,回到我身邊吧,其他的女人我都玩不過癮,只有妳才能滿足我…」他冷笑了一聲,伸手想握住她的手,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只是愣在那,佩凌將手縮到我身後,沒料到那個男的馬上翻臉,大聲叱喝「妳這賤貨,不要老子我來硬的,妳才肯就範,我的女人就得聽話,快點過來,老子我沒空跟妳耗!」
一旁的小弟跟著狗腿「倫哥說的沒錯,他今天親自來接妳已經是給足妳面子了,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那個所謂的倫哥聽完後竟然志得意滿的笑,他又一次走近我們,單手就抓住佩凌的雙手,用另一之手摟住她的腰「唷~~我的佩凌,身材還是那麼好,一點都沒變阿。」
「阿倫…別這樣…求求你…」她的聲音顫抖著。
怒火中燒的我,把摟佩凌的手扯下來,硬是把佩凌拉回來,因為我比他還要高上一些,所以我對他並沒有感到任何恐懼。
「臭錶子,妳他X的最好給我放手,不然我要妳吃不完兜著走。」
「你不要太超過,你那張狗嘴最好放乾淨點,她表明不爽跟你走,你就別死纏著她。」
「纏她?哼,別笑死人了,老子我要的女人,從來沒有得不到的」
「那我看哪你以前那些女人,不是沒眼睛就是沒大腦吧,還是路邊撿來的落翅仔?」我輕蔑的笑著。
「X!」當我還沒反應過來,他的拳頭就打在我臉上,我不服輸,回敬他一拳,趁著他還摀著鼻子喊痛,我拉著佩凌就往外跑,只聽到他在後面鬼叫「X的!快追!」
我的速度並不慢,但佩凌不適合跑步,所以沒多久我們就停下來休息。
「佩凌,你沒事吧?」我輕拍她的背問。
「我…沒事…還可以…可以…再跑…」她氣喘吁吁的回答。
突然「倫哥,我找到了,他們在那!!」一聽到聲音,我們又開始跑,這次他們追的很緊,根本甩也甩不掉,終於我們被逼進暗巷裡…一條沒退路的死巷子。看到這種情形,我正要回頭看的時候,有個人拿著球棒往我的後腦勺揮去。只見我眼前一片黑,整個人倒了下去。
雖然看不見,但我聽到了聲音,一個女孩的尖叫,叫著我的名,我抱歉我沒力氣…我站不起來…對不起…
「哈哈哈~~~不是很能跑?起來阿,怎麼了?動不了啦?哈哈!!」他邊踢我邊講。「Oh,no no no ~~別這麼快就暈過去,我還準備了一場精采的秀要與妳分享,來回報妳賞我的那拳!兄弟們,把她給我抬起來!!」這時候的我好了一些,看得到東西,看到他狂妄的笑著。
我看著他走向瑟縮在牆腳下的佩凌,她已經哭紅了眼,我卻無能為力。
「佩凌,妳怎麼哭了呢?到我這來,讓我好好安慰妳。」她死命的搖頭。
「哦~~我知道了,妳是不是為了這臭婆娘哭?妳該不會喜歡這女人吧?妳轉到這所女校該不會是為了她吧?是不是,佩凌,告訴我阿…」他的聲音好柔好假。他把佩凌輕輕扶起來,然後…竟然把她重重的摔在牆上,碰的一聲,我的心都碎了,連他的小弟都嚇了一大跳。
他對她咆哮「賴‧佩‧凌‧妳‧是‧我‧的‧女‧人 ,哭‧只‧能‧因‧為‧我 ,笑‧只‧能‧因‧為‧我 ,心‧裡‧面‧只‧能‧有‧我!!!」他一字一句大聲的說出來,佩凌忍著痛「我沒有!我跟她只是同學,我求你放了她。」
他回過頭看了我一眼,冷笑了一下「哼哼哼~~是嗎?我要讓她知道,知道妳是屬於我的!!」語畢,他扯破她的上衣,將她壓倒在地上。
「阿倫!不要!!放開我~~~~」佩凌聲嘶力竭的吼著。
「反正又不是第一次,有差嗎?妳是我的東西,最好乖乖服侍我!!」
這時候我的怒氣已經到達最頂點,突然有一股力量在我體內爆發,我衝去撿起地上的球棒,卯起來開打,他身邊的小弟趕緊阻止我,搶走我手上的球棒,一起圍爐我,被忿怒沖昏頭的我,早已經不知道什麼是痛了「阿~~阿~~阿~~阿~~阿~~阿~~阿~~~」他突然叫的很大聲,大家被他嚇了一跳全都住手了,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原來是我踢到他的命跟子,他痛到跪倒在地上,一旁的小弟趕緊圍了過去
「倫哥,你還好吧,需不需要…」話沒說完,
「廢話那麼多幹麻!呃…痛…快送我去醫院!!」
「下次別讓我遇到妳!」這是他臨走前送給我的話。
我走佩凌那邊,看到她上衣呈現半遮半露的狀態,我脫下身上的外套,披在她身上「佩凌,沒事了…」她抱著我哭了起來,我只能安慰她別哭了。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將身子靠在牆上,仰望星空
「妳看!是滿月耶。」
本來靠在我肩上的她,也跟著抬頭看「是阿,月亮好大好圓。」她的表情突然沉下來,
「怎麼了?」我不解的問
「以前阿倫也常帶我來賞月。」
「對不起…」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有很多人告訴我,妳一定會後悔,那時候的我不信,因為我很愛他,愛的死心塌地,我相信他也是像我愛他一般的愛我,有一次,我去他家參加聚會,大家都喝了一點酒,到了晚上,聚會解散了,大夥都各自回家,只剩下我和他,不知道是氣氛的影響,還是酒精的催化,我們就這樣發生了…事後的幾禮拜,我發現我懷孕了,我馬上撥電話給他『什麼!!妳確定?』他非常訝異
『嗯,真的。』我還在幻想著他會說要照顧我之類的話,沒想到他竟然說『去墮胎!不要拖累我,以後別再來煩我。』他掛電話,我腦中一片空白,幾天後我母親發現了這孩子,他立刻帶我去墮胎,其實要進手術房的前一天,我去找過他,我告訴他我明天就要動手術,
他用很厭惡的表情看著我說『那就去阿,幹麻還要來通知我。』
我不可思議的看著他『這孩子也有一半是你的,你怎麼這樣說?』
『Why not?我可不想多一個累贅。』他用極不耐煩的口氣回答我。
我淚水已經在眼框打轉,
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問他『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他輕蔑的笑著說『愛妳?打從一開始妳就只是隻玩物,我追妳的目的只是想把妳弄上床而已,現在達到目的啦,我還要妳幹麻?』此刻我的心正在淌血,他每一字每一句話都像把鋒利的刀子,一刀一刀無情地刺傷我,眼淚跟著留下來,對眼前的這個人,我感到無限的絕望與害怕。他繼續說『說真的,妳是我女人中唯一最能滿足我的,墮完後,想要的話儘管來找我阿,哈哈哈哈哈哈~~~~』
我衝出他的房間,回到家,心裡著『明天一到,就結束了,我的孩子,很抱歉…下次投胎,一定要選個好人家。』」說到這裡,她也哭了出來。
我用手拭去她的淚水「這就是妳轉學的原因…」
「嗯。」
我往她額頭親了一下「過的事就讓它過去吧!」
「我知道了。」她微笑說著。
「晚了,我們回家吧。」 「嗯…」
我攔下一部計程車,我們各自回家,
在學校我看到她的改變,她多了一份笑容,也多了一分開朗。
我將那晚所有的事告訴了KK,
她聽完後只丟了一句話給我「放手去追!」
「妳生日快到了,呵呵,剛好是情人節欸!」佩玲拉著我的手說。
「對阿,禮物勒??」瞧她一臉神秘悉悉的樣子。
「再說拉~~」
「妳確定?」
我哈她的癢「哈哈哈~~靳妍!不要弄啦~~有禮物給你啦!」
二月十四號,我期待很久的日子,今天終於來臨了…
我們走到比較沒人的地方停下來,
「妍…給你…生日快樂!」
「凌,送妳…情人節快樂!」
她送我對鍊,我送她對戒,我搔搔頭笑了出來,
我摟著她,告訴她我現在的高興不是言語能表達得,她說她也一樣。
靠著氣氛撮合下,KISS總是最適合的表達方式。
我們秘密式的交往沒多久,終究還是被查到了,校方通知了家長,
「賴佩凌…妳…妳之前跟一個男的,現在又跟女的!」凌的母親一進到教官室就氣急敗壞的說。
「看來妳非常不適合留在台灣,我會送妳到國外去…妳就別再回來!」
還在氣頭上的伯母,甩了凌一巴掌「妳給我好好想想!」
其實我們早就料到會這樣,我們也早已計劃好下一步
「媽媽,謝謝妳的栽培,我永遠愛妳。」
「伯母,對不起,我們會永遠在一起,任何事都阻止不了我們。」
我們兩個深深的一鞠躬「再見了……」
我們直接跑上頂樓,
「凌…以後再也不會被分開了。」
「嗯…我們會一直相愛到永遠…永遠…」
「妳們要幹麻?」伯母瞪大眼睛喊著。「喂!妳們……」
我們十指緊緊交扣,向前一躍,頓時間身體如小鳥般的輕盈,自由自在的翱翔在天際…
從我們相遇到相戀 一切因緣分讓我們相繫 在一起我們承諾了彼此 不離不棄 守住這段不被祝福的愛 讓我們生死相隨   

台長: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