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2 16:34:23|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法國的友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Mrs. Hughes家,巧遇這個可愛的法國小女孩,她不會說英文,我又不會說法語,兩個人透過筆談,才知道她的名字是Brunelle Clermont ,今年十一歲,是家中的獨生女,她跟媽媽及祖母一起到倫敦旅遊。

媽媽名叫Christine Mialon ,是小學老師,她的英文很流利,我告訴她,我計畫明年去巴黎自助旅行,順便向她打聽巴黎有沒有便宜的民宿,她說不清楚,但是把她家的地址留給我。

她說她的家在巴黎北方50公里處,“I can meet you in Paris next year if even I am free ”她說:假如我剛好有空,明年我們可以在巴黎碰面。她住的城市在哪?我不清楚,我想回台北以後再查地圖,至少我知道明年的巴黎之行,我不會如此孤單。

法國阿媽不會說英文,所以我們只能互相傻笑,透過媳婦的翻譯,她很關心我從遙遠的台北飛到英國,一定很辛苦,我告訴她只有17小時而已,不過我很受不了機上的冷氣,到倫敦的第一天就感冒了。

房東這時來插嘴,他就是因為無法忍受機上的冷氣,所以才沒辦法到亞洲旅行。

這家祖孫三代法國家庭,非常熱情,一見面就先給我一個很熱烈的擁抱,在加兩個很用力的「吻頰禮 」,法國人的熱情果然名不虛傳。

她們想猜測我的年齡,三個人一陣交頭接耳,結論是:應該是24歲。真是謝謝啦,果然西方人不會看東方人的年紀,看來,我晚上可以到PUB去吊凱子了。

圖片:11歲的法國小女孩,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在噴泉旁邊留下倩影,她不知道台灣在哪裡,只知道旅行是一件開心的事。

台長: stacey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