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9 23:45:25|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south,旅南十則(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四,白河

依稀記得,在很久以前去過的
那滿是蓮花的鄉鎮

沿著稻田行走,經過數個綠色隧道
蓮花,在眼前浮現

身體略略不適
慣有的困擾並未因心情放鬆而舒緩
我隱忍著,將藥物帶著,卻不肯服用

旅行太精彩,不願意恍惚
不願因我的疲憊而停下腳步

  江南可採蓮,蓮葉荷田田;
  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在蓮花間漫步,一直想著從前背過的古詩
沒遇見魚,到撞見搖搖擺擺的鴨群,也算另類收穫吧?

翠綠荷葉,引人神清氣爽
進而回到童真的最初

沒什麼不好,我說,至少那些成熟懂事都拋諸腦後了
往後更加注意些就好,剩下的就別多思考

至少蓮花是美麗的,而我們仍舊快樂





之五,古城

台灣史上的第一座城,長什麼樣子?

在一片沉靜中醒來,慶幸自己多睡了些
總算有些精神了,真好

古都會因雨水而喪失風采
中午,豔陽高照,而興致也恢復高昂

吃喝玩樂,一天也不過如此
從知名的店家離開,頂著陽光向古蹟前行

過往只是照片的建築活生生印在眼前

  好興奮

踏在商行的地板上,想像著國際貿易盛行的時代
昔人來去的情景

迷樣的樹屋,我們穿梭其中
在根與根之間探索,拍照與聊天並存

只是我背脊發涼,在陰涼的紅磚旁
安靜而沉默,是我向來的措施

  抱歉打擾了,默想著,然後離開

安平古堡裡有著濃濃歷史氣息
古人的爭鬥早已遠去,留下來的,是懷古的氛圍

老街的店面既窄且小,卻藏著豐富的寶藏
東橋西望,一切都很新鮮
未高度商業化的小巷弄裡充滿故事
留待下次探詢

武廟裡香火撩繞
我站在旁邊,默禱

月老廟前,我們笑鬧
感情阿,一閃就過,該把握的要把握
別讓未來徒增遺憾
別錯失了,可能有的幸福

幸福就像人權,有些人與天俱來,有些人要流血爭取
勇敢的衝鋒陷陣吧,假若你是需要流血的份子





之六,夜

夜晚令人難熬

月光灑落的晚上,睡不著
靠著牆,看你們熟睡的樣子;聽著你們此起彼落的呼吸聲

噓,靜悄悄
睜著雙眼回想一日的點滴
直到睡意襲捲而來

但夜晚不該只有寂寞

晚間的烘烤好熱鬧,挾帶香氣的煙霧引來動物的騷動
入夜的笑語圍著火爐傳送

  尷尬了,糟糕,有種心虛的感受
  即便知道是無心,都仍舊不知所措

夜漸漸涼了,人漸漸的散去,鄉間的寧靜又將我包圍
收拾而安頓過後,抱著水杯在沙發上發呆

  想著先前的談話,想該怎麼盡快還清欠下的全部

而夜晚不會只有徬徨

市區的夜市、鄉間的夜市,都令人興奮不已

重拾童年的回憶,玩樂,一點點小事便讓我開心
雀躍地走著,感受那曾有的歡愉

市區的夜市既陌生又熟悉,有些相像卻非全然一樣
發現可愛的小物,單純地看看也滿足

晚間的市集,發現單純仍然活著,在我心底

台長: 小欣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the south,旅南十則(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the south,旅南十則(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