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2 21:48:46| 人氣1,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品】也是勇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夏的耶誕』日劇中有這麼一幕:

男主角答應了青梅竹馬的女友,要帶她去吃一噸很豐盛的大餐;可是他只是個窮青年,若要慢慢攢錢,不知要存到什麼時候才能存到足夠的錢。於是他一個人獨自煩惱著.....

※※※※※※※※※※※※※※※※※※※※※※※※※※※※※※

恰巧這時候一位神秘人物出現在男主角面前,告訴他說只要他願意幫忙出手打人,就可以賺很多錢。男主角便回答說:『有人告訴過我,用打人賺來的錢吃東西,這樣的東西令人食不下嚥。因此我不會答應你的要求。』此時那人卻說:『你不想靠打人賺錢,那麼,難道你想靠著被人打來賺錢嗎?』男主角回答:『好啊!一回合5000日圓!』

那人嘿嘿笑了兩聲,說:『我倒要試試你的能耐!』於是舉起拳頭,惡狠狠地往男主角身上揍去。

接連挨了十幾拳之後,男主角終於不支倒地。那人看著遍體麟傷的男主角,心中有些不忍,於是掏出錢來丟在地上,準備離去。

但男主角卻在這時候站了起來,說道:『先生,你的時間還沒到。』

那人驚奇之餘,又往男主角身上猛踢,....男主角就這樣,站起又倒下,倒下又站起,苦撐到約定的一回合時間終了。

最後那人流露出欽佩的眼神,將鈔票親自塞到男主角手中,笑說『這是你應得的』,便匆匆離去。

※※※※※※※※※※※※※※※※※※※※※※※※※※※※※※

男主角忍著身體的疼痛,握著鈔票,拖著腳步,慢慢走回女友的攤子處。女友看到男主角時,還以為男主角又跑去與人打架了,有點擔心。男主角便說,自己受傷的原因是為了靠『被人打』來打工,所以沒有還手,不然是不會受傷的。男主角便躺在女友的懷中,讓女友幫他受傷的臉擦藥。女友聽著,知道他是為了去賺一頓豐盛大餐的錢。

看著他假裝喊痛的調皮表情,知道他的傷沒什麼大礙。

於是女友就開心地笑了,男主角也笑了....

※※※※※※※※※※※※※※※※※※※※※※※※※※※※※※

不料,就在男主角還沒休息多久的時候,竟然有不良少年來找攤子的碴!

男主角立刻衝上前去,一拳一個,打著了幾個不良少年。敏捷的身手令人看不出才剛剛受傷。

女友在旁邊蹲著,雙手捧著臉,嘴角帶著微笑,一副不擔心的模樣,....此時腦中想起小時後的男主角,也和現在一樣勇敢,總是保護著弱小.....


※※※※※※※※※※※※※※※※※※※※※※※※※※※※※※

雖然這位主角在許多人眼中,不過是個小流氓;但即使只是流氓劇中的男主角,心地十分善良,會保護弱小,可說也有一股俠氣在。

“保護弱小”可說就是一種英雄氣概,這樣的不屈意志,也是一種英姿!

從小以來,我就希望自己能過著像遊俠一般的人生。因為我欣賞遊俠的勇敢、力量、美、與瀟灑。

現實生活中的我,也許沒有機會當個浪跡天涯的遊俠,但我卻希望自己的性格也能這樣勇敢、瀟灑、保護弱小。縱然在體能上,我不能做到打架一定贏;但卻希望自己能在應付任何一種危機之時,都有俠客一般的正義感與勇氣。

“勇氣”當然與“好鬥”不同,勇氣是不畏懼。老子說:「大勇不鬥,大兵不寇」意義應近於“真正的俠骨精神”之義。

這是深刻的自我期許,期許身為男子漢所當有的品格。

人生的路上,我不斷朝著這樣的人格修鍊邁進!


(本文原本寫於2001-07-22,現為修改版。
在這1年多以來的時間,我對真正的“俠骨”是什麼,又有比以前更深的體會了。)

台長: 天光
人氣(1,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小品】顏色如人生,美就是和諧
此分類上一篇:【2003國際婦女節專題】小泊的高中作文:男女之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