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6 15:57:12| 人氣17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土耳其又有塌樓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引用至:《廣州日報》國際新聞版

上星期五看報紙得知伊斯坦布爾又發生塌樓事件,有27人死傷,我馬上告訴小安知道。據説塌樓也是“豆腐渣工程”之一,我看到塌樓後露出的磚塊材料可以得知不塌才怪呢,單面墻怎麽會穩當。

早聽説土耳其的塌樓事件發生很多,主要是“豆腐渣工程”多,用料便宜手工差,沒得到安全檢測就給人入住,塌了又沒多少人會重視這一問題。小按説在土耳其每建一棟樓要經管理部門驗證過發了許可證才可以起樓和出售,這些已塌的樓房多數是無証樓。

我印象最深刻是在安卡拉時候,每次出外經過公路旁還沒建好的高層商品房,單單外殼已經讓我怕怕了,建在山坡上,從遠處看給人的感覺已經是單薄不穩固,而且像斜塔一樣呈25度角傾斜,我媽看到都說這麽可怕的樓房,格式再好再貴也不會進去住,萬一來個地震或大颱風一刮全沒了。我馬上聯想到99年的伊斯坦布爾大地震,死的主要是塌樓后被壓住的人,經媒體曝光後才發現多數坍塌的樓房手工之差,用料簡陋,屬於“豆腐渣工程”。

小安的表姐家住在一棟起在山坡上的高層樓房,開車過去沒有停放的好技術車子肯定會自動走人,人步行上去都費力。他表姐住在一樓,格式不是很好,迎面就是一條走廊,兩旁和盡頭是房間,那條走廊不開燈感覺很陰冷,進入客廳,我不看其他就馬上注意到她家樓頂了,一個大拱形,天啊!我在廣州還沒看過樓頂是拱形的呢,以爲是故意裝修成那樣的,可小心再觀察,是樓房本身這樣子的。我大驚小怪地問小安這個拱形樓頂是怎麽囘事?小安說不知道,我看樓房根本是在建的時候做得不好,常年累月下來慢慢變形,而且還能聼到樓上走路聲呢,太恐怖了!

我每次去小安表姐家都不安穩,縂怕樓頂塌下來,而且是高層樓房,一樓已經是這樣了,往上就更難想象。我說要在土耳其買房不要買樓齡老,殘舊的,就算便宜都不要買;高層樓房要注意全部硬件,發現有變形的可能就不要買,哪怕是格式好正對著海,買房最好買些樓層低,樓齡短的,如果剛好有小別墅更好,起碼住在裏面不用每天擔驚受怕。

台長: Zukee
人氣(17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Zukee生活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所謂對女人的保護
此分類上一篇:兩個男人做了朋友

Joanna
我也有看过这个新闻!!
每次看到有来自istanbul的新闻总想第一时间打电话给murat.
2007-02-27 00:57:00
第一夫人
那個&quot豆腐渣工程&quot真的是要命!是沒證照沒錯,問題是誰讓他們蓋起來啊? 他們既然無照,在蓋的時候房子又不是透明的,都沒人看到可以管嗎?!
2007-03-29 21:44:17
Zukee
應該真的是無人管的,房子嚴重變形可是人家依然在住,怪就怪房價太貴,一般百姓買不起好屋子,只能有瓦遮頭已經算是好啦,碰到這種無照危樓只能是見步行步,時時刻刻保持高度警惕。
2007-03-30 00:2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