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1 19:33:26| 人氣10,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闇鴉》01 SHAMAN*CLAN-約束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東京闇鴉》01 SHAMAN*CLAN-約束








汝等可知【咒術】的精隨為何?
  
    答案即為─────『謊言』






我願意成為妳的式神,一直在你身邊,永遠保護妳。



很久以前,年幼的男孩對著女孩定下約定,在他還不知道「將來」的意義之前──
過去大戰時期,日本帝國陸軍為將咒術運用在軍事上而重新建立陰陽寮,並派任傳說中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後裔,土御門家當家的天才陰陽師土御門夜光擔任統領,而夜光成功締造日本咒術界的改革,成為現代咒術之父。但在大戰末期,處於敗勢的帝國陸軍要求夜光實行大規模咒術儀式以挽回局勢,但結果儀式失敗,不只做為執行者的夜光身亡,還強烈的擾亂首都東京的靈氣,使東京百鬼夜行、妖魅縱橫。直到了戰後陰陽寮改名陰陽廳,負責處理日本各地-主要是東京-發生的靈力災害,而陰陽師也因而活躍在現代的舞台之上。

土御門春虎是個出生土御門家的少年,雖身為陰陽師名門後代,卻毫無陰陽師才能可言,過著一般人的生活。某年夏天,春虎遇見了他的童年玩伴,也是土御門家的下任當家的少女夏目。過去曾允下承諾如今卻分道而行的兩人,在此刻相見之後,土御門的歷史開始轉動了起來,將要引領他走向充滿曲折的「未來」。


評語:

今年這部算是我很看好的黑馬,上半季算是持平水準,等待下半季這部慢熟型動畫發光發熱。



劇情紀錄:

第一集【SHAMAN*CLAN-約束-】: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呢。
是在很遙遠遙遠的童年時光。
充滿令人懷念的場景




在當時的庭院裡,清風吹動風鈴的響聲,樹林和柔和的風包圍著我們。


「我……要成為夏目的式神。」


當時的我,下定決心後如此說道。









部落格專用相簿



「啊…‥」


女孩的肩膀輕輕的顫動,隨後將小拇指的指頭伸向了我,而我也將指頭伸去,兩人的小拇指頭互相勾在一起





「我會永遠保護夏目的。」

風聲與鈴聲交錯,然後………










部落格專用相簿

「……嗯?」

在課堂沉睡的春虎終於醒了過來,原來是褲子口袋的手機不斷震動。


「嗯………」





拿起來一看,來電者顯示「北斗」,但因為是在上課中所以春虎便按下了拒絕接聽。

「唔~~」


春虎伸了懶腰,往手旁邊的方向看去,在右手邊旁的好友冬兒笑著指著自己的臉。


是口水阿。

「嘖。」

春虎伸手用力將口水擦拭,看著窗外的風景。


「天空……好高。」


課程結束後,春虎與好友冬兒兩人嘴裡一起叼著冰棒延著山上的公路回家。


「累死了……」

「你不是一直在睡覺嗎?」

「冬兒你呢?不累嗎?」

「因為這裡比東京涼快多了阿~嗯?中獎了。」

「啊!我也是~」

春虎的冰棍上寫著中獎了,再………便沒有下文了。

「不是吧,我的祖先一定有受過什麼詛咒。

「你那家譜還真的有可能呢……哦?來了喔。」

「啊?」



「春虎────!!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一名女子以跑百米的速度朝春虎直衝而來,隨即一躍雙手勒住了春虎的後頸。


「北、北斗!?」


「為什麼不接電話呀~笨老虎!!」


「我在上暑期輔導班啦!」

「喔~真不愧是掛科之王」


北斗解除對春虎後頸雙手勒纏的束縛。




「OK~情況我瞭解了,不過無視咱的罪可是很重的哦。」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後,公園。



「為什麼我要請妳吃剉冰不可啊。」


春虎一邊抱怨著,而手上的剉冰被北斗一口接一口偷吃掉。

「欸~喂!!這是我的剉冰啊!!」


「嗚─冰得頭好痛啊!!

「自作自受~」


「我說,北斗,妳又是為了那事來說教他了嗎?」
冬兒說道。


「哦~」

北斗像是想起正事般將挫冰擺在一旁,隨即將坐姿改為跪坐對向春虎。






「春虎,下定決心沒?」


「……‥‥」

春虎眉目露出無奈的表情將臉別過一龐。



「嘿~!」

北斗一把將春虎的頭定住轉回面對自己。


「成為陰陽師的決心,下定了沒!?」


「沒………」


「春虎,你是安倍晴名的子孫,土御門家的人啊!不想成為「國家陰陽師」嗎?不會不想的吧?一般都會想的吧!?」

「北斗,我都說過好幾遍了……」

春虎不耐煩的挑眉。











「雖然姓土御門,但我只是分家出身的人,而且不能「見鬼」。

「見鬼」:陰陽術中指能看見靈體靈氣的基本能力。


「我看不見靈氣,我沒有那份才能啊,比起我這種廢材,不如讓有才能人來繼承家業更好。」


「你是指…‥本家的那個女孩?」


「對,沒錯她已經被定為土御門家下任當家,從今年春天開始在東京的「陰陽墊」開始上學了,我們這些普通的高中生和她可不是同一個檔次的。


「這算什麼話啊,難到你就不覺得不甘心嗎?」

「不必受到那些莫名其妙的期待,很輕鬆愉快啊。」

「你真以為‥‥

「咦?」


「你真以為,沒人對春虎你抱有期待嗎………」


「那當……」







部落格專用相簿

「騙子。」



騙子,那女孩子的聲音與北斗的聲音在腦中一同重複了。





「春虎~」

冬兒喊道。


「啊?」

「滴到褲子了哦~」

「嗚哇啊啊!」


「哈哈~尿褲子的~~」

北斗指著春虎沾濕的部分笑道。

「囉嗦~!啊~麻煩了……」

「給~」

北斗將手帕拿出。

「呃…喔,謝了。」


「進路專談就到此為止吧,明天怎麼辦~?」
冬兒問道。

「喔,冬兒是春天搬過來的,還是第一次去看煙火廟會吧?」

「嗯。」

「你明天會來我家吧?檢查結束後一起去唄。」
春虎說道。

「那就這麼辦吧~」






「啊~又冰到了。」

吃著春虎剉冰的北斗摀著頭。


「那是我的~~!!」






部落格專用相簿

之後春虎和冬兒一起走回家,在電車站準備分道揚鑣。


「你真的沒有這個打算嗎?」

「蛤~怎麼連你也來?你知道我沒有才能的吧!」

「這跟才能無關,而是意願的問題。」

「………小時候到是考慮過」

「我覺得你有才能哦!」

「呃‥‥啊?」

(台長:你在臉紅什麼啦!!)


「明天見。」

「嗯……喔。」



春虎返行向天橋走著,走到一半停下,望著夕陽下鐵道的景色。


「今年……是三個人一起去嗎。」






部落格專用相簿

而在此時,一名身穿白色洋裝的少女向著春虎緩緩走來,查覺到的春虎回頭注視。
一陣風吹來,將少女的洋帽吹走,而在帽下的臉龐竟是。






「夏……」


在遙遠記憶中的風鈴又再度迴響而起,少女的容姿映入春虎的眼簾。


「夏目……妳不是在東京嗎?啊…對…對了‥‥是在放暑假吧?」


「好…好久不見了,春虎君。



兩人站在天橋上,沉默了許久……



「那個……」


「叔叔‥…叔叔和嬸嬸還好嗎?」

「他們兩個狀況都很好呢,要去看看嗎?。


「不了,我這邊行程安排有些緊……」

「什麼時候要回去呢?」

「一周後」

「是嗎,那邊很辛苦吧。

「上課方面沒有問題,倒是「家規」那邊有一點……啊,不,沒什麼!」

「交到朋友沒?」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朋友‥‥嗎?我身上背負土御門家下任當家的義務,沒時間需度時光,也沒時間拿來交朋友。

「喂……妳也太一板一眼了吧~」

「因為我和春虎君不同。」



「哈‥‥?天才嘴裡講出來的話果然和一般人不一樣啊~」

「……闡述事實而已,沒有天才和凡人之分!」

「咕……」

「‥‥怎麼了?

「一點都不可愛耶。」







部落格專用相簿



「啊………」

夏目手中的提包掉了下來,雙眼泛出淚光。




「不‥‥不必你費心,我不會讓春虎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請你自便!土御門家……我們的家……我會獨自一人守護給你看的!!

面對突然激動的夏目,春虎一時不曉得該如何答腔。




「晚安!」

氣沖沖的夏目行完禮便快步走向前離開,春虎看向地板,她似乎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部落格專用相簿



像是想起來了,夏目的臉上充斥著暈紅,走回春虎的面前,將手提包拿回。

「………晚安。」

夏目這次真的離開了。


「唉………一點都不可愛。」












隔日早晨。



「讓你久等了。」




做完檢查的冬兒向春虎喊道。

「狀況如何?」

「狀況非常良好哦,多虧了你老爸。」




兩人看著電視機播報的「靈災」新聞,看著國家陰陽師十二神將將靈災退治的畫面,一邊閒聊。




「分家的人成為本家的式神,不愧是歷史悠久的家族,家規還真像那麼回事呢~」

「也許我不會「見鬼」反而算是幸運,不用給那種鬧彆扭的傢伙當式神。

「是嗎,她不是挺直白的嗎?」

「啊?」

「簡而言之,就是在說「我很孤獨」唄。」


(我會獨自一人守護給你看)


「啊!不會吧……‥」





部落格專用相簿

寺堂正殿。

土御門夏目換上巫女的正式裝扮,正襟危坐,細緻臉容露出一絲孤寂。








煙火大會當晚。


春虎仍為了夏目的事耿耿於懷。




「別那麼失沉嘛~不過就是失個戀而已。」

「啥?才不是!」



「失戀?誰跟誰啊?」

遲到的北斗終於來了,而且還穿上了別緻的浴衣,不過臉上卻流露不爽的神情。


「北‥‥斗‥?」






超電磁砲



「咳咳。」
冬兒暗示了一下春虎。


「那個‥‥妳這打扮‥‥」

「因為是廟會‥‥不行嗎?」


「該說不像妳的風格嗎‥‥太意外了我不感相信自己的眼睛…‥」

「…‥‥(怒)」

「不‥‥差點嚇破膽了……」


「………(暴怒)」


「呃‥‥不過!真的很適合妳。」

「是嗎‥‥(臉紅)」

「比平時顯得成熟多了。」

謝謝。」




「咳,好~我們該走了吧兩位。」

完全忘記冬兒的兩人臉紅了起來,三人一起走向廟會。











超電磁砲



「春虎~~」


「嗯?」

「這個好像很有趣~~~」

北斗指向射擊攤位。


「打靶嗎?真懷念~」
冬兒說道。


「聽好了,這種東西要選離自己近的輕巧目標,然後保證確實地……」


砰!砰!砰!


眨眼間北斗已經將子彈完全射光。


「啊~射光了!」


「把人家的話聽完啊!!」

「咱想要那個嘛~~!」

北斗指向一等獎的禮盒。

「幫咱拿到啦~春虎~~」

「為什麼啊。」

「姆……(鼓臉嘟嘴)」


「……知道了、知道了啦,不過,打偏了也不准生氣哦!」


數分鐘後。








「我的……一千日圓………」

春虎癱倒在攤桌上。


「只剩下最後一發了,沒打中就放棄吧。」

「啊‥‥」

北斗像是想到了什麼,扭扭捏捏的走向春虎旁邊。






超電磁砲


「吶‥‥吶‥‥春虎‥‥‥」



「現在先別跟我說話。」

「如果拿到了那個……」

「都說了,別跟我說話。」




















「………就跟你Kass一下。


「啊!!!!」



全身一陣顫動,因手指抖動而按下開關,春虎陰錯陽差下的射擊擊下了第一獎。


「太好了~~~!」


「北北北北斗妳………」


「嗯,什麼~?」

「不,那個…剛才說‥‥拿到的話……」







「什麼~怎麼了~~~春~虎。」

足以魅惑人心的笑容拋向了春虎。



「哇啊,妳是什麼時候學會這招的!」


「剛才你說的我都聽不懂耶~~」


「這是啥啊?」


「是吹泡泡套件啊。」
冬兒說。







超電磁砲


「咱想要的是這個啦~」

北斗拿起禮物盒上的緞帶,在後髮綁起了小馬尾,楚楚動人的聲影,春虎不襟心跳加速。


「可愛吧!」

「呃……喔喔。」

「可愛是吧~?」

「喔………」


「快說可愛!」



「知道知道啦,可愛很可愛。」

「真的?」


「真的真的,妳真的超級可愛。」

春虎感覺整個臉頰都在發燙。

「嘻~贏了!」

北斗露出勝利的微笑。







「真是的~一開始就說可愛不就好了?」

「喂等等,妳就為了讓我說一句可愛,專程穿了平常不會穿的浴衣還害我在打靶上面花了一千日圓!?」


「勝利~」


「這個輸了也不會怎樣啊,真是的。


「我會好好珍惜的。」

「隨便妳吧,不過那個原價可是很便宜哦。」

「沒關係啦,因為‥‥」

「什麼啊?」

「沒什麼~~」






山頂前。
春虎爬上石階,眼前的圍籬掛滿許多許願籤。

「那傢伙去了哪裡了啊。」
「哦~」

只見北斗將許願籤掛在繪馬上。


「寫了什麼啊妳~」

「春虎!?」


北斗還來不及阻止,春虎就拿起了繪馬。


(希望春虎能夠成為陰陽師)

一陣沉默。










「連這種時候還來這套,為什麼啊……」
 
「咱‥咱只是為了春虎………」

「吶北斗,的確‥‥也許我每天都過著懶懶散散的生活,但是,我很喜歡這種簡單的日常,我不想破壞和你們在一起生活的日子。」

「………」

「‥‥妳不這樣想嗎?」

「咱‥‥咱即便如此,也覺得春虎應該要成為陰陽師。」




(騙子)

那女孩的聲音,夏目的聲音又再度迴盪耳中。








「………!」


一怒之下的春虎將繪馬砸在地上。




「春虎是……笨蛋!!!」








《東京闇鴉》01 SHAMAN*CLAN-約束



拾起碎裂的繪馬,北斗滿臉淚容奔離。



「真是青春,是吧。」
冬兒說道。

「吶,是我錯了嗎。」

「不,錯在北斗,你只是太廢了。

「………」



「可喜可賀,兩晚連續失戀啊。」


「別說了,我現在真的很失落。」


「你要說失落的話‥‥北斗她可是更失落。」

「啊……」


「怎樣?需要追上去的動力的話,我倒可以賞你一拳哦~

「不必,心領了,你這原不良少年的一拳可不是鬧著玩的。」


我不想失去的,是與冬兒和北斗共同度過的日常生活。








就在這此,一名少女介入兩人之中。


「喂,那邊的天才兒童。」

春虎與冬兒轉過頭。










「能給我的「實驗」當幫手嗎?土御門夏目。」

指向冬兒。





「真不巧,我只是個普通人,這位才是土御門君。

「喂‥‥」


「欸?你?」

「我是叫土御門沒錯‥‥

「在雜誌上見過妳啊,成為十二神將中的最年輕的「神童」大連寺鈴鹿吧?」



「你這普通人知道的可真不少啊!但傳聞中和我同一個級別的天才兒童……看起來挺像個白癡的啊?」

「所以說‥‥我是!」

「先順著她的意思編。」
冬兒在春虎耳邊小聲說道。



「為什麼啊?」

「因為很有趣啊。」

「我說你啊……」



大連寺鈴鹿的目的是土御門夜光曾經使用過的大秘術『泰山府君祭』


危險的發言,鈴鹿向兩人逼近,而在這時無數警車衝入包圍三人。
同時警車上的裝置打開,釋放出燕子的式神形成嚴密的包圍網,同時警車的人員全數出擊展開圍陣。






部落格專用相簿


「咒搜官?」




「國家一級陰陽師大連寺鈴鹿,根據陰陽法有關條例,因涉嫌使用禁術,在此將妳拘捕。



「十二神將為什麼會被咒搜官追捕啊?」



「投降吧,敢抵抗的話小心小命不保!」



而在此時,鈴鹿的身後浮現一具人型的式神。


「那陰陽廳的「人造式」模型˙M3阿修羅!!
冬兒驚訝道。












部落格專用相簿

「我討厭鄉下。」


只見鈴鹿的式神展開全身的武器裝置。


「因為蟲子太多了啊!!!」



無數紙符由式神體內的裝置噴出,轉眼間如同巨大的繭包覆住了鈴鹿,也同時隔絕了搜查官的式神,同時附近的水氣全數凝聚於符咒上。


然後────全面爆發!


「啊啊啊啊!!」
「哇啊啊!!」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有如洪水猛獸肆虐全場,春虎與冬兒也難避其殃,捲入大洪水之中。


「冬兒……唔啊!」



在水中的春虎被玲鹿的式神捉起。



「要吃嗎?」


玲鹿伸出手中的點心棒搖晃。


「開什麼玩笑!唔‥‥」


儘管如何用力也無法掙脫人造式神的掌心。

「我可要把你帶回去。」








「住手────!!




一道聲響傳來兩人之間。






「放開春虎!!!」



只見北斗朝兩人衝來。



「北斗‥‥笨蛋!別過來!」



「春虎?」

玲鹿皺起眉頭。







部落格專用相簿


「唔……!!」

春虎大感不妙,只見玲鹿臉上的笑意轉為怒容。


「這是怎麼回事?」




「住手!


「吵死了醜八怪!」





「你在小看我嗎?分家的春虎君?」


「不…那個……」


「去轉告土御門夏目,我一定會抓住她的,要不然的話。」


玲鹿的臉忽然貼進,帶著笑容開口。







部落格專用相簿



「就燒掉你的小雞雞~」

(台長:。。。。。。。。。。)



「對了,那是妳的女朋友?」

「不,不是…」



「那我就不客氣了。」




忽然之間,唇與唇的接觸,震撼了春虎,更震撼了北斗。














部落格專用相簿

奏亂的煙火在夜空中閃爍不停。
讓春虎無法看見北斗的表情








《東京闇鴉》01 SHAMAN*CLAN-約束





下回待續。

東京闇鴉第二集-SHAMAN*CLAN-告白-





台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