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1 18:00:00| 人氣6,7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哭街》歡迎帶到虛淵玄的武俠世界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動漫曾經低迷的那時代。

美少女遊戲(galgame)迅速竄起,萌元素、美少女、歐尼醬、校園戀愛,如甜蜜般的砂糖擄獲人心。
每年總能誕生數百款遊戲,十八禁、官能,性愛,大人或少年都愛喜歡。

然而卻有一名格格不入的男人走進這個大市場。
他身披黑色風衣,手持鐵毛筆,雙眼如狼,自稱────愛的戰士。





千囍年一陣名為《Phantom》的疾風席捲了業界。 《Phantom》彷彿在向世人宣布這裡除了糖和香料所做成的美少女之外,還有以硝煙和鐵血鑄成的女性。 

她們為了信念為了復仇堵上自己廉價的性命抄起刀槍,她們的臉上不再有痛苦和悲傷,早已忘卻了疼痛的臉上只有自信的微笑和堅定的光芒。 
而性也不再是戀愛的實現,它成了爬上權利和慾望頂峰的武器,是與愛人最後的道別。 

這個無論怎麼看都不像美少女遊戲的遊戲隨著時間的洗禮被人們捧上了神作的位子,現在它是美少女遊戲文化足以自豪的代表作之一。腳本家虛淵玄的名字也從那個時候開始被人們銘記於心。
(雙線內的介紹引用至重小說雜誌)





Nitro+的教父

其名氣早已聞名,而台長第一次接觸的作品則是在四年前的鬼哭街,不過一開始是小說版。

以近未來以及改造機械人體為主要架空的武俠世界,

哼……這是什麼東西?


在那時還很愛看霹靂的台長對此嗤之以鼻,不過在讀完第一篇章後。。。



0口0.........

整個人愣在電腦桌前五分鐘長,令人神魂顛倒的氣氛,冷迅的文筆,不輸給華人的武術描寫,令人為之驚嘆!


不過遊戲版到是過了幾年之後才開始接觸。




遊戲是採取電子小說的模式,無語音無選項,台長玩的是舊版(2003),重置版(2011)已添加語音。

遊戲版多了音樂與人的圖案,更添風味,有中國的古典音樂還有結合搖滾的電子音效,帶出整個生死一線的緊張氣氛,整個遊戲圍繞在『復仇』兩字為主軸,地點則是設置在上海,所以劇情的走向非常單純,所以結局也只有一個而已。




部落格專用相簿
 


近未來的上海,被名為「青雲幫」的組織支配著,隨著控制論技術實用化帶來的賽博格化,擁有超常身體機能的改造人橫行於世。

作為普通人以使用「電磁發勁」聞名的「紫電掌」孔濤羅,是組織的殺手。然而在1年前,他在澳門執行任務時遭朋友背叛,徘徊在生死線。最終保住一命返回上海的孔濤羅,得知組織被叛徒和改造人控制,心愛的妹妹孔瑞麗也慘遭殺害,其意識被分割成5份,分別轉寫到了5具Gynoid(女性機器人)之中。

孔濤羅為了向背叛自己並殺死妹妹的人們報仇,並找到紀錄著妹妹意識的5具Gynoid,使妹妹意識的重新合并到一起,開始了孤獨的戰鬥。


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部落格專用相簿


遊戲特別的地方除了武俠味十足的文筆,命名也是一大特點,因為我們都知道日本人取的華人名字都很爛...........

而虛淵玄筆下的角色名字都還不錯,可以算是可圈可點。







內文:

機械化的右臂不斷地發出『丹鳳朝陽』。那是出自名門正系——少林拳的一招。
一隻手臂就達到22.3公斤重,最快拳速是260m/s……破壞力甚至可以與坦克相提並論的鋼拳向濤羅襲來。

光是沐浴在拳風之下就會產生腦震盪。如果被拳頭直接擊中的話,屍體將會不成人形。
極具殺傷力的鋼拳隨便哪拳打中就能將濤羅的身體組織全部解體……

樟對此深信不疑,所以當他的拳頭落空時,他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是刹那間閃過的劍鋒……將樟的拳頭彈開了嗎?

那麼就將他的劍擊得粉碎吧,樟的左拳使了一招 『左穿花手』。
那種倭刀的纖細刀身肯定會像木頭一樣被擊碎……

他充滿信心的一招又沒打中。
在觸碰到濤羅的刀的那一刹,他便感覺到打空了。
「嗚喔!!」
伴隨著一聲怒吼,樟接二連三地揮拳。
第一式『闖少林』的37手……間不容髮地從左右同時改變軌道連續襲來。

濤羅紋絲不動。
只有刀鋒劃出的銀光如飛沫般濺散在空中。
每次樟的攻擊都被其引到錯誤的方向而落空。

引以為豪的拳頭完全不聽使喚。
刀光如弦.描出一道道絢爛的軌跡。

並不是濤羅的刀彈回了樟的攻擊。
而是刀身像是纏住鋼拳一般,引誘它靠近自己。
他像是親自在為敵人的攻擊火上加油一樣。


而武俠的演出真的是很讓人激情熱血,沒有拖泥帶水,只有迅速而直接的高手過招,隨著一文一字讓人整個雀躍起來,這就是武俠真正的張力啊!
也是虛淵玄獨特的實力和魅力!




雖然在玩遊戲之前就已經被劇透過了,不過仍然是很有感覺,雖然篇幅只有中篇的長度,只花了四五個小時就這樣結束了,不過韻味仍舊殘留腦海,最後的結局如同奈須磨菇所說的,讓人久久不能自己一般,是讓人深刻在心的好作品。



劇情:7 / 武俠:8.5
音樂:8
人設:7
結局:7
整體:8

簡評:優作,武俠味十足,融入人性爭扎,冷酷的氣氛中挾著哀愁,是妹控的推薦來玩。






部落格專用相簿





.


涙尽鈴音響  歌:いとうかなこ

想い溢れし果て 深き哀しみ呼ぶ
涙は尽きて
何も恐れぬまま 闇に刹那の風
鈴の音響く

面影抱いても もう二度と帰らぬ日
摂理に抗い 奇跡をいつしか求めた
おいで…

満ち足りてゆく…
花咲く季節 見送るままに

想いひとつとなり 虚しい現の傷
抱きしめ癒す

此処は静かな場所 闇に光射せば
安らぎ満ちて

姿は朽ちても もう二度と離れぬよう
二つの魂 生と死の狭間に閉じ込め
傍に…

悠久の時…
流れゆく河 見届けながら
寄り添い歩く…
満ち足りてゆく…
悠久の時…
花咲く季節 見送るままに





台長:
人氣(6,795)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遊戲介紹與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豐彩的曙光》 路線 全攻略完畢
此分類上一篇:fortissimo EXS//Akkord:nachsten Phase 紅葉ルート

皮 厚
多樣適商場
多玩耗時光
多賺十方賞
多想下一代
多變迎頭彩
2012-08-22 22:08:19
版主回應
如是我聞
如是我語
如是我想
如是我空
如是我聽
如是我辯
如是我心
如是我本
如是我變
如是我靈
如是我時
如是我進
如是我狂
如是我靜
如是我境
如是我同
2012-08-22 22:15: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