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4 19:40:10| 人氣7,8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選舉與巧克力》03:選舉,觀後感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這回劇情進展更加刺激了,越來越期待下一回。




準備的選舉食研部開始展開議論。

首先得通過預備選舉,得先拿到全校10%的票數。

泡沫候選人須有特別表現。

(泡沫候選人=無資金、無樁腳,然後當選率低的候選人。)



在六千人的學生內奪得六百票,但是究竟要怎麼搶票呢?




戀愛選舉巧克力


裕樹:「這要怎麼拿啊!!」

千里:「這個……提出有吸引力的政策方針?」

朧:「簡單易懂的比較好吧。」

門前仲:「增加所有社團的活動預算如何~~?」

猿江:「食研社部費增加一倍~~~!!」

希美:「順便支付點心貼補的話大家會更幸福!」

葉月老師:「酒的貼補也想要多一點啊~~」



裕樹:「這種施政方針過一百年都選不上的啦!」

美冬:「問題是擁有選舉知識的部員一人都沒有。」


就在眾人苦惱中的時候,毛利學生會長突然出現了。

而且會長和希美以前還是同班。

(什麼,這學校還有分班制度O_O)


毛利會長:「我就直接講清楚了,能讓我們治安部幫助大島君參與舉舉嗎?」


眾:「咦!?」

葉月老師:「………」





戀愛選舉巧克力


裕樹:「但是‥‥為什麼要幫助我呢?」


朧:「哼,如果你是看中那身體已經太遲了,裕樹前輩的身體,從頭頂到腳尖都是我的,要不‥‥‥我們一人一半好了!


裕樹:「

朧:「是~(溜)」





戀愛選舉巧克力



葉月老師:「想要幫忙是因為對會長和治安部都有好處?」

毛利會長:「正是如此,我們是出於十分自私的理由,才來提出幫忙的。」

裕樹:「自私的理由?」

毛利會長:「是,我們治安部不想把政權交給財務部和總務部。」

希美:「為什麼不想把政權交給別人呢?這次不能參加,下次再參加不就好了?」

毛利會長:「選舉基本上是執政黨比較強,一旦把政權交出去,想要再奪回來也不是這麼容易。」

千里:「也就是說無所屬的裕樹當選的話,明年大家都會在同一個起跑線上?

毛利會長:「可以這麼理解。」

裕樹:「可是為什麼是我呢,其他候選人也有很多吧?」


毛利會長:「那是因為大島君擁有能通過預備選舉的潛力。」

裕樹:「我嗎?」

毛利會長:「正是,前日東雲候選人發表了施政方針,通過調查,她的支持率下降了約百分之十。」

被削減經費的社團開始出現了反彈,如果提出反對社團改革,也許能得到支持票數。





戀愛選舉巧克力

葉月老師:「然後呢,你能夠拿到多少票?」

毛利會長:「被削減的社團加上我們,總共約四百票,接下來就看你們的行動了。」


葉月老師:「四百?」



大家決定開始找朋友拉票,一人最好能拉到二十五票以上。



毛利會長:「能有幹勁是很好,剛才說的四百票是我們聯手之後才能拿到的。」


治安部因受罰而不能實際參與,但能提供選舉知識。


千里:「你太天真了裕樹,會長不一定是抱著善意來幫助我們的,說不定想攏絡你組織一個治安部的魁儡政權。」


毛利會長:「說的真過份呢,但是,我明白突然間要讓你們相信我是很困難的,說起來我有一個提議,先制定一個到預選結束前的限期合約如何?在此期間,若覺得我們是值得合作的對象的話,就進而延長合約,如何?」




戀愛選舉巧克力


千里:「成交!」



選舉戰線正式成立。

毛利會長和每一個人打過招呼,每個人名字毫無遺漏的完全沒有唸錯。


最後來到未散旁邊。
會長似乎對未散有特別的注意。




戀愛選舉巧克力





然後。


葉月老師:「總覺得有點不對啊,居然只有四百票,看來治安部並沒有打算使出全力啊。」

毛利會長:「…………」

葉月老師:「雖然不知道你在打什麼算盤,但請別把我可愛的部員們拉進你們那邊的紛爭。」

毛利會長:「沒有這回事哦。」

葉月老師:「可以相信你嗎。」

毛利會長:「那當然。」


兩人握手,而未散則一旁觀察著會長。





戀愛選舉巧克力





戀愛選舉巧克力


政策討論時間。



毛利會長把白板上的政策劃了一個大X。

政策延後再討論。


裕樹:「咦?為什麼?」

毛利會長:「泡沫後補的施政方針不會有人去關心的。」

千里:「沒有施政方針要怎麼去參選?」

毛利會長:「預選的時候並沒有必要爭奪票數第一,能拿穩六百票就足夠了,只要把主要政策用當場口訴就可以了。」


裕樹:「那肯定是對社團活動的保護囉。」


下一階段。
拜訪所有的社團,取得支援。

裕樹:「好!那麼我速去速……」


毛利會長:「請等一下,訪問其他社團成員的時候請帶上女子部員。」

因為男生社團居多,由女孩子說出拜託了,較有效果。

(這句最中肯・∀・

最後由千里自薦出馬。



毛利會長:「另外,還要請一個人幫忙收集簽名,」


美冬:「簽名具有什麼效果呢?」


毛利會長:「願意為我們簽名的人,一般都不會背叛,如果說謊的話,良心多少都會有一點不安,就算不會暴露,他們也會投票給我們。




戀愛選舉巧克力

猿江:「感覺這邊的工作好像也很麻煩的樣子。」

門前仲:「就是啊~~」

裕樹:「我說啊,你們到底有沒有要幫忙啊!」


毛利會長:「順帶一提,這個工作由越可愛的女孩子做越有效果。」


猿江:「我去收集簽名了!」

門前仲:「我也是!!!」

兩人衝出門外。







戀愛選舉巧克力



開始組織後援會,並找了頭上有竹蜻蜓的玲二當後援會會長

簽名開始收集中。



希美操作機器,開始印刷海報。



美東負責撰寫演講稿。

美東:「這樣子基本上算是好了,嗯?」

只見會長一直盯著整理海報的未散。

美東:「………嗯?」






戀愛選舉巧克力




頂樓。


東雲皐月獨自一人上樓。



「沒想到妳還真一個人來了,膽子真大啊!老娘要讓妳知道誰才是真正的番長!」


葉月老師戴著警帽,口咬一枝草說道。




戀愛選舉巧克力

月:「我可沒工夫跟妳開玩笑。」

葉月老師:「一點都不懂配合耶,這裡應該說,我對番長這種東西可不感興趣,只是因為無法饒恕妳……」

月:「找我有什麼事?」

葉月老師:「……獎金我可以提前拿嗎,財務部部長同學。」


月:「那個不屬於我的管轄範疇之內,去問總務部吧。」

葉月老師:「真冷淡耶,就算我們同父異母,但我畢竟是妳重要的姐姐吧。」

月:「如果沒有別的事我就回去了。」

一陣沉默。



戀愛選舉巧克力



葉月老師:「想廢食研部是為了要找我的麻煩嗎?」

月:「‥‥怎麼會!我是不會在公務裡參雜私人感情的,只不過是在經過詳細審核和之後討論的結果。」

葉月老師:「這樣阿,那我放心了,如果是因為我給部員添麻煩的話,那我的立場就沒了。」


月:「已經沒事了吧,我接下來還有關於選舉的會議。」

葉月老師:「真是變得了不起了呢,不愧是我的妹妹,母親大人也十分看重吧。」


月:「還不夠。」

葉月老師:「嗯?」

月:「我要超過妳,成為妳所未觸及的學生會長!」

葉月老師:「啊,這樣啊,既然那麼討厭我的話,就乾脆把我開除算了如何,這裡的話,教師就好比是被學生雇用的員工,既然當上財務部長的話,那應該就很容易吧。」




戀愛選舉巧克力



月:「我應該已經是說過了,我不會在公務事上參雜私人感情的。」

葉月老師:「就是說私人感情上還是想開除我嘛。」

月:「啊‥‥!」


葉月老師:「嘛,隨便妳喜歡吧,參選會長要加油哦,我是教師,所以會不參雜私情公平的替妳們加油。」


姐妹爭鋒相對的結束散場。

(看來這其中關係非比尋常ヾ(○´▽`○)ノ







戀愛選舉巧克力






戀愛選舉巧克力



黃昏。

千里與裕樹暫且將進度趕上。

裕樹:「啊,累死我了,跟不認識的人對話居然要這麼耗費精神。」

千里:「真不像樣啊,真拿妳沒辦法。」



靠近臉龐,然後輕輕的。

裕樹:「……!?」







戀愛選舉巧克力



裕樹:「這是什麼啦!!!?」

千里:「你不是要休息嗎?我要咖啡喔!」

裕樹:「原來是要我跑腿啊!」

千里:「我不是有付錢嗎?你是我的所有物,就別抱怨了。」

裕樹:「真是的,對自己的所有物要好好珍惜啊?老樣子就可以吧。」

千里:「嗯。」




裕樹走去販賣機。

千里:「哼呵呵,我可是很珍惜的哦。」




戀愛選舉巧克力



一旁走著經過的月看見裕樹。


月:「呵呵。」



裕樹:「我選什麼好呢?」

月:「結果還是出馬了呢。」

裕樹:「嗯?啊,東雲同學!」

月:「從今以後就是競爭對手了,PAKO君。」

裕樹:「PAKO島是什麼啊!」

月:「我記得好像只有PA的音節‥‥看起來是有點記錯了。」

裕樹:「既不是PA行,錯的也不只是這一點。」

月:「呵呵。」

裕樹:「哈哈‥‥」


月:「彼此來一場精采的競爭吧。」

裕樹:「是,我不會輸的喔。」

兩人彼此握住手。






戀愛選舉巧克力



月:「呵呵,很有威勢呢,那麼再見了。」

裕樹:「嘿嘿嘿呵呵。」




手中還有殘留暖暖的觸感,然後這時突然聽到鐵網摩擦的聲音。

裕樹:「……」


回頭一看,千里正攀在鐵網上怒瞪著。



戀愛選舉巧克力






千里:「你在偷笑什麼呢?」

裕樹:「糟糕了。」


千里:「我說怎麼這麼慢啊,還有你跟敵人混這麼熟幹什麼呀!」

裕樹:「呀不是那樣的…‥」

千里:「跟財務部長認識什麼的,可沒有聽你說過啊!!」

裕樹:「只是因為幫忙修理自行車車練的事情……」

千里:「啊?那是什麼啊?我可沒有聽你說過啊!!!」

(青梅竹馬歇斯底里的時候很可怕┏(; ̄▽ ̄)┛




戀愛選舉巧克力



此時裕樹的手機鈴聲響起。

裕樹:「對了千里,給你咖啡。」

咖啡拋的遠遠的。

千里:「哇啊啊!!」


趁著千里去追咖啡罐的時候看簡訊。



簡訊;

好想吃
馬鈴薯燉肉喔~~!
今晚等著你❤❤❤❤❤





裕樹:「馬鈴薯燉肉………呃?」

此時千里以驚人氣勢咬著咖啡罐衝回來了,而且還爬過了鐵絲網。


再來就是酷刑時間( ゚Д゚)..............



戀愛選舉巧克力





戀愛選舉巧克力





晚上。

將食材準備好的裕樹往那個人的家裡出發。

裕樹:「洋蔥、胡蘿蔔、白線蒟蒻,菜豆還有大蒜,鷹爪還剩下一些吧,啊還有忘了買肉。」


轉過身,一道人影躲在電線杆窺視。






戀愛選舉巧克力




裕樹:「咦?森下同學。」

未散:「………」


步夢:「大島同學!

裕樹:「步夢?」

步夢:「白線蒟蒻,今天大島家吃咖哩啊?」

裕樹:「咖哩是不用白線蒟蒻的。」

步夢:「我還以為是用來代替肉什麼的。」

步夢,sprite社新遊戲的角色,來宣傳廣告的嗎( ̄ー ̄)

裕樹:「才不會那麼做‥‥嗯?」

一回頭,躲在電線杆的未散不知道何時走掉。



房樓。

按下叮咚,出來迎接的人卻是。



葉月老師:「歡迎~~!」


兩人開始進餐。





戀愛選舉巧克力

兩人:「我要開動了~~!

葉月老師:「真好吃!相別兩週的裕君做的飯菜,果然還是別人做給自己的飯菜比較入味啊。

裕樹:「我覺得這是要自己作飯的人才有資格說吧。」

葉月老師:「就別斤斤計較了~~」

裕樹的手機震動,響起簡訊音。


千里傳來的簡訊:

不在家?

現在在哪?



葉月老師:「是千里?」

裕樹:「是。」



裕樹回傳簡訊:

和媽媽在外面吃飯。


(媽媽?靠現在這齣是在演什麼Σ(°Д°;



葉月老師:「喂!裕樹是跑哪去了?是這樣說的吧。」

裕樹:「嘛,差不多是這樣。」

葉月老師:「女朋友吃醋的時候還真是麻煩阿。」

裕樹:「她可不是女朋友。」

手機再度傳來簡訊音。


簡訊;

替我向阿疑問好喔(^ O ^)



葉月老師:「真的不是女朋友嗎?」

裕樹:「沒有啦。」

葉月老師:「那要不要跟我交往?

裕樹:「這種玩笑就別亂說了。」

葉月老師:「畢竟是孤男寡女,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性吧。」

裕樹:「在老師擺著一臉調戲我很有趣的表情的時候,是完全沒有可能性的。」


葉月老師:「咦?我現在是這種表情嗎?」

裕樹:「總之如果又變成之前那樣的話,我就不來這裡了喔。」

葉月老師:「是是,不過為什麼做了那種事情,我到現在自己也不明白耶。」

裕樹:「是因為喝醉吧。」

葉月老師:「沒有喝醉啦!喝醉的話就不會記得吧,裕君嘴唇的觸感我到現在還記得喔。」

(............(°Д°)??


裕樹:「‥‥別說了啦!」

葉月老師:「是是,為了讓裕樹繼續來我家做飯,我會注意不惹你討厭的。」

裕樹:「那就拜託了。」


葉月老師:「今天多謝招待了,馬鈴薯燉肉真是太美味了。」

裕樹:「不用客氣。」

葉月老師:「呵………。」


突然地,兩人凝視。

葉月將雙手張開,就像往常習慣似的,裕樹將身體投入對方懷中。







戀愛選舉巧克力







(..........到底現在是哪一齣啦(°Д°)??



葉月老師:「那再見了,裕君。」

裕樹:「晚安。」






戀愛選舉巧克力




夜晚的公園。

少女拿著貓咪圖案的口琴。

凝望著星空。

思考著些什麼。







戀愛選舉巧克力


下回待續。



總結:


主角裕樹:

似乎只有跟媽媽住在一起,跟葉月老師關係非淺,被學生會長選中的真正理由會是?


然後為什麼要騙千里是跟媽媽吃飯?葉月才二十三歲當然不可能是老媽啦,然後到現在還沒看過主角的老媽,也許主角根本自己一個人住才對。

夢中兒時的新娘是主角的老媽?跟別人重婚?好難揣測。

感覺才剛成為候選人就一堆八卦可以報料的感覺=.=。


千里:

女主角之ㄧ,將主角視為自己的所有物,主角夢中兒時的新娘跟千里是什麼關係?也是一樣難以揣測,家中的相片的小孩貌似是弟弟?人呢?難不成是‥‥‥
還有討厭巧克力的原因究竟是?

未散:

女主角之ㄧ,到現在台詞還未超過十句………
行事神秘,會長也注意著她的行動。

總是在偷偷觀察著人(千里、葉月、會長),這一集還跟蹤著主角?
總之全身是一團謎………




皐月:

女主角之ㄧ,葉月老師是同父異母的姐妹,兩人關係貌似不和。

很奇怪的是,葉月老師是食研部的顧問老師,而且都要廢部了,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還能跟主角聊得很自然有點奇怪,總之繼續觀望。


毛利學生會長:

看似親和,一舉一動感覺包藏心機,對每個人姓名都沒有唸錯,表示很久前就一直在關注食研部了。
而且第一集治安部的人抓到財務部和總務部貪污的情況,結果被不明人士用電動汽車輾過去,會長有去醫院,被撞的人變成植物人……(這部份最扯啦)

貌似要展開復仇行動的感覺?


最後

學校的學生幹部似乎比老師還有更大的官威,有給人陰謀論的感覺,所以繼續觀望中摟。



台長:
人氣(7,824)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戀愛、選舉、巧克力! |
此分類上一篇:《戀愛、選舉與巧克力》02:出馬,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