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6 19:45:33| 人氣6,7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te/Zero》──第二十三夜˙『盡頭之海』跨越時空的傳說之戰。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小說《Fate/zero》為《Fate/stay night》該作的前傳。該系列作的故事圍繞在一個能夠實現所有願望的聖杯展開,而七名由聖杯選出的魔術師與七位從者定下契約,眾人為了爭奪聖杯展開了一場激戰。而描述《Fate/stay night》10 年前的故事,其中也包括了「第四次聖杯戰爭」的秘密。

劇情紀錄:




Fatz/Zero

冬木橋樑之上,兩位穿越時空的王者,即將展開驚天動地的傳奇之戰。

「Ride,那個!」

順著維瓦所指方向看去,橋路中間幻化的金色之影,金黃色的盔甲,是王者出戰的預示。

「咕……」

「你會怕嗎,小鬼?」

「嗯,會啊,不過。若依照你平常的說法,這應該是我的心在舞動吧。」

「哼,看來你也漸漸懂事了吧。」





Fatz/Zero


廢棄大樓。

騎乘機車的Saber追趕到了此處。

「敵人應該就在裡面。」


Saber將車開到深處探詢,但隨即一陣火光朝車身襲來。


「啊!」


Saber當場跳車,VMAX被火光命中,瞬間爆炸,Saber落地同時換上騎士武裝。
而在眼前的黑影正是。



Berserker!!







Fatz/Zero

橋上,英雄王與征服王兩人喝著美酒。

「難不成想在這裡開酒宴?」
維瓦。


「你最自豪的戰車呢?」

「喔,那個啊,嗯‥‥被Saber那傢伙給弄壞了。

「難道你忘了本王的決定了?本王說過要在擬狀況最完美的時候打倒你吧?」

「的確,本王的武裝是有些耗損了,不過,今晚的伊斯坎達爾,正是因為不盡完美,將會發揮出完美之上的力量。」

「原來如此,的確,從你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比平常要強多了,看來你今天這樣站在本王面前,並非完全沒有勝算。」

「哼

兩人對杯而飲。

「巴比倫亞泥之王啊,在這最後時刻,問你酒宴最後一個問題。」

「說,本王允許你。」

「例如啊,若在本王的王之軍勢上,加上你的王之財寶的武裝,則一定可以成為最強的兵團。」

「哼,然後呢?」

「所以,你要不要成為本王的盟友呢?若我倆聯手的話,一定可以征服到星宿之末的。」

「呵哈哈哈哈,你果然是有個有趣的傢伙啊,本王好久沒為你這種不是小丑的人笑得這麼開心了,不過很不巧。我的盟友,在這個世界上,自古至今只有一人,而且,這個世界上不需要兩個王者。」

「孤傲的王道是吧,那麼就讓本王帶著敬意,面對你這堅毅不搖的傲氣吧。」

「好啊,就充分展現你的實力給本王看吧,征服王,你是一個值得我親自審判的賊族。」

兩位王者背對背走,高手丟擲酒杯,落地一響,宣告戰爭開端。


「你們是不是其實很要好啊。」維瓦說。

「我怎麼能對他不和氣點呢,搞不好他就是我在這生涯最後一個與我目光交匯的人了。」

「…‥別說傻話了,你是不可能被殺的,我絕不允許!你忘了我的令咒嗎!?」

「也是,沒錯,你說的對。」

征服王騎上寶馬,高舉手中之劍。


「集合吧,吾之戰友,今夜,吾等將在最強的傳說寫下一頁!!」

 














Fatz/Zero
 

白光匯聚劍鋒,閃光吞噬週遭,再睜眼,唯見無邊爭戰沙漠。


「敵人是萬夫莫敵的英雄王,論資格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來吧,英雄好漢們,讓那原祖的英靈,看看吾等的霸道吧────!」

數萬士兵群發出震天撼地的咆嘯,百夫們氣勢昂揚,開啟征戰之途。


「唔噢噢喔喔喔喔喔──────!!


王者一夫當前,猛將們至後強上,無匹之軍勢朝英雄王方向進攻。

「來吧,霸軍之主,你馬上就會看見真正王者的英姿了。」


「喝啊啊啊啊!!!

戰隊上,維瓦也發出靈魂的咆嘯,此戰,唯勝不敗!





Fatz/Zero


另一方。

Saber與Berserker展開激戰。

手持軍火機關槍的Berserker朝著Saber猛烈突擊,Saber足踏疾風,閃避火光


追逐中,越過的柱中忽然不見Saber身影。







Fatz/Zero

「…‥!?」

Berserker停下腳步,往上一看,Saber跳躍空中,手中隱形之劍朝天靈一劈。


「喝啊!」

Berserker舉槍欲開,反而被劍光斬落,Saber借勢強攻,不料Berserker手中還一把機槍,火光四射,Saber退後,兩人再度拉開距離。


地窖。

「嗚啊啊!!!

持續提供魔力的雁夜,宛若快被抽乾的木乃伊般,不斷大吼慘叫。

「唔‥啊啊‥……呼啊啊呼呼啊啊‥‥呼呼呼啊………






Fatz/Zero

身心皆被痛苦所折磨,精神面臨崩潰的狀態下,雁夜看見不該在此的幻影。


「為什麼你要讓自己這麼痛苦呢?」小櫻問道。

「因為Berserker必須戰鬥………

「為什麼?」




Fatz/Zero


「因為那個神父這樣告訴我。」

「神父?」

「對,神父跟我說的,他說會把聖杯交給我,只要有聖杯,就可以救你。」

「你要救我?」

「嗯,我跟妳約好的,說要像以前那樣,大家一起玩耍……」


「那,可以再見到媽媽囉?」


「媽媽‥‥?」


葵‥‥?






Fatz/Zero



抬起頭,彷彿看見被自己殺死的葵,雙眼惡狠狠的瞪視著自己。



「唔嗚嗚嗚!!!!!!!!!



充滿絕望的悲慘叫聲,傳入了與主人相連繫的Berserker心中,這份黑暗,將化為最強大的力量!


Berserker機槍持續掃射,寶具化後的現代武器火力威猛無比,即使是劍技過人的Saber也要躲避在柱後。


「唔吼吼吼吼吼吼!!!」


Saber在Berserker的強烈掃射下衝出,躲到另一個車身後。


「……嗯!!」


Saber看著車身,忽然想出一計。

「喝啊啊!!


隱形之劍插入車身,Saber兩手緊握,一個翻身以風王結界纏繞車身,朝著Berserker衝去







Fatz/Zero


「唔呼………喝啊啊!!」


只見雙方距離不斷拉近,就在Berserker機槍子彈用盡的瞬間。


「就是現在────!」








Fatz/Zero


車身往前一甩,劍身旋風一衝,劍氣橫掃,Berserker頭盔驚起響聲,但是。


「太淺了?」


Berserker怒吼一聲,將砸在自身的車身往旁一甩,只見Saber再度衝上。



「喝啊啊!!!


鏗鏘一響,Saber卻是一臉蒼白。


「啊!?






Fatz/Zero

只見Berserker雙手緊握,竟是兩掌空手接劍鋒。


「他看得見?」


竟能透徹並掌握隱形之劍的長短與出擊距離?
只見Saber隱形的劍身逐漸被Berserker的黑霧纏上,Saber一驚,隨即反攻。


「唔‥‥喝!」


一腳側踢,兩人再度拉開距離對峙。


「他知道這個劍的間距?難道他是與我相識的騎士?


「從你的武功看來,你應該不是默默無名的騎士,若你是因為我是不列顛之王,因為我是阿爾托利亞˙潘德拉根而衝著我來,那麼就別辱了騎士的尊嚴。」

「…………」

「若你繼續如此隱蔽真面目,跟奸人沒有兩樣!」








Fatz/Zero

只見Berserker的身體不斷顫動,纏繞的黑霧逐漸退去。

「你………!」

只見黑霧消失後,眼前的身影,震撼Saber平靜的心湖


「怎‥‥怎麼會………」


黑色騎士手中出現一把寶劍,刻印著熟悉不過的精靈符文,那正是湖之女神的恩典,能與王者之劍堪敵的聖劍。



       Aroundight
「………『無 毀 湖 光』!?難道你是………」



大園桌,乃不列顛之主亞瑟王的創舉,集合二十五位英勇無比的騎士,正是符合人民稱為『完美君主』的亞瑟王所該有的華麗陣容,而在圓桌武士當中,那位亞瑟王的愛將,有著與之相對,人稱『完美騎士』的……


「亞‥‥瑟………!!」


喀。
黑騎士的頭盔裂開,摔落在地。


大園桌上,披上羽披的亞瑟王,其身後的騎士正是‥‥!


「啊吼吼────!!







Fatz/Zero



Lancelot du Lac





「騎士……蘭斯洛特?



「吼‥…啊啊啊啊!!!」








Fatz/Zero

「為何‥‥‥我的摯友?在圓桌騎士中,實力數一數二的你為何……淪落到成為Berserker………

「吼────────啊啊啊!!!

不待Saber說完,Berserker手持湖光,俯身突襲,兩把聖劍再度交擊。


「吼呃!!!」


蘭斯洛特‥‥‥唔!!」


「吼吼吼!!

強猛無比的連環劍擊,Saber竟然被攻得毫無還手之力。


「…………」


看著面容猙獰的昔日愛將,Saber突然想起王者之宴上征服王的一席警語。




妳只知道拯救臣下,但沒有指引他們前往光明未來。


「是因為我沒有指引未來………」


妳只是一個被『王』的虛像僅縛著無法動彈的……


「是我的理想……是我這個『王』………」


小姑娘罷了。









Fatz/Zero


「把你成這樣個樣子的嗎!?」


「唔呀呀啊啊吼吼吼!!



黑色騎士沒有回話,只有無盡的怒吼,拔劍衝向Saber。


「亞‥‥瑟‥‥‥!!」


「蘭斯‥‥洛特………」







Fatz/Zero

. 

固有結界中,征服王的士兵們仰天咆嘯,持續向前逼近進攻。


「集結眾人的夢想,以霸道為目標,你的這個精神值得嘉許。」

只見英雄王掌心閃耀金色光輝。


「但是諸位強者,你們是否懂一個道理?」





Fatz/Zero

金黃色的劍型鑰匙出現英雄王掌中。


「這個世界上沒有不醒的夢!」


高舉手的中劍型鑰匙,閃光耀然,王者真正的祕之寶庫出現,天空出現巨大紅色之倉。


「呃!」維瓦被眼前之景震懾。



「也許正因為如此,今天本王站在你的面前,是一種必然。」


王者真正的祕寶器具終於現世,遠古神話,蓋亞初誕,開天闢地,創世之器,那曾名曰為……!












Fatz/Zero


「征服王,來吧,讓你看看你那未完之夢的結局吧,由本王來親自指引你。」


三段柱型連結的劍身,此刻突然開始高速旋轉,比死亡更加逼人的氣息散播開來。


「要來了!」征服王大喊道。


「好了,覺醒吧,『E A』你的舞台終於齊全了!」


高速旋轉的劍身,螺旋的赤紅之光,將現今世界分為天與地的渾沌之具。







     Enuma Elis
「見識『天地乖離開闢之星』!!

注:乖在中國原本的古字義有分離之意。












Fatz/Zero
 









一陣閃光快速襲來,征服王眼神一凜,隨即。





「小鬼,抓好了!」


韁繩一甩,寶馬高躍而飛,維瓦回首一看,卻是驚人的顫慄景象。





Fatz/Zero 


「────呃!?


終年圍繞熱暑極氣也不曾有過裂痕的沙漠大地,眼前竟出現了巨大裂縫,雄壯的大地居然分崩離析!!


「……嗯!!」


征服王抬首往上,眼前蔚藍無比的天空竟出現巨大破裂,浮現無數黑洞。


「這是………!!」



「呃‥‥啊,難道那個東西,是讓森羅萬象……讓一切瓦解的『對界寶具嗎!?呃‥啊……」


















Fatz/Zero

維瓦再度回頭,只見勇猛無比的王之軍團,紛紛跌落崩壞大地的裂縫中,慘嚎聲哀盈絕耳。



「啊‥‥啊啊……」

震驚的維瓦只能發出這樣的聲音。

雷霆轟響,征途的景色再度返回現實世界之中,征服王的寶馬停下腳步。




「Ride………?


「對了……本王差點忘了,該問你一個問題的。」

「咦?」


「維瓦˙維爾維特,你是否願意成為本王的下臣?」










Fatz/Zero
強烈的情感,在心海翻湧。


「您是‥‥您才是‥‥我的君王,我願侍從於您,我願為您竭盡心力,請您指引我光明‥‥嗚‥‥讓我與您共享同樣的夢!!」



「嗯,好。」

只見征服王將維瓦拉起,放下馬。



「指引出『夢』之所在,是本王的職責,而親眼見證本王指出的『夢』,將它流傳給後世,是你身為下臣者的職責。」


「活下去,維瓦,見證一切,活下去,然後將一切流傳於後世,將你所隨的王之王者風範,將伊斯坎達爾的馳騁英姿!」

「嗚……嗯!!」


維瓦低著頭,試圖不讓眼淚被看見,征服王微微一笑,隨即看向前方。


.






Fatz/Zero



「好了,走吧,法西法拉斯!」

寶馬一聲激鳴,將陪伴著主人,征途到最後!


「Ride──────!!














是結局了吧。
任誰來說都是如此吧。

更何況是身為軍事的領導者,被世人稱為征服王的自己。



但是,此刻胸膛傳來無比的震動,毫無疑問是心靈與生命靈魂的叫喊,因為……



「繁華總在遙遠彼方,正因為它搖不可及,所以才要去挑戰!」











宣揚霸道,明示霸道,為了看著本王背影的下臣!!」


擦乾淚水,維瓦張開雙眼,看著眼前君王最後的征途英姿。


「喝啊啊!!!!!!



英雄王雙眼凜然,天空浮現數百道金色輪廓,王之財寶鎖定眼前可敬的敵手。



鏘!









Fatz/Zero


征服王舉起手中寶劍,擋下飛天而來的寶具之雨,奔馳著,不斷奔馳著,朝著眼前遠方的征途!!!



「喝!喝!喝!喝!!!」


不斷揮動、不斷揮舞,即使寶馬被寶具射中了,倒落在地的王者仍然屹立不搖,站起身來,向前方跨出腳步,征途的霸道勢不可停!!


「呀喝啊啊!!!!!













Fatz/Zero


斬落、斬落,不停斬落,兩方王者的距離不斷縮進,即便肩膀插入了劍,腹口插入了槍,被貫穿的全身流著鮮血,也未曾停止腳下的奔動。


「喝啊啊!!!


高高舉起的劍鋒,朝著眼前金色之王的腦袋一劈!!






Fatz/Zero
鏘!



一聲響然。


北歐諸神懼怕的天之鎖鏈,緊緊纏繞住征服王的四肢,流著宙斯之血的征服王因神性束縛而動彈不得。

(注:神性B)


「你這傢伙真是……總是接二連三地拿出稀奇古怪的道具……啊!」


征服王的胸膛被貫穿了劍鋒。


「從夢中醒來了嗎?征服王。」


「嗯啊……嗯,是啊……這次的遠征,又讓我充分地心情舞動了一番啊………」












Fatz/Zero

「繼續挑戰吧,征服王,這個世界,全是本王的庭院,也因此,我可以向你保證,這個世界,絕不會讓你無聊。」


「喔……?」


海潮湧動,浪起浪落。


「那真是‥‥太好了‥‥」

海浪拍打,潮聲迴盪。


「噢…‥原來如此……現在在我心中的這份澎湃,就是那澳客安諾斯的潮聲啊
。」


肉體死亡的英靈,隨著焰光再度回歸英靈殿之中。






Fatz/Zero


英雄王朝著維瓦走來。


「呃!」

「小子,你就是Ride的御主嗎?


「不是,我是‥‥他的下臣!!」

看著維瓦以無咒印的手。



「這樣啊,但是小子,若你是個真正的忠臣,該為你的君王報一箭之仇,不是嗎?」


「如果我這麼做,我一定會死……」


「那是當然。」

「所以我辦不到,我的君王命令我要活下來!!」







Fatz/Zero

兩人雙眼對視,英雄王轉過身來。


「忠臣之道,可取,絕不可忘記此刻之志。」


隨著金光幻化,英雄王消失在戰場之中。

倖存活下來的維瓦跪倒在地,不斷落淚。

.  



Fatz/Zero







最  終  之  戰 







Fatz/Zero



祂使我心靈復甦
祂照應許導我走正路。

縱使走過陰森山谷,我也不怕災害……





Fatz/Zero

因為祢與我同在。
祢用杖領我,用棍護我。


在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盛筵。
待我如上賓,斟滿我的杯。





Fatz/Zero


祢的恩惠慈愛終生不離我。
祢的恩惠慈愛終生不離我!



聖經詩篇:23






Fatz/Zero


禱詞結束,言峰綺禮看著。
自遠方走來的衛宮切嗣。




聖杯之戰的終幕,即將劃下句點!!





Fatz/Zero

下回預告:


Saber(憤怒):「難道你想奪走我的聖杯!!!?

英雄王(驚訝):「妳想做什麼Saber!?

蘭斯洛特(平靜):「真是令人頭痛的人啊。」

言峰(驚愕):「那『傢伙』、那傢伙渴望著自己的生命……渴望誕生!!
              聖杯

伊莉雅(開心):「你回來啦~切嗣!!」

愛莉絲(聖杯):「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回來。」

    日本的父親節快樂ㄛ。。。幹!!!才怪啦!

切嗣(絕望慘叫):「這怎麼可能───!!!??」
得把我的女兒殺掉才行。


下一回˙《Fate/Zero》──第二十三夜˙『最後的令咒 絕望的地獄慘劇!

聖杯之秘,闇黑之泥,此世全部之惡的復仇者。
人類,你們承受得起萬能願望機的代價嗎?


切嗣 大 崩 潰,接受動畫組滿滿的惡意吧^|___|^........



Fatz/Zero

今晚十一點半,台灣NICO正式授權撥映。

FATE/ZERO 命運之零,絕望的地獄慘劇。






台長:

玄風
太揪心了這兩集

我想F/Z最精采的就是最後這三集了吧(最後一集一定也爆好看),最後的令咒,切嗣冷冷的那一聲「毀掉」跟SABER的「住手!!!」兩個搭起來我的心整個扭成一團(?

征服王真的很大器耶,即便到死了也是很霸氣的死去,是說維瓦對征服王說的那幾句臣服之言讓我有莞爾一下...
言峰對切嗣相打也打的很刺激,可是我感覺言峰似乎強了一點不曉得是否是我的錯覺?跟言峰比起來切嗣單純多也可愛多了

接下來要追本傳了WWWW
2012-06-18 13:00:42
版主回應
怪物神父太坦了,狙擊手血太薄~~~~
2012-06-18 14:24: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