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4 15:37:18| 人氣13,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罪惡王冠》第十九回『贖罪』──重生的王者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部落格專用相簿


 

本集高潮喔


劇情紀錄



涯等人將祈回收,而噓界亦在一旁觀戰,並將涯施展王之能力時所散出的光輝用手機拍下,但是。



Guilty Crown

「總感覺哪裡不對呢。」

跟櫻滿集散發那種如同初戀般的閃耀光輝相比,實在相差甚遠,令人無法滿足。


而集母在完成涯的復活後,偷偷來到一個實驗密室,想要破壞真名本體,但卻意外闖空,同時被莖道發現,意外的結果是,兩人竟是兄妹,集母認為,集父,櫻滿十字是被莖道所殺,莖道也承認如此,同時欲殺人滅口,集母狼狽逃出。


另一方面,亞里沙在偵查感然默示錄病毒的患者時,偽裝裝扮的集趁虛而入,暗地挾持亞里沙,而此時亞里沙的手機發出通告,集母,櫻滿春夏博士被通緝叛亂罪,命令各個部隊全面出動追捕,而亞里沙和集則開著運輸車前往追尋。



Guilty Crown

而在剛才的監視畫面中,噓界亦發現櫻滿春夏帶走秘密用箱,那個箱子內裝的正是價值連城的神祕物品,噓界心中感到一陣狂喜,暗自思考,同時準備出動。



「靈感來了!來了!閣下,追擊櫻滿博士,這個任務請務必交給我去完成。」



而春夏逃亡至供奉院家,遇上殘存的秘書小姐,兩人到了另外備用的避難基地。


「為了阻止daath的計畫,我曾想射殺真名,但是失敗了。」

「請等一下,真名是……」

「她是我的女兒。」

「也就是說,真名是集的姊姊。」

「你認識集嗎!?」

「我是葬儀社的成員。」

「是嗎,原來是葬儀社的成員,集這個孩子怎麼樣?我身為母親卻總對他放任不管,不、不是的,我是一直在逃避。」


亞里沙和集一邊找尋春夏,此時集說出了春夏並不是他的親生母親,而是和父親再婚,但父親不久就死了,而春夏仍是盡責的將其扶養長大,即使相隔千里,母子的思念仍未中斷。


而此時噓界也掌握情報,開始朝春夏的避難基地前進,基地的裝置感應有人踏入,所有成員躲至隱蔽住,等待開槍時機。


一陣敲門聲。


「抱歉,我聽說這裡有疫苗,可以分一點給我們嗎?。」


面對意外的舉動,大雲內心產生疑問,難道是想引人出來,或是真的是一般感染患者?


「聽說政府的疫苗已經沒有了。」

「我家裡還有兩個要上學的小孩,求求你們了」

「你們想獨占疫苗吧?太卑鄙了!」

出聲的正是噓界,受到言語慫恿的眾人亦開始發出抗議。

「就是說阿,滾出來!」

「錢不是問題,給我疫苗!」


此時大雲趕緊出聲。

「大家誤會了,這裡沒有什麼疫苗!」

同時大雲比出手勢,先將槍收起,以免引起民眾恐慌。

「少騙了,那麼你開門啊!」

「打開門讓我們看看就知道了啊!快點啊!」


「我知道了,請你們打開門親眼的確認一下吧。」


大雲將門打開,民眾一個接一個進入觀看。


「看,這裡只是普通的事務所而已,哪有什麼疫苗……噢!?」

大雲回身一看,噓界以及其他兩名軍人就在眼前。



Guilty Crown

「是阿,正義的夥伴。」

噓界輕笑,一個彈指指令,兩名軍人立即開火掃射,無辜民眾和基地成員立即成為槍下魂。

「哇啊啊啊啊。」

基地成員立即拔槍應對,但攻擊時機被對方佔先,損傷仍是過重。

「春夏小姐!」

眼前危險,大雲立即用背做盾牌,替春夏檔下子彈掃射,同時也受到重創。


「大雲!」

「別管我,大家先快逃,春夏小姐也快點!」


看著大雲的眼神,祕書做下決定,帶著春夏逃離基地。


「喝啊啊啊啊啊啊───────────!!」

大雲無所畏懼,龐大身軀猛力衝刺,雙手臂勾擊向軍人,兩名軍人頓時被撂飛倒下。



Guilty Crown

「哦?」

噓界感到驚訝,想不到對方竟還有如此的爆發力,果真不容小看。


「你這渾蛋!!」


大雲再度衝刺,一拳打向噓界,面對一直線的攻擊,噓界低身輕鬆一閃,廓爾喀刀瞬間發出獠閃之牙,一刀終結大雲性命。

「少了兩個人嗎?」






Guilty Crown

春夏與秘書開著機動車快速奔馳。

「不回去行嗎。」

「我們兩個回去太危險了,向其他部隊求援吧。」

「這是什麼?」

秘書看著機座內的箱盒,似乎是什麼特別的設計。

「最後的希望。」

春夏如此回答,秘書將盒子打開一看,裡面竟是。

「難道…這是……!?」

「虛空染色體組,留給我們最後的,也是最壞的希望。」



Guilty Crown


葬儀社,眾名成員聚集,部分人認為還是無法與涯作對,畢竟是以前統帥組織的首領,涯能力的強大大家仳此都心知肚明。


「畢竟還沒取得聯絡不是嗎,阿爾戈已經去調查了。」
綾瀨說道。


而颯太、谷尋與班長等人也待在葬儀社之中,颯太的病毒感染已至末期,即使有疫苗也無法救助(爽^^)。



此時阿爾戈回來,最帶來了最壞的消息,大雲捨身取義,已經壯烈成仁,

「他人呢!?」

「他已經回來了。」

「可是…」

「他已經「回來」了……我們一起……」

「啊!騙人……」




Guilty Crown

聽懂話中之意的鶇悲傷萬分,與自己很親近的大雲就這樣死去了,令人無法接受。


「對不起,他是為了保護我而死。」

春夏低下了頭。

「怎麼會這樣……」
「小雲……」

眾人一片感傷。


夜晚,綾瀨守著春夏,兩人一同閒聊。



Guilty Crown


「使用這個就能和涯對抗了嗎?」

「至少也能獲得與他同等級的力量,但是……」
春夏嚥了口水,面帶嚴肅。

「也可能會引發全身遺傳因子強烈的排斥效應。」

「阿‥‥」

「我是個很過分的人吧,明明不願意讓集使用這個,卻希望讓別人來使用它。」

「我多少能體會到一些,集是如何為力量所困的,我也一直看在眼底。」

綾瀨的眼中透出些微悲傷的光芒。

「不僅如此,如果再次使用的話,那個孩子可能就會死。」

「啊……」

「這就是如此危險的物品。」



突然,房樓傳來震動,往窗外一看,噓界帶領機動部隊和行軍戰車,不斷朝葬儀社的基地發射猛烈砲擊。




Guilty Crown

「華麗的開火吧,今晚可是派對呢!」

 
噓界雙手高舉,宛若盛大宴會的主席,炮火猛烈轟炸,如同噴出的禮酒釀一般,而另一外面集也趕到了基地附近的公路處。


「春夏!」

集不斷衝刺跑著,心中祈禱母親的安危,一定要成功趕到現場。




Guilty Crown

砲擊連連,轉眼葬儀社的基地已成葬儀的大火場,葬儀社群趕緊往捷徑的通道行走,來到了門外,但外面卻都是大軍徘徊,難以逃脫,前戰線等人持續與大軍開火對抗。


「無須客氣,來,讓子彈彷若雨點搬落下吧!展開如暴風雨一般的蹂躪!!」


噓界大聲高喝,助長機動部隊的氣勢,高漲的砲火如猛烈的大浪不斷將基地掩沒。


「不行,聯絡不上任何人!」

鶇試著對外通訊,但似乎訊號通通被對方的電波攔截。

「看來只能回去了。」

阿爾戈當機判斷。

「可回去的話會被夾擊的!」

「那該怎麼辦!?」

假高尚阿爾戈其實根本想不出辦法,能做的只有破口大罵。

「啊……對不起。」

阿爾戈低下頭道歉。

「櫻滿博士,請對我使用虛空染色體組!」

綾瀨此時發出了驚人的宣言。



Guilty Crown

「我曾經從集那裡獲得重新站起來的勇氣以及力量,所以這次,我想靠自己站起來,就算與涯為敵!」


沒錯,對於集,綾瀨感到後悔,一心認為集能做到與涯同樣的事情的自己錯了,集只是一個很普通,一名溫柔的男生而已,但大家都太過於自私,因為集有力量,所以大家都把重擔與責任壓在他的身上,讓他無法喘氣,才會讓集變了樣。

在祭死後,自己沒有辦法讓集得到慰藉,在集變了樣後,沒有與他分擔那份沉重的痛苦,甚至……還動手打了他一巴掌,真的好後悔,如果可以,就讓自已替集負擔這一切吧,即使面對的是以前所尊敬的那個男人,綾瀨也在所不惜



「綾姐,妳是怎麼了!?」

鶇不得不抗議綾瀨的舉動,因為如果使用了的話可是有可能會死的阿

「沒事的,我之前就考慮過了,那麼拜託了!」

看著綾瀨堅定的眼神,春夏已經充分感受到了其決心與意志,便將收藏盒打開,最後的第三組虛空染色組,終於現世了。



「不會讓你們得逞的喲!」


盒子突然被槍擊彈飛,開槍的人正是噓界,飛落的盒子掉地,裡面的染色體組被彈到電扶梯底下。



Guilty Crown


「制好的無容菌器有三個,雖然我一直都在找剩餘的幾個,果然是您嗎,櫻滿博士。」

機動大軍同時到來,眾人雖不動聲色,但內心卻是一片緊張。



「請把它給我。」

「你打算用它做什麼?」

沒有辦法,綾瀨只好用對話來拖延時間,等待時機。



「我啊,很想看呢。」

噓界將槍對準了綾瀨眾人。

「那片深邃而又崇高的光芒,那片光芒的對面一定存在著真理,若是為了他,我什麼都做的出來!」

啊啊,那片如晨暮般耀眼的光芒,除了櫻滿集之外還有誰能有資格擁有它呢?噓界一邊想著,一邊發出愉悅的聲音。


「你就在那說一輩子吧!」

趁著噓界自我高潮的同時,綾瀨抓準時機,滑動輪椅朝染色體組衝刺。

「嗯!?」

噓界拿起手槍對準綾瀨,阿爾戈趁機開槍,機動人形的盾牌互住噓界,噓界同時衝出開槍,阿爾戈頓時胸口中槍掛彩。




Guilty Crown

衝到電扶梯旁,綾瀨直接從輪椅跳出,雙手抓著扶梯滑下,大膽的舉動令噓界也不得不佩服,


「妳這個瘋姑娘!!」


噓界連續開槍,但卻難以射中高速往下移動的綾瀨,眼見對方將要拿到虛空染色體組,噓界竟不顧兩層樓的高度,直接往下一跳,然而落地的瞬間卻被自己的槍枝絆倒,身子直接轉了一圈重重趴在地上。

超燃插入歌神曲




Guilty Crown

「啊!!」


而綾瀨也不妨多讓,高速移動下到地面,整個身體撞上地板,然而染色體組就在伸手可及的範圍,綾瀨用身體爬行,伸出手想要拿下,重新站起的噓界立即出手阻止。


「不會交給妳的!!!!」


噓界再度投出廓爾喀刀,高速迴旋的一擊打飛虛空染色體組。






Guilty Crown


「哼哼亨……哦!?」


只見虛空染色體被彈飛到一名人影腳下,黑影伸出手將染色體組拿起,這名黑影竟是。


「集!」

春夏大聲吶喊,為什麼集會出現在這個地方。


「把它給我,集!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不能再讓集背負這一切了,綾瀨不由得大聲吶喊。




Guilty Crown


「當然知道,綾瀨,一切都是從它開始的,這果然該是由我來揹負的罪孽。」


「不,那是我們的罪孽!不能回頭了,集,虛空的力量會殺了你的!!」

春夏大聲吼著,如果再插入第二次虛空染色體,就算不死也會對身體造成莫大的傷害。


「謝謝妳,媽媽。」

而集只是回答了這樣的一句話。

「就算我們沒有血緣關係,我也很慶幸能和媽媽在一起,這是我現在的真實想法。」

聽到集的肺腑之言,春夏不由得淚流滿面。



「但這是‥‥我所能做到……唯一的事情。」

集將虛空染色體的裝置開啟,針筒開啟,插入胸口。





Guilty Crown


「不行──────────!!」



綾瀨發出蒼涼的悲吼,但卻無法阻止的集的行動,以及集的決心。


「唔……」

針筒掉落,集的身體搖搖擺擺,胸口發出綠色的微光。



「啊……」

綾瀨擔心的看著集。




「呃唔啊啊啊啊啊啊────────!!」



王者的光芒綻放,一切的罪孽再度重演,螺旋的波動,光之芒貫徹雲霄,耀眼週遭。






Guilty Crown

「對,就是這個!這個這個!!!」




再度看見渴盼已久的景象,噓界不禁興奮勃勃,臉上盡是喜悅之情。






Guilty Crown

光芒突破了大樓,灌入了黑夜星空的穹頂,遠方被囚困的祈亦看見了這股力量。



「不行────────────集!!!」



「果然是你嗎。」

涯的右手浮現王者的紋章,這代表著王與王之間的共鳴,也是代表決戰的號角。





「我一直都在逃避,可是…現在,我要取出最真實的自己──────!!」



集的左手浮現出王者紋印,猛力的插入自己的胸口,櫻滿集的虛空受到感應,螺旋的染色體線噴出,發出璀璨的綠色光芒,隨即基因線條交纏,化成早已不存的右手手臂,同時浮現出基因的線條








Guilty Crown


「右手……!!」

眼前的景象讓綾瀨為之驚訝,這份光芒實在過於美麗,令人情不自禁。




「為王的誕生────鳴響禮炮!!!!」



噓界興奮的大吼,收到命令的機動戰車全數開啟動力砲,對準了集。







Guilty Crown

而集來到了綾瀨的旁邊,將身體蹲下。

「對不起,綾瀨。」

集將虛空的右手插入綾瀨的胸口,借取虛空的武器,裝置綾瀨的虛空竟也出現綠色的基因線條。


「集……」


面對綾瀨擔心的眼神,集僅以微笑回答。








Guilty Crown


「無須客氣,所有子彈一齊發射!!!」



噓界一聲令下,動力砲全數發射,面對光之箭雨的猛襲,集利用綾瀨的虛空『高速長靴』,展現高速的空中移動,如同疾風之鳥一般,連環火炮全數避開,機動人形反而被自己炮擊倒落的牆壁壓倒自滅。



風壓吹過在場眾人,集來到了谷尋等人身旁。

「集……」

谷尋不知道現在該如何面對集。


「雖然有些自私,但能再借我使用一下你們的力量嗎?」

「集……你!」

集的眼神中,絲毫沒有半點怨恨,讓谷尋驚訝無比。







Guilty Crown
 

只見集右手一舉,谷尋的虛空,撕裂一切的虛空剪刀頓時出現,同樣也是佈滿了集的基因線條。



機動人形朝集衝入,集借著長靴飛身一躍,隨即刀鋒一劃,頓時將龐大的機動人形斬成兩半。




轟隆轟隆轟隆



此時牆壁外傳出激烈的聲響,眾人視線一看,只見牆壁被撞破,眼前出現的是軍用的大機動車,駕駛者正是噓界本人。




Guilty Crown



「櫻滿集,這樣如何────如何呀!!!!?」






興奮至瘋狂的噓界開著機動戰車朝著綾瀨的方向狂奔衝馳。





「吼呃啊───!




集發出了劇烈的咆嘯,高性能的長靴將威力發揮到最大極限,一口氣急速衝刺,虛空之手中再度轉換武器,正是颯太的虛空,什麼都能打開的虛空照相機,一擊扣下,頓時將戰車的側門開了一個大洞,讓戰車一時偏離了行進軌道。



「哦!?」







Guilty Crown

噓界狂喜刺激的同時,集已經來到了開洞的側門旁,將虛空刀鋒對準了噓界。



「噢~你殺得了我嗎?」

知道集溫厚的性格,噓界發出了挑釁。


決定了!

展現堅定的眼神,集將刀鋒插入噓界的側腹。







Guilty Crown


「為了大家,就算雙手沾滿鮮血也在所不惜!」

虛空刀鋒持續深入噓界的體內。





「在進入……別人的心正在進入我的體內王的誕生────虛空的光芒!!





Guilty Crown


噓界發出巨大的嘶吼聲,同時深入的刀鋒將螺旋的染色體剪斷,噓界左眼的義眼停止了轉動,曾經讓集等人吃過許多苦頭的敵方軍師,梟勇生命就此終結殞落,少了人駕駛的戰車就這樣撞向了牆壁,頓時產生劇烈的爆炸,火花掩沒了眾人視線。




「集!!!」



綾瀨大聲嘶吼,只見高漲的火光中,王者的身影凜然走出。

「哈……」

見到集無事,綾瀨頓時感到安心。






Guilty Crown

「啊!快看…集的身體!

此時鶇發現了集的異狀,只見大家目光掃去,集的臉頰上出現了病毒症狀的癌化

「是癌化!剛才明明還沒有的?」

「是我的。」

「呃!?」

大家往颯太看去,已經末期的颯太竟然恢復了正常

「那是我的癌細胞……」

「那麼,集的虛空是!!」




Guilty Crown

遠方,涯目睹了集的一切。


「他的虛空是包容一切,無論強大或是弱小、光明或是黑暗,所有的一切……」



「集,這就是你的命運嗎?」

春夏不由得感嘆。



「那就是你所留下的意志嗎,櫻滿十字。」

莖道也目睹了這驚人的戰況。


Guilty Crown




Guilty Crown


「如果要將默示錄病毒化成惡意的話,我願意承受這種惡意,希望以我的身體能夠化解這些惡意。」

消去大家的痛苦,這就是,自己背負『集』這個名字的意義了吧。



「祈,我現在就來。」


燃燒的火海,浴火重生的王者,就此背負罪惡的王冠,贖罪的道路就此展開。




下回解答篇的回憶待續喔

──



部落格專用相簿


雖然這集讓人感覺很澎湃,不過回過頭來還是有許多的問題。

當集母跟綾瀨她們聊天,感覺好像大家都很在乎集,很暸解他,知道他的優點和痛苦,但是....上一集不知道是哪三人組跟涯說完話後就忘記謀個倒在地上吃土的斷臂小子唷。

隡太的部份感覺也很沒誠意,至少讓他說句謝謝或是真的對不起,現在活著好好的難不成編劇要在下集或之後來個真情大便當?

然後主軸很奇妙的變成集VS涯,又變回十二集的新娘事件==...

默示錄病毒、悲傷、罪惡、痛苦全部集中在集一人的身上,這就是他所背負的罪惡的王冠,台詞雖說的很心潮澎湃,但我還是期待他被打臉呀!!

總而言之,角色的感情表現沒有不對,但是銜接的過程出了問題,導致產生觀眾不能忽視的漏洞,就像我舉例的,以綾瀨的個性會放著當時斷手的集不管嗎?

會這麼做是因為編劇得讓祈和集有獨處的機會,才有辦法能夠表現祈的戲份,但也因為這樣而產生了很大的漏洞,說到底還是主編的問題‥‥沒有把劇情的細膩度分配好,這也是大家都在抱怨的,即使有大河內一樓(反叛的魯路修主編)也很難去挽救吉野弘幸讓人倒彈的筆力……





較長板


小聲短版


OP2



超然神曲!!附有中文歌詞 ↓ βios <MK+nZk Version>

台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