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2 11:07:51| 人氣4,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啟之《醉仔篇》九月十五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浪眉山】

經過一番診療之後,醉仔仍在沉睡之中無法喚起,怨無敵擔憂:「前幾天還有聲,這幾天連聲都沒了。」明珠:「這代表他的傷勢即將痊癒了。」

怨無敵回道:「受傷的又不是你,你怎樣知道他的痛苦!今天若是換做我受傷,醉大仔一定也會很煩惱!」明珠:「受傷嗎?嗯…」

 

沉澱深處的記憶,如同被拋落的石子打落,激盪浮出水面。

 

客棧之內,兩人正在飲酒,醉仔:「嗯,你也太過要求了。」明珠回道:「吾討厭污穢,就算死也不要沾塵土,死的清白!」醉仔笑回:「嗯。」明珠:「在十天就是九月十五了,你又要去見那個人?」

醉仔:「嗯」明珠好奇:「一年會見一次面,我很想瞭解是怎樣的女人,讓你這樣心心念念。」醉仔:「你想見他?」明珠:「你願意讓吾見她?」

醉仔回道:「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明珠:「那她呢?」醉仔:「那是…嗯,另一個朋友。」明珠:「待我手上這筆生意了結,七天後再見吧。」

 

七天後。

 

 

 

 

 

 

【一夕夢鄉】

 

桃花樹林中,醉仔正等著明珠求瑕,卻是遲遲不見人影,疑問道:「人怎麼還沒來?」只見明珠拖著傷軀趿行前來,醉仔一驚:「明珠求瑕!!」明珠笑回:「吾中毒了,是圓月無二。」

醉仔:「圓月無二?」明珠:「總算還有時間,讓吾一睹你心心念念的人,呃…」便昏迷,隨後,醉仔背起明珠,急忙衝去半壁山河。

【半壁山河】

「我要見聖女,請聖女賜下五竅心血,救救我的朋友!」醉仔不停大聲呼喊,只見族民自內而出,族民喝道:「閃開!你不過只是個叛民!沒資格進入阿虛夜殿,更沒資格面見聖女!」

 

醉仔悲怒:「你們…」族民睥語:「別以為你為族裡立了點汗馬功勞就可以改變你的身分,你不過是個叛民,趕快離開這裡!」醉仔無語,默默離開半壁山河。

 

 

【一夕夢鄉】

一夕夢鄉,中毒昏迷的明珠求瑕漸漸清醒,卻是驚現了宛如煉獄般可怕的景象!略帶顫抖和憤怒以及哀嚎的聲音自口中傳出!!

 

 

 

 

 

「你────竟讓我躺在地上!!」

 

 

 

醉仔比出噤聲:「噓,她要來了。」只見一名女子慢步來到,明珠:「就是她嗎?」醉仔:「就是她。」桃花問道:「這是你的朋友?他怎樣了?」

醉仔:「他中了圓月無二之毒」桃花不解:「圓月無二,怎不趕快醫治?」醉仔回道:「明日我會不計代價闖入夜殿,取得五竅心血。」桃花擔憂:「夜殿中有兩大殿將鷹刀燕劍把守,還有聖女的貼身護衛銀絕跟許多高手,這太冒險了!」

 

醉仔:「所以今日,無論如何我都要再見妳一面。」便離開,桃花嘆道:「傻瓜……」

 


 

【半壁山河】

只見醉仔再度來到半壁山河,族民怒喝:「叛民,你又來這做什麼?」醉仔冷冷道:「閃開。」一手將人甩飛,族民二:「你在做什麼!想造反嗎?」此時守殿者,鷹刀鷹無眼走出。

族民二:「守殿者!」鷹無眼:「傷者在哪裡?」醉仔不解:「嗯?」鷹無眼:「聖女聽說你的事蹟,念在你微薄的功勞,令我帶著五竅心血醫治你的朋友。」

 

【一夕夢鄉】

兩人來到了桃花林中,醉仔自外處把守,應無眼看向明珠:「記住,這是聖女的恩惠,更是「日盲族」對你的垂憐!」明珠不屑回道:「一點小恩,就讓日盲族得意忘形了嗎?」

鷹無眼:「嗯,你的名字?」明珠:「明珠求瑕。」突然,鷹無眼一手抓住明珠領口,將整個人舉起,鷹無眼嗔目道:「對我客氣一點,接下來三天你還需要我的醫治。」

 

「別用你的髒手觸碰我,令我噁心!」

 

 

 

過了一年之後。

 

 

客棧之內,兩人一同飲酒,明珠:「又是一年過去,在一個月便是九月十五。」醉仔:「你還記得去年發生的事情嗎?」明珠怒道:「吾寧願死,也不願回想那段充滿塵土與汙穢的記憶!」

醉仔:「若有下次,我會注意。」明珠暴怒:「吾豈能容忍下次!?」醉仔:「聽說大祭司為了讓日盲族步入太陽,讓聖女與一名日族訂親了,據說叫方城子,是一名泱泱大度的男人。」

明珠不感興趣:「那又如何?」醉仔:「聖女婚配是族內大事,陰月祭的前七天,聖女將現身在阿虛夜殿之外向月神祈福,所有族人都必須參加。」明珠略懂:「所以這次你必須提早回去?」

 

醉仔:「你不想見你的救命恩人嗎?」明珠回道:「救我的人是你,不是她。」

 


 

 

【半壁山河】

陰月祭前,聖女即將現身半壁山河,眾人叩首迎接,鷹無眼:「恭迎聖女!」只見聖女隨著大祭司出現,族民:「恭迎聖女!恭迎聖女!」

 

明珠一驚:「什麼?」

 

初次所見卻是再也熟悉不過的面容,心底深處,彷彿被滔天巨浪吞噬,沉入深流無邊之淵,無法喘息,無法觸及陽光。

 

「桃…花……」

 

聖女,便是桃花,亦是今日的釋女華。

 

 


 

客棧之內,醉仔狂飲數十罈酒,沉溺茫茫爛醉之中。

「我只是個叛民,連做美夢的資格…也沒有嗎?呵呵…呃…」便茫然昏睡,一旁的明珠嘆道:「她不值得你這樣做。」

 


 

「她不值得你這樣做。」

 

怨無敵疑問:「喂,你是在說什麼?要講話就大聲講,別像蚊子嗡嗡叫。」明珠:「我不想看到他,帶他離開。」怨無敵不解:「他還未醒呢。」明珠怒喝:「馬上離開!」

蘇苓:「唉。」便抱起醉仔,明珠嘆道:「他若醒了…告訴他九月十五將近了。」

 

下一回˙天啟之《忠義堂》死亡殺機

 

 

台長:
人氣(4,403)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天啟《忠義寨&醉仔篇》 |
此分類下一篇:天啟之《忠義寨》死亡殺機
此分類上一篇:天啟之《醉仔篇》桃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