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3 14:15:16| 人氣4,6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神的眼淚(二)邵德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邵德村,村民各自工作,村民:「大棵樹,又要去摘野菜喔!」白小茶:「是阿,怎樣了?要光顧嗎?一斤十文錢,看你英俊打八折。」村民:「我是要跟妳講,聽說學海無涯在正在三十里外的牛頭村協助救災,可能過兩就會來這裡了,暫時不用擔心村莊的災情了。」

 

白小茶:「學海無涯,那不就是有很多斯文的美男子?」村民:「怎樣,妳想嫁了?」白小茶:「差不多十五年前我就把這當作我的第一志願。」村民:「切。」

 

忽然,一顆碎石擊中白小茶後腦杓,白小茶:「呃。」小孩竊笑:「大顆樹、醜女人、大顆樹、醜女人!」村民指責:「死小孩!你榦什麼,沒禮貌!」同時白小茶把孩童抓起,白小茶:「你知道你做錯了什麼嗎?」小孩:「阿、阿,大胖子,我不怕妳、我不怕妳喔!」

 

白小茶:「拿彈弓打人是會傷到人的,小孩子做錯事情你知道會怎樣嗎?」小孩回嘴:「妳要打我?男子漢不怕打!哼哼,要打就打,我不怕!」白小茶:「我知道你不怕,等你長大後我就嫁給你!」

 

小孩一驚:「哇、我不要娶妳、我不要娶妳啦,我不要啦、我不要啦!」白小茶:「知道錯了喔!」小孩:「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快放我下來!」白小茶便將人放下,村民:「大顆樹妳實在是…」白小茶:「很可愛。」

 





之後白小茶便回到弱葉住處,只見秋不鳴拿著一隻兔子在外面不停徘徊,白小茶:「是他。」秋不鳴一見有人便趕緊離開,白小茶:「喂!你站在這裡鬼鬼祟祟做什麼!」秋不鳴:「沒有,我只是路過。」白小茶:「你叫做什麼名字?」秋不鳴:「秋不鳴,我是村內的獵戶。」白小茶:「我又沒問你的職業,獵戶是嗎?你身上這隻兔子是今天打到的?」

秋不鳴:「是阿!」白小茶:「我跟你買。」秋不鳴:「買?」白小茶:「十文錢。」便把兔子拿走,秋不鳴:「這…」白小茶:「嫌便宜?」秋不鳴:「沒有、沒有這個意思。」白小茶:「那就多謝了,哈。」

便進屋,秋不鳴也離開,屋內,弱葉:「咳、咳…」白小茶:「妳又咳嗽了,快躺下。」弱葉:「不用…咳…我不要緊。」白小茶:「今天有加菜,我去幫你準備晚餐一下。」弱葉:「加菜?」白小茶:「有人送的,妳先休息吧。」

 

孤星崖,白小茶在地上灑下花籽,白小茶:「恩,在過不久孤星崖就會開滿鮮花,哈!每次來到這裡心情就放鬆了不少,就算是一日奔波也感覺沒什麼了,對了,今天我看到他了,看來他對弱葉也有意思呢。」

一旁天狼星靜靜觀視著小白花,白小茶:「若是他,跟弱葉倒是一對,但弱葉對他的丈夫一直念念不忘,小白花阿,我有一個問題要問你,不知你是不是有解答?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你最喜歡的人喜歡你的朋友,你該怎麼辦?」




數天後,孤星崖,學海無涯一名學生走上前來,柳曲折:「花關曲折、草徑深幽,垂楊殘月、自有風流,邵德村上的孤星崖雖是無名之地,倒也是有一番清幽。」

同時發現小白花,柳曲折:「好幽微的清香,芝蘭猶然遜之三分、牡丹卻多幾許俗氣,待學生吾上前一觀!」就在靠近之時,一道白光閃過,柳曲折人首分離跌落崖下,柳曲折:「阿。」,天狼星:「你見過死神的眼淚嗎。」

 

 





邵德村,學海無涯正在發糧賑災,儒生一:「大家排隊!慢慢來,御部的學生在過兩天就會來到,為你們重建你們的房子,這段日子,學海無涯會盡力救災。」村民一:「多謝、多謝,多謝你,學海無涯真是好人!」
儒生一:「人己溺己、份所當為,求學本是濟世,老丈不用客氣!」村民一:「雖然你講的我聽不懂,但還是要跟你說一聲謝。」村民二:「多謝喔。」同時輪到白小茶領糧,儒生一心想:「真胖,真糟踏米糧。」便發米給白小茶,同時輪到一名老婦人來領糧,但是糧食已經發完,儒生一:「抱歉阿嬤,我們這次分派的米糧已經發完了。」老婦:「什麼!但是我家老爺被倒塌的樑柱壓傷,我們已經好幾天沒好好吃一頓了,好不容易盼到你們來……」儒生一:「我們也很抱歉,三天後、三天後學海會再送物資前來。」老婦失望離去,同時,白小茶將一半米糧分給老婦,老婦:「大顆樹…」白小茶悄悄道:「別講出去,我最近正在減肥啦。」老婦感激:「多謝妳、多謝妳。」此景被央森撞見,便拿起手上相機攝影,白小茶被閃光驚嚇,白小茶:「誰!」,央森揮手:「哈囉,這位氣質非凡的美女,可以替妳照一張相嗎?」

白小茶:「你是什麼人?真沒禮貌!」央森:「抱歉,請原諒我的無禮,自我介紹,我教作央森,平生追求真善美的一切事物,美女,可以讓我為你留一個紀念嗎?」白小茶:「我咧,原來是消遣我。」央森:「歐NO、NO、NO,我沒這個意思。」白小茶:「無聊的男人。」便轉身離去,

央森:「美女!稍等一下,等我一下阿!」趕緊追去,一旁,兩名儒生談論,儒生一:「原來執令喜歡這一種的阿!」儒生二:「真是想不到啊!」突然,央森出現在兩人背後,央森:「咳咳!不可以開書執令的玩笑,開執令的玩笑是會產生一種很喘很喘的病喔!」儒生一疑問:「為什麼會產生一種很喘的病?」

央森便道:「因為書執令的我會叫你們去幫御部的學生搬救災建材!」儒生一:「呃,學生之錯了。」儒生二:「稟執令,柳曲折講他四處走走便回,卻突然不見蹤影,不知道跑去哪裡。」央森嚴肅:「有學生失蹤嗎?」儒生一:「是阿,已經兩個時辰了,卻還沒看見她回來。」央森:「救災時擅離職守,真是亂來!一同去找吧。」三人便離開搜尋。

孤星崖,白小茶:「今天弱葉做了一個惡夢,我不知道該不該勸他繼續等下去,武大哥雖然很愛弱葉,但是、但是七年了,七年來他連一個音訊都沒有,只會耽誤了弱葉的青春,唉!小白花阿小白花,你說我該怎麼辦才好?」

 

 

 同時一道黑色人影自白小茶背後竄出,天狼星鐮刀同時發出光芒。

 

 

 

「我們見面了,天狼星。」

 

「別輕舉妄動,閻王鎖。」

 

 

天狼星、閻王鎖,惡靈界中的兩名神秘人物

首次見面,他們之間有何恩怨、有何衝突?各方勢力聚集到邵德村,會為這平靜的小村莊引來怎樣的災禍風波?

 

 

央森

簡介:來自大不列顛王國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的博文學士,來到學海無涯結識學海最高主事太學主,並成為學海書執令,與御執令為多年好友,平生最愛真善美的事物,興趣是拍照攝影,身上戴有十字項鍊,其來歷目前是一個謎底。

 

下一回,死神的眼淚(三)死神遺產



 

 

台長:
人氣(4,686)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死神的眼淚 |
此分類下一篇:死神的眼淚(三)死神遺產
此分類上一篇:死神的眼淚(一)孤星懸章

上弦月

英俊可以打八折?

那個弱葉是男扮女裝嗎?
2009-09-14 08:50:44
版主回應
弱葉是女的阿@@會像男生哦?
2009-09-14 21:32:29
上弦月

真的很英俊阿...弱葉
看起來不弱ㄝ... = =|||
2009-09-15 23:37:09
版主回應
哈哈~
俊女子嗎XD 
2009-09-16 18:41:0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