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7 09:28:03|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陸奧:“韓流”與娛樂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報告,“韓流”非常厲害現正加劇。看過《我的野蠻女友》,實在無話可說,真的非常好。以純娛樂片而言,故事人物及攝製各方面完全毫不馬虎幼稚,有靈感有新意,而且每有伏筆於情節之中,難怪近年韓片如此叫座。故事說了出來沒意思,可以的話就由讀者自己欣賞,不過值得提議的是要留意細節。

喜歡《我的野蠻女友》並不由於有戇男“索”女童話狂想曲式故事,或許更多是由於這電影很有文學作品的風範。我對於電影與文字的喜好很極端,要麼就是極其“九唔搭八”的王晶出品﹑要麼嚴肅地為我探討些哲學問題。《野蠻女友》是什麼?喜劇?愛情片?我的結論是混合科幻情節的輕鬆愛情自白書,笑中有淚。一定要留意細節,看看女主角前男友是怎死的﹑看看是否出現過飛碟﹑看看相片中五胞胎在什麼地方出現﹑老阿伯曾經在什麼地方露過面﹑蟾蜍又是誰放的。影片能與欣賞者互動的話,多少能添上一些故事以外的樂趣,投入故事當中一同經歷那短短的兩個小時,這樣才算值回票價。

娛樂片有幾多能做到這樣呢?更多的是一些膚淺到不用經大腦便能笑出來的無聊笑料﹑無厘頭對答加低級趣味。並不是說那些喜劇不好,觀眾同樣可以得到快感。但是,也不要套套電影都用這樣同一個模式嘛。娛樂性應該不是千篇一律的吧,我想總能找到別的方法去引起觀眾的共鳴和興趣的。商業電影就是要“拿拿臨”,粗製濫造不經大腦出產不經大腦的作品。長此下去,觀眾的腦有的只是文化垃圾,連一般正常的思考也沒有了。

(歡迎來信分享《我的野蠻女友》)

台長: 丁嵐﹑陸奧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